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动画中的“占卜爱好者”

“占卜”离我们的生活很近,最常见就是星座运势和塔罗牌,或者“算一算你跟哪个二次元人物相性最好”之类。当然,迷信是不好的,但是我们也可以把它当成一种娱乐的文化元素,用来看清自己的另一面,这也是不错的!还有人会为了达成占卜的结果而努力,而有时,占卜的准确度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动画中的“占卜爱好者”吧!

1 真咲(《迷家》,声优:相坂优歌)

《迷家》是4月新番中比较受瞩目的一部作品,由水岛努执导,编剧是冈田麿里,动画刚播了两集,大家就已经开始猜测到底谁会死,谁会黑化,到底会怎么治愈,哦不对,是致郁……

这样想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动画的剧情讲的是三十个年青人为了“在一片新天地中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而参加了超级可疑的旅程,并且还有什么“读遗言”“唱诡异的歌”“各种诡异的传说”之类的要素,悬疑度十足!

真咲是一个性格很神奇的妹子,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她自称自己喜欢做“即时占卜”,就是使用临时想出来的点子来占卜吉凶,比如“如果能憋气到微波炉转好就会有好事发生”之类……虽然听起来有些中二不靠谱,但是这位妹子还是很认真的,而且,搞不好她的占卜术会在后面的剧情有很大的用处!

2 太阳灯里(《穿透幻影的太阳》,声优:门胁舞以)

这是一步以“塔罗牌”为剧情关键的作品,世界自太古时代起被两张塔罗牌所支配着,这两张分别是恶魔塔罗牌“变形・塔罗(Diabolos tarots)”和以自然之力为根源的塔罗牌“自然・塔罗(Elemental tarots)”。

主角太阳灯里已经去世的母亲曾经是占卜师,开朗而活泼的她也对于用塔罗牌的占卜非常有兴趣,平时也会在在占卜屋做兼职。后来在母亲的忌日觉醒为精灵牌的使用者。

虽然画风看起来很萌很可爱,但是这部作品的内涵还是很沉重的,故事也比较黑暗,看过以后一定会深思背后的寓意。少女们被挑选上成为了塔罗的使用者,为了维护世界的平衡而进行沉重的战斗,正义是什么,她们是救世主吗,身上背负着的命运究竟去向何方?

3 藤林椋(《CLANNAD》,声优:神田朱未)

藤林杏的双胞胎妹妹,紫色的瞳孔和紫色的短发,右髻角的头发上绑有白色镂空的缎带。

她的性格跟外向开朗的姐姐相反,比较内向和弱气,十分认真老实,胸部比姐姐大一点。

跟姐姐不同,藤林椋很不擅长运动和料理,但是!重点来了,她很擅长占卜!

藤林椋可以说是一个“占卜宅”,平时很内向,话不多的她,只要一提到占卜就会滔滔不绝,她不但对占卜的知识非常丰富,还会实际操作,其中最擅长的就是使用纸牌进行独特的占卜,女生们总是排着长队请她占卜。

而她的准确率嘛……是百分之零!完全猜不中!

为么完全说不中还是有这么多女生也想让占卜呢?因为……既然她的占卜完全说不中,那么就全部反过来理解就好了嘛!这样就会变成超级恐怖的百分之百说中了!这已经是恐怖的神级能力了吧……

4 十文字嘉保(《冰菓》,声优:早见沙织)

十文字嘉保是神山高中1年D组的女学生,与福部里志同班。她留着清爽的长发,戴着眼镜,眼下有一小颗泪痣。占卦研究会的唯一成员,因此也是会长。而她的家里是神山市内的一座古老神社的名门宫司。也许家里神职环境是让她对神秘学,占卜有兴趣。

爱瑠的家族与她的家族有交情,两人的关系也不错,毕竟都对神秘的事情有兴趣嘛,对于这方面有着非常多的共同话题(十文字事件就是她告诉爱瑠的,不过她本人与十文字事件没有关系)。在动画里的文化祭时,嘉保巧遇爱瑠,还邀请她做占卜。

5 东条希(《lovelive!》,声优:楠田亚衣奈)

17岁,高中三年级,原学生会副会长。她虽然不是关西人,但是说话时却有些关西方言,是性格冷静的绘里的好搭档,也是为μ's命名的人,被绚濑绘里誉为“创造了μ's的女神大人”。

她拥有非常棒的S曲线身材,充满了成熟的魅力,性格开朗大方,是μ's的全体成员中精神年龄最成熟的人。

东条希对于神秘事物非常有兴趣,她曾独自一人经营“神秘研究同好会”,但学校面临废校危机,她也没时间去打理这个同好会了,只好废社。

她很喜欢占卜,空闲的时候会在神田明神神社担任巫女,所以这个神社直接把她当作代言人了,还推出各种周边……她在占卜的时候也经常使用塔罗牌。除了占卜,她还喜欢午睡,游泳,喜欢吃的东西是烤肉。

另外,她的运气超强,占卜抽签等绝对不会出现失败结果!

6 叶隐康比吕(《弹丸论破》,声优:松风雅也)

“超高校级的占卜师”……虽然实在没懂这个“超高校级”到底算是一种什么级别,总之理解成很厉害的程度应该就没问题了吧!

那么他的占卜成功率有多少呢?

——30%

呃,这又是一个微妙的数字,感觉上占卜能有30%说对算不上什么很厉害的事,但反过来说,有30%的概率可以完全说中,又感觉很厉害!?而他自己则表示“100%准确的话那就不是占卜是超能力了”,似乎也有些道理。

7 绿间真太郎(《黑子的篮球》,声优:小野大辅)

他是奇迹的世代五人中的一人,目前是秀德高校的王牌选手,“三分神射手”,他并不会给别人占卜,但是非常相信晨间占卜(一个电视节目),总根据占卜的内容随身携带着自己的星座——巨蟹座的幸运物,他的名言之一是“尽人事,听天命”,在他看来,不论是篮球的训练还是晨间占卜的幸运物,都是“人事”的一环,是他能自己掌控的,所以一定都要做好,他也相信这样做会为他带来胜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