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际之路(第七章)

一行人返回到了已酣然入睡的城里。

与此同时的一处工地上,两个黑影正在一台微型面包车的附近游荡着。

王燕起先被送回了家,虽说她有些不甘心,但还是听了魏成的话,没有给父母添乱。

随后经过了短暂的路程,车子停到了一栋老式居民楼前————来时的路上魏成就思索着第二天交接的问题,好在王燕找到了一家刚刚恢复营业的日租房,这才按照对方的地址找了过来。

“老板过年好啊,祝您生意兴隆”

“过年好,小伙子速度够快的哈,我这刚在网上把信息给更新了,这立马就开张了”,日租房老板热情的招待到,扫了一眼车牌,“来旅游的?”

“哈哈,是啊,这不假期都过半了嘛,正好过来玩两天”

“你看看,我估计的没错”,老板得意到,“春节期间头几天肯定是走亲访友吃吃喝喝的,到了今天也都差不多了,不少人利用这几天剩余的假期来旅游呢”,这人像尿急似的,双脚反复交替着。

“所以老板英明啊,这时候开业正好”

“哈哈哈,租几天啊?”

“就到明天中午”,魏成看了眼车里的明姬,“我们明天在这儿玩一天就回去”

老板像是着急要走的样子,“来,给我看一下身份证”

“老板,跟您商量个事儿”,说着魏成掏出了身份证,“您看能不能就不登记了,我俩这趟旅行家里边都不知道,行个方便?”

“呵呵”,老板接过身份证瞅了一眼便还了过去,朝着魏成坏笑了一下,“行,理解”,说完把钥匙递给了魏成,“明天把钥匙扔屋里,门带上就行”

“谢谢老板,祝您生意兴隆哈”,魏成朝对方坏笑了下,松了口气。

“诶呦谢谢,我得走了,那边儿还等着我打麻将呢”,老板收下钱后就急匆匆的往车里走。

“呦,好嘞,您忙着吧”,魏成挥了下手。

“记得把门带上喽~”

还没等魏成回答,就听到对方车子嗡的一声,扬长而去。

观察了下四周没人,魏成跟明姬两人一前一后趁着夜色,迅速的架着后备箱里的人进了屋子。

“我送你回酒店”,魏成避开了被绑在墙角暖气片上的那个人,偷偷跟明姬说道。

“你自己真的没问题?”,明姬望了眼那人,又看着魏成担心到。

“没事,就一晚”

“其实…… 我跟姐姐都不介意哥哥跟我们一起住的”

“不了,我得看着这家伙,从现在起不能出半点岔子”

“好吧,那辛苦哥哥了”

魏成把明姬送回了酒店后便转而折返回了日租房里。

明姬回到了房间,跟善爱描绘着当晚三人所经历的冒险,当得知喜顺会通过人质交换来重获自由的时候,两人兴奋的抱在了一起。

善爱对魏成的机智和勇气钦佩不已,谈话间明姬观察着她的神态,这才明白了王燕所说的意思,她已然对他动了心。

“叮咚~”,留给她们俩的那部手机响了一声,是王燕发来的信息,明姬打开一看便哈哈大笑起来,是不久前拍的那个混蛋的照片,她边笑着边跟一旁的善爱解释到。

善爱捂着嘴一起笑着,但笑容渐渐止住了,她盯着照片仔细的看着。

明姬也收起了笑容,发现善爱有些不对劲,关切的问着她是怎么的了,善爱一声不吭的,眼泪默默的流了下来。

“哥哥!”

“明姬?什么事?”,魏成躺在床上,睡眼惺忪的被一通来电提了神。

“咱们刚才抓到的那个混蛋,是善爱姐的丈夫!”

“嗯?什么?”,魏成愣住了,好像没听清似的。

“善爱姐刚才看了照片,咱们绑起来的那个混蛋,是她的丈夫!”,明姬放缓了语速,但依然震惊着。

“不会吧?这么巧?”

“是的,姐姐刚才跟我说,照片上的那个混蛋就是之前提起的被派到国外工作的丈夫,但是她并不知道他具体在哪,做什么,可能是因为保密的原因吧”,明姬努力的复述着从善爱那儿得到的信息,“哥哥,姐姐一直在哭,她说有一个请求,请你一定要帮忙”

“什么请求?”,魏成有一丝不好的预感。

“姐姐想见他一面”

魏成心里咯噔一下,没说话。

“姐姐说,虽然丈夫经常打她,但毕竟还是夫妻……”,明姬感觉魏成在犹豫,接着解释到。

“不太好办”,魏成思索着,“如果要见面的话,无论是善爱见他,或者让他见善爱都不太方便,因为如果这三更半夜的拎着行李箱出来会被怀疑的,而那小子的体型也不可能塞到行李箱里拎着去见善爱”

“这可怎么办”,明姬说完,电话里就传出了她与善爱间在讨论着什么。

“哥哥,姐姐说这是她见丈夫的最后一面,还请想想办法帮帮她,她保证不会耽误太长时间的”

“嗯…… 好吧,但现在不行”,魏成想到了办法,“明天早上或者上午吧”

“就知道哥哥不会那么狠心!谢谢哥哥!”

“嗯,早点休息,明早等我电话”

“好的!哥哥也好好休息,哥哥晚安!”

