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景台的花朵之旅【知北游第七天,鲲之队张博栋作品】

今天是知北游的第七天,我们离开了一望无尽的草原,出发前往恩格贝沙漠,大约五点,我们来到了恩格贝宾馆。我们鲲之队和流星队一起整理了所有的帐篷和睡袋,整理完了睡袋,我感觉到我们鲲之队和流星队有一种合作的力量。

我们两支队伍在搬运帐篷

大约六点半,我们去董老师提出的观景台。在去观景台的路上,我们发现的第一种从未见过的花,就是——龙爪槐。当时,兰海粟一口咬定这种花是槐花,“我敢打赌,这种花一定是槐花”,但肖老师不这么认为,她说槐树的枝叶是向上长的,但是这棵树枝叶往下垂,可能是垂榆。不过我认为这种树是一种非常奇特的树。我发现,树上的花朵一簇簇挤在一起,中间的花都是绽放的,而周围的花,全是花骨朵或者未开的花。我们最终形色了一下,但从没有想到兰海粟说的真的是槐树。我们都有点敬佩兰海粟。

被兰海粟一眼认出的龙爪槐

突然,肖老师又问道,槐树下面那一种花是什么花,我们没有人知道,只好形色,发现这是荆芥。我发现这朵花一根花茎上只有一朵花。花朵颜色是紫色的,形状特别像紧紧凑在一起的喇叭花。

龙爪槐下的荆芥

我们往前走,走到了观景台下,发现了一种特别的树,树上的花毛绒绒的,树干也是毛绒绒的,我碰了一下,突然肖老师对我说,不要碰它,可能有毒,她小时候就因为碰到类似的树而过敏了。我立即缩回了手,感到害怕。

确定没毒后,老师带着我们观察

我静静地观察起这朵花,他特别像玉米。它的花朵很大,一小朵一小朵花紧凑在一起,特别像玉米粒。这种花的颜色是酒红色的,我们特别想知道这朵花是什么花。我们再次形色,这朵花竟然是——火炬花!我听到了火炬花,立刻想到了火炬冰激凌。

老师拍的火炬树

子路说,胡益硕说,这个观景台不可以上去,董老师说,“没关系,我上去过,没有事的。”肖老师说“不想上去的同学,可以坐在圆桌旁等我们。”我非常地害怕。因为要是这个观景台倒了的话,我就“那个”了。我看见他们上去,我坐在下面,感到一阵阵孤独,我又想,我们上去了,如果有危险又不是只有我“那个”了,他们也会“那个”了,我们都“那个”了,又有什么关系?

这就是让我害怕的观景台

想着想着,我就一步一步地踏上台阶,肖老师就在我身后保护着我。爬到一半,我看到了远处的一群羊,隐隐约约中,还有一片树林。

到了顶层,董老师给我讲起了我看到的那片树林,董老师说,那不是树林,而是,绵延的阴山山脉。我们都感到了惊奇。

董老师讲,在阴山山脉下,是水草丰茂的河套平原,干老师在《阴山下,河套地,古来游牧农耕争夺处》专门写了这片地方。董老师又给我讲起了长城所在的位置,还给我们画出了黄河、阴山、贺兰山、长城所在的位置。

董老师给我们讲地理

突然,有人叫道,我们下去吧,我想,他应该和我一样感到了害怕,我们一步一步地走了下去。

走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竟然又发现了两棵树——两棵不同的果树!第一棵是苹果树,第二棵是杏树。

这是肖老师拍下的苹果


杏子红彤彤的,一定很甜吧

肖老师为两棵果树拍照,董老师想摘下一个海棠果给我们品尝,肖老师不同意,认为这是观赏果树。董老师就去向酒店管理员申请。管理告诉董老师,“很不巧,这两棵果树刚打了农药,会有毒。”我们离开了果树,肖老师给我们讲起罕台小学,一个男孩摘下一颗海棠果,全校暮省的故事。我听完了这个故事,觉得“观赏品”确实不能被我们当做“食用品”……

到了吃饭的路上,胡益硕摘下了柏树的果实,肖老师给我们说,长在酒店门口的柏树果实不应该是被我们拿去玩的。

现在我知道了,每个东西都有它自己的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处理图片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也会对其大小进行处理,有压缩啊,有直接画啊,可回看下iOS 中压缩图片和截图。 此处我...
    天空中的球阅读 3,537评论 1 0
  • 第一次听到尺八这个词,有些诧异,怎么会用尺寸来给乐器命名呢?大约是这乐器长一尺八,所以起这么个名字吧。带着狐疑,点...
    王孟姐姐阅读 491评论 0 1
  • 七虎林河, 鱼儿在水中歌唱, 雪花与春草装饰着你的影子, 我只想把这丝带放入怀中, 让这春天更鲜亮一些。 七虎林河...
    欲呼无声阅读 218评论 0 0
  • go程序使用 error 值来表示错误判断。通常函数会返回一个 error 值,我们用来判断程序运行是否出错。所以...
    厚土火焱阅读 643评论 0 2
  • 半世江湖义气重, 一生忙碌万事轻, 穷通原是命注定。 随心本宜闲处居, 浪荡只因自多情, 吟诗聊为孤雁鸣。
    曹焕甫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