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 细思极恐的7个细节

事情是这样的,老王2014年前,其实并不看权游,直到同事和我说里面很多色情镜头,剧情特别好(怎么好法我根本没听进去)看完后发现:坑这么大!

2019年

4月14号终于是最后一季了

那就先来瞎猜一波

zhihu.com/question/30245147/answer/101182887

zhihu.com/question/30245147/answer/15794168801

                        01

                        剧透

一、关于二丫的复仇

先剧透二丫,第八季二丫为刺杀色后到达君临,她先杀了色后身边的科本学士,然后易形成科本去刺杀色后,可谁知道科本的死正是他和色后对付二丫的一个阴谋,当她在铁王座前见到色后,色后一眼便看出了她不是真正的科本,二丫落入色后圈套,被魔山所杀。

二、关于猎狗和魔山的结局

原本看过尸鬼之后,猎狗已经放下任何人类的仇恨,觉得那都不重要了,可是二丫被魔山杀死的消息还是重新燃起他的仇恨之火,他找哥哥为二丫复仇,但杀死魔山后,他也死了。

三、贾昆

贾昆偷出了二丫的尸体还给雪诺,但同时也杀死攸伦。

四、红袍女巫

红袍女巫说过还会再见的,如她所言,为了复活二丫,她再度见到了雪诺他们,在复活二丫之后(其实都是布兰回到过去把二丫和雪诺复活的),红袍女巫现出她老去的原型,随即死去(老死了)。

五 色后和詹姆

色后流产,但异鬼骑尸龙绕过临冬城,直接攻到君临,色后带一大帮人逃亡,攸伦没能接应到她,随后不得已光到鹰巢城——临冬城失陷,雪诺和詹姆他们已经逃到鹰巢。雪诺劝龙妈放下前仇收留了色后,但色后在这种情况还是暗中和攸伦搞阴谋,想一举拿下雪诺他们,但终于得呈,攸伦攻击并拿下鹰巢城,雪诺带领大家(包括怀孕的龙母)再次逃亡。但詹姆绝望中没有逃跑,被攸伦活捉。带去见色后,色后放了他,詹母杀了色后,随后自杀。

六 布兰

布兰为了结束异鬼的进攻,想到源头找到异鬼,于是他回到比森林之子更久远的年代,但他回不到现在自己的身体了,后来在游荡时被森林之子抓住,然后变成了第一个异鬼。为了不使他变成尸鬼,现实中他的尸体被雪诺焚烧了。

七、布兰不仅是绿先知,还是光之王

布兰可以改变过去,绿先知以前就提醒过他那样做很危险,但他想救奈德,可又不敢直接去做,因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于是他试着回到过去改变几件事情:其中几件就是修长城、复活了雪诺和二丫。当他试着告诉疯王怎么灭掉夜鬼时,把疯王逼疯了,造成之后的大乱,他尝试到了改变过去的后果,于是打消了救父亲的念头。他回到过去复活人的事实,使人们认为那是光之王所为,而光之王,其实就是布兰。

八、詹姆放提里昂并非完全出于感情

在第四季,詹姆把提里昂从牢里面放出来,看是出于情感因素,其实不然,为了留下反转剧情的机会,导演故意隐去了詹姆和提里昂在牢里的另一次谈话(这次谈话将以回放的形式在第八季第二集作国剧幕开场,类似瑟后见女巫的开幕场景),这次谈话交待了詹姆放提里昂的真正原因——要提里昂假装投靠龙妈作为卧底,与詹姆里应外合瓦解丹尼丽丝的势力。

而这场谈话在八季第二集放出来,是因为剧情有了大的反转,并逐渐交待出龙妈到大陆后屡屡战败的原因,就是提里昂把军情秘密转达给詹姆。

九、詹姆的思想转变

在第四季时放提里昂的初心,是为了兰尼斯特家族(虽然泰温表面也是为了兰尼家族,可詹姆认为他只是为了自己的权力,不赞同泰温的阴险狠毒作派,只有干掉泰温,家族才可能真正强大起来),可当到后面,经历到瑟后令人发指的行为和战争的残酷之后,他的思想开始从家族向大局观转变,于是与瑟后渐行渐远,以致最后反目成仇。

十、第八季的悲剧人物

每隔一段距离,权游就会放出一个悲剧人物剧情,使观者几近绝望,比如第一季奈德之死,第三季血色婚礼罗柏和母亲之死,第五季雪诺之死(虽然第六季复活,但五季里是死透了的,所以剧情依然是扎心的悲剧),第六季HODOR之死,而第八季也将有类似剧情,那就是瓦里斯之死。

在权游中权力纷争的世界里,只有瓦里斯是真正无私为天下正义着想的,但直到第八季第三集,他才发现自己只是提里昂和詹姆为家族利益而摆放的棋子,于是决然与提里昂反目,被提里昂设计使龙妈误解,差点被龙妈烧死(龙妈说过如果他背叛了自己,就把他烧死),后自杀。

