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我自己,多看了一眼......

“早知道,就该多看一眼……”那个懊悔的男孩捶着自己的头,心像裂开一般。

世间很多事情,结果如何,有时区别就在于很简单的“多看一眼”和“少看一眼”。

多看一眼,少看一眼,结果真的就“完全不同”!

妻子出差,打来电话,有个她的快递要我到大门外的快递代收点收一下,特别叮嘱是两口锅,有点重,家距离快递代收点路程不算太近,走着拿有点困难,不行就开车过去取。

我虽然拿了车钥匙,但是感觉不就是两口锅吗,自己连拿这个还需要开车,还像个男子汉吗?

于是,我决定先步行过去看看。如果实在拿不动,那就回来开车过去拉。

走到快递代收点,我大老远一眼看到两个外形特别相像的快递箱子,一看就是两个大件,感觉应该就是妻子说的两口锅。其他的快递包装都不算大,从外观判断,不大可能是锅。

我停下了脚步,心想:两个这么大的箱子,我一次性搬回家,不大可能。现在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回去开车,过来一次性拉回去,要么不开车,步行分两次把这两口大锅搬回家。

我开始犹豫不决,折回去开车,不是不可以,男子汉的气概没法体现。步行两次,完全可以当做锻炼身体,男子汉这虚名还能保留。

这时,我突然想起来刚刚看到的文章开始那个男孩的故事,“为什么不多看一眼?”,是啊。我都走到这里了,为什么不过去多看一眼再下决定?

我朝快递代收点走了过去,仔细看了看这两个上下排列、外观非常相像的大箱子,上面的这个快递收件人竟然不是我妻子。我搬开上面的这个箱子,一眼就看到下面这个箱子上的收件人电话,正是我最熟悉的号码!

通过快递箱子外面的打印信息,我明白了为什么两口锅能用一个箱子来包装。原来,这两口锅分别是一口普通的炒锅加上一个平底锅!

妻子虽然告诉我是两口锅,但是没有告诉我是两口什么样的锅,所以,我才有如此的误判:我误认为是大小相同或者差不多的两口锅。

而我如果没有多看这一眼,而是直接按照自己的逻辑推断,错误地折回去开车再回来取快递。这时才发现自己的逻辑推断完全是错误的。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应该多多少少会有些沮丧。

相比之下,我比故事中的那个男孩要幸运多了。他用他一生的教训教会了我一个道理,而我马上就用这个道理解决了生活中发生的这件小事。

这时,应该继续开篇那个男孩的故事了。

这个男孩上学时候,不好好学习。他的父母为了激励他,说只要他考上名牌大学,就奖励给他一辆他最喜欢的、最想得到的跑车。

男孩确实因此浪子回头,开始发奋学习,寒窗苦读数年,终于金榜题名,考上名牌大学。

当他满怀期待地回到家中,父母兴高采烈地迎接了他,告诉他,他们为他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男孩早就知道这份礼物是什么,他一直在等待父母兑现他们的承诺。努力了这么多年,他终于等来了这一刻。

当他伸开双手准备迎接新车钥匙的时候,父亲满脸笑容地递过来一本厚厚的书。

他双手颤抖着接过了书,看都没看一眼,就扔到了地上。大声喊着“你们都是骗子!”跑出了家门,从此再也没有消息,再也没有回来。

时光如梭,十年已过。一天,这个男孩无意中遇到了他父母的一位朋友,朋友告诉他说,他的父亲已经过世,他的母亲哭瞎双眼。

男孩有点内疚,回家探望老母亲,惊奇发现:他的家里和当初他离开家门那天布置一模一样,没有改变,甚至他扔的那本书也依旧在地上放着。

他弯腰捡起了那本厚书,发现书的重量不太对劲。他翻开一看,眼泪瞬间流了下来。原来,这本书已经被掏空,中间放着一把新车的钥匙。

他哭喊着母亲,往家里跑去。突然看到了家里窗户后面的后院里面,放着一辆他梦寐以求的跑车。

可惜,车身上已经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我的故事和这个男孩的故事讲完了。

“多看一眼”有时候真的能让事情的结果“完全不同”。

朋友们,您有这样的“多看一眼”的经历没有?如果有的话,能不能也分享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