在瑜伽练习中, 你有属于自己的指导老师吗?

仰望天空哪里总是充满无限魅力

最近心里一直有一种想写写的冲动!写写自己在瑜伽习练中看到的与自己体验到的,还有很多的瑜伽从业者们一直以来都困扰的问题。

从哪里说起?还是从我在印度学习中来说吧。

在课堂上有一个环节,那就是提问

在第二次学习中,通过提问让我对一位同学有了想和她主动的去交谈交往的想法。第一期我们相见只是点头微笑。她没有在课堂上提问,所以也没有引起我的注意。第二次她发声了,而且每个问题都很深、很广,逻辑清晰流畅。每次她提问完我都有一种想回头多看她几次的冲动……

不放她的照片了,想想我回头的样子吧哈哈

后来通过一位同学得知她跟随的老师,是一位很资深的老师,这里所说的老师是指导你习练,无论去哪里学习,最后都会回到这位老师的身边,通过老师的指导再把所学的东西很好的运用融合在自己的生活中身体上。

这也就是我想说的话题,你在习练中有指导你练习的老师吗?

一位好的瑜伽老师离不开一位好的指导老师,因为在教学中。会遇到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包括自身的健康状态以及一些情绪问题,当然还有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迷茫。这些都需要一位很资深的老师来帮你解决。有时候你遇到的会员或学员中,有些问题是你不曾遇见的,这个时候你更应该有一位指导老师。

体式中的小人板书

也许你会说,我一直不断的学习,跟随着各个流派的顶级大师,隔三差五的听课系统学习,每一位大师都是大有来头。根本不需要再找指导老师…

这也是我看到的在瑜伽从业者中最大的一个问题。只是不断的去学院系统学习,这种系统的学习,只是以一种形式教会你一些东西。而这些东西还需要你自己不断的摸索不断的练习,才能从中找到真正的好的适合你自己的东西。然后,在把一些好的东西给予到学员。而这个时候,还有一个关键环节,那就是不同的人,你不能给他们一样的东西。即使这个东西再好,它不会是适合所有人的,因为每个人都以不同的个体存在着。看看说出来很容易,真的做到做好很难。它需要你付出时间精力,不断的重复感受,不断的练习,而这个练习不单单只是体式,它有很多种不同的工具,体式只是其中之一。

我也在不断的学习中

找到适合的不是说说那么简单容易的,首先你的了解自己的体质。你的在不断反省中看到自己的缺点,你的接受自己的不足……但问有几个人能做到?更不要说给自己的学员和会员找到适合的工具了,因为,你若是连自己都无法调整,又怎么感受到学员的身体需求……


瑜伽的学习练习中就是在不断的找到真实的自己,但很多时候我们还是在自我欺骗中。不愿接受不愿面对那个真实的自己。

问题就在这里,当你不了解自己的时候。你做的很多事情都会是在感官之中享受。而感官往往会带着你的头脑到处乱窜,这个时候的心识是不专注的浮躁的,你做的选择也就存在着错误的可能性。

经常会遇到已经教课的瑜伽老师问我:“我怎么浑身没劲,我怎么老想睡觉,我怎么头脑昏沉沉的,我怎么现在气色不好了,我腰疼、背疼、我……”太多这样的问题了!

其实我想说你应该找一位指导老师指导你正确的习练。

指导老师是你信任的并了解你的,就像鲜花的芬芳,它的香味是你喜欢的

问的时候说你只要告诉我,我就会按你说的那样做。但当我说你先很好的自我习练,不要过多的代课。先调好自己的身体再去帮助别人,这时候你有一百个理由!说自己不能那样做!

如果我说你找一位指导老师


指导你练习,你会觉得你是最棒的。因为你已经听了很多的大师课了。你无所不能!其实在瑜伽这条路上你缺少一颗谦卑的心……

自己也是不断的在找瑜伽根源

但在这条路上,我很幸运的遇到了我的瑜伽指导老师,从最初的身体上的调理,到最后学习上的指导。从瑜伽各个方面到阿育吠陀的引导,我得到了无法用钱来衡量的来自老师的指导。

记得最初老师给我开的第一指导意见就是,不教课自己练习最基础的。而我又是个很笨的学生,老师这样说我就这样做了。两年多的时间,不断的练习不断的重复,在这个当中其实我已经收获了满满的教学理念与教学经验。

每天的重复,当自己教授第一节课的时候,没有紧张没有慌乱,更多的是从容稳定的状态。课后自己窃喜,同时也知道老师给了我什么,那是从来没有过的信心,太过熟悉所有自信满满……


无论你学了多少,没有正确的指导学的越多越让你困惑

现在瑜伽从业者有多少人有自己的瑜伽指导老师?好的瑜伽老师不是你能背诵多少经典,而是你能根据学员的个体,给出她你熟悉的工具习练序列组合。以达到最佳的生活质量的提高,不是你教了多久的课,而是你在教课中,小我减少后的谦卑与真诚……


最后想说的是你跟随的大师,他的名气越大越无法成为你的终身指导老师,因为你太渺小了……

最后想说的是,你跟随的大师教给你的是知识,无论你跟随多少大师,她们都不可能成为你的指导老师,因为大师是记不住你是谁!他甚至不记得你的名字,又从何说起指导你!他给你的是很多方法。但这些方法不一定适合你,适合你的是需要自己慢慢体会或是通过了解你的老师来指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月的上海,整座城市犹如闷热的蒸笼。 大三的陈斌和女朋友林玲正在出租屋里马不停蹄地收拾,房里装有空调,他们感受不到...
    华玉珺阅读 593评论 5 12
  • 屋后的风景 以前上大学填志愿的时候我总想要去离家很远很远的地方,而现在,六年过去了...
    huigong_山核桃阅读 1,381评论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