他的死造成的悲剧情结不亚于血色婚礼和HODOR之死。

也喻意着权游正义世界的终结。

十一、异鬼在第五集被彻底打败

异鬼入侵,血战临冬城,骑冰龙与龙妈大战于空中(雪诺也骑另一只龙参与战斗),冰龙被击败。

通过图书馆藏书,山姆发现了消灭异鬼的真正方法,于是异鬼在第五集被灭,这主要是给权游最后一集谁能登上铁王座留腾出时间。

十二、席恩家族的命运

席恩被小剥皮阉割之后本已绝后,可在第二季席恩回铁群时,与船主的女儿私通(相信影迷们还记得),其实那次之后船主的女儿为他生了一个私生子,这就使得席恩家族后继有人。

十三、龙妈之死

因龙而生,当与异鬼大战,三只龙都死了之后,龙家族其实气血已尽,龙妈于是在生下女儿时难产而死(而此时与异鬼大军的战争还没结束)。

十四、最大的反转

此前看到过剧透,说龙妈和雪诺有个女儿,龙妈和雪诺都在异鬼大战中死去,提里昂使她登上了铁王座。

其实这只剧透对了一点:龙妈和雪诺有个女儿,其它的全不是这么回事。这里要说到的是权游世界从血色婚礼的剥皮家族和弗雷家族的背叛之后最大的反转:提里昂真面目的撕裂,从而与雪诺反目,而那时,剧中大量人物皆已灰飞烟灭:瑟后、攸仑、詹姆、魔山兄弟、托雷蒙等等,仍然健在的二丫随贾昆回黑白院,不再过问凡间权力的争夺。

三傻应雪诺的让位(也是合理继承)登上临冬城王座,席恩携私生子回铁群岛称王(他姐姐也已经战死),有实力的只剩下雪诺和提里昂,雪诺遵照龙妈遗嘱,答应把女儿送上铁王座,可他却在最后一集中死于提里昂之手(山姆救下了差点被提里昂谋杀的女儿)。

提里昂准备登上铁王座之时,被一向温和的山姆所杀。

权游的最后是山姆扶持龙妈和雪诺的女儿登上了铁王座。

十五、山姆的结局

如上所说,温和的山姆救下龙妈和雪诺的女儿,并杀死提里昂,将龙妈的女儿扶持上了铁王座。

在温和的山姆的扶持下,维斯特洛大陆真正进入长期的和平繁荣时期。

@黑蓝路

                          02

                私生子逆转的伏笔

发现病冰原狼时

开篇第一章,当一家人吃着火锅唱着歌的路上,是囧斯诺先发现了狼崽子的。

因为当时母狼已经死了,所以这些小狼是“随死降生”,不祥之兆,于是大家都说要杀掉。

此时囧斯诺说,“三只公的,两只母的,三个儿子,两个女儿,冰原狼又是你们的家徽,大人,您的孩子们注定要拥有这些小狼。”

史塔克大人问他,“你自己不想要小狼么?”

囧斯诺忽回答,“冰原狼是史塔克家族的纹章,我并非史塔克家族的一员,父亲。”

于是史塔克大人明白了,囧斯诺是把自己排除在父亲子嗣之外,于是他同意孩子们养这些狼。

当他们继续往前走的,囧斯诺说,你们听到什么声音了吗?

但是大家都没听到,他独自骑马返回,又抱了一只小狼回来。

他对史塔克大人说“这只一定是先爬开了。”

“或是被赶开了。”

史塔克大人说。

此时布兰很好奇,因为其他的小狼连眼睛都没有睁开,唯独这只双目炯炯(囧囧…)有神。

比武

艾丽娅问琼恩为什么不和乔弗里比试,琼恩回答:"私生子不配和王子比剑。"——后来我们都知道了,乔弗里是私生子,而琼恩却通过萝卜的遗嘱成为"prince of winterfell"。

                          03

老奶妈讲的故事都是真的...

比如这个:

然后二丫

                          04

如图。



                          05

卓戈卡奥受伤被女巫治疗后意识模糊、高烧说胡话、伤口脓肿,不是因为什么女巫的诅咒,而是因为在伤口上敷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草啊估计还有土,使得细菌侵入血液循环,引起了败血症(或破伤风?)

注意卡奥伤口上那一堆恶心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受伤了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就算什么都不做也好过乱敷各种所谓土法、古方。

卡奥身上本来就有很多伤,没人给治疗过都活到娶老婆,结果土法一敷,狗带了。

@Supu Supu

                          06

差点忘了

这是地图

                          07

据说都一个长相

老王:欢迎讨论剧情。

毕竟那么多年了,你总有看到别人看不到的。

来源:文中注明微信平台或其他网络平台
声明:本文不代表平台文化观点,仅供读者参考。本平台属于文摘平台,旨在提供实用性、建设性、自由性、独立性之观点参考!所有文章默认遵循微信公众平台原创转载规则著明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或异议,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