“晚安”

魏成挂了电话,望了眼暖气管,从那人的嘴里传出了“呜,呜”的声音————人还活着。

他并不理会,半合着眼睛,努力的压制着袭来的睡意。

清晨的薄雾伴随着鞭炮声拉开了新一天的帷幕。

魏成闭着眼,迷迷糊糊的感觉到眼前逐渐亮了起来,紧接着就被一条信息提示音彻底断了睡意,打开手机一看,是明姬发来的。

原来,善爱彻夜未眠,明姬醒来的时候发现她正坐在窗前发着呆。

‘告诉善爱别担心,一会我去找你们’,魏成回了信息后揉了揉眼睛,思索着。

他简单的洗了把脸,检查了下绑着的人,确认无误后,锁了门,驱车赶往了酒店。

“魏先生”,酒店前台的服务员注意到了刚刚进门的魏成,“您昨晚没在这儿过夜?”

“别提了,昨晚跟女朋友吵架了”,魏成拎着路上买来的早餐,装作不好意思的低着头,“在车里对付了一宿”

“哦…… 这样啊”,服务员盯着魏成手里的早餐,露出羡慕的神情,“哦对了,从今天开始订房的客人逐渐增多起来了,您看您要不要续订?”

“我回去跟女朋友商量一下哈”

“您对女朋友真好…… 那如果续订的话请尽量早些告诉我哦”

“好的,谢谢”,说完魏成便转头直奔电梯,避免过多的对话而引起怀疑。

进入了房间后,善爱起身毕恭毕敬的行了个礼,等她抬起头的时候魏成才发现,她的双眼已经有些红肿了。

明姬关好门,三人坐下吃着早餐,聊着善爱和她丈夫,还有解救喜顺的事。

“我们一会儿退房,然后去跟王燕汇合,咱们再一起商量一下具体的计划”,魏成抹了抹嘴。

“哥哥,为什么非要是今天中午?”,明姬依然记得昨晚魏成电话中跟对方提到的时间。

“当时我没多想,就是觉得在中午人流密集的地方来接收喜顺是比较安全的,后来我忽略掉一件事情,就是如果跟对方面对面来交接的话,我们这边不好放人,因为人是绑着的,大庭广众之下拖出去肯定不行”,魏成喝了口咖啡补充道,“而且极容易反被对方追踪,不好全身而退,所以昨晚回来的路上,我让王燕找一下有没有日租房可以用”

“所以?”,明姬还是疑惑不解。

“所以现在我们只需要告诉对方日租房的地址,让他们自行去找即可,我们这边就避免了被对方追踪,甚至反被扣押的可能”

“对方会乖乖的听话?”,明姬觉得心里没底。

“一定会的”,魏成笑了笑,“相对于喜顺————一个普通的小姑娘而言,那小子对于对方来说肯定很重要,不然的话也不会那么坚持不报警”,魏成还记得昨晚通话时对方的惊慌。

“哇”,明姬感叹了下,跟善爱翻译着。善爱看着魏成,眼神中充满着崇拜。

魏成拎着装有善爱的行李箱,带着明姬一起退了房,出了酒店后,三人驱车停到了王燕家的楼下。

王燕看起来有些烦,拉着个脸,边摆弄着头发边向车里走来。楼上窗台前好像王燕的爸爸,抽着烟凝视着车子。

“我爸不同意咱们在一起了”,王燕沮丧着脸,“一会儿拿那个变态泄泄气!哼!”

“燕儿”,魏成劝说到,“做家长的肯定有他们的考虑”

“你个没良心的!你的意思是不想要我了呗!”

“我们本来就没有在一起啊,昨晚不是你非拉着我去吃饭的吗,说是做做样子”

王燕盯着魏成什么都没说,眼神中流露出失望的神情,下了车“砰!”的一声,把车门狠狠的扣了上。

魏成看着王燕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

车子停到了日租房楼下。

“小心”,进门前魏成向善爱嘱咐到,说完他隐约意识到自己有些多余。

“勇男……”,看到被绑在墙角的丈夫,善爱用颤抖的声音喊了一声丈夫的名字,魏成依稀辨别出发音应该跟这两个字类似。

金勇男慢慢的睁开了眼,突然眼睛瞪了起来,直勾勾的看着善爱,嘴里“呜!呜!”的像是在咆哮着。

善爱上前拔出塞在他嘴里的红布,撇到了一旁,定神一看,是一个大红色蕾丝边内裤。

两人激烈的讨论着什么,明姬偶尔向魏成简短的翻译着————善爱的丈夫很惊异妻子会冒着生命危险逃出来,随后便是呵斥,辱骂。

两人沉默了会儿,接着善爱坚定的跟丈夫说了什么,说完她看了一眼魏成。

金勇男也顺着看了眼魏成,又看了看妻子,她低着头避开了他的眼睛,丈夫转而又看向了魏成,眼神中充满了杀气。

魏成看着夫妻俩,又一脸疑惑的转向明姬,而一旁的明姬只顾看着魏成,没有翻译。

这时善爱突然向明姬说了一句话,像是要制止她解释上一句话似的。

“请给我们一些单独的空间”,明姬立即向魏成解释到。

魏成看着两人沉默了片刻,“我们就在门外”

“刚才有一句善爱的话你没有翻译,说的是什么?”

“姐姐说的是”,明姬直视着魏成,“从今以后我们不再是夫妻,我的后半生要追随那个男人”

魏成愣住了,回头望了眼关着的门,“我……”

“嗯…… ”,没等他说完,明姬就意味深长的发出一声感叹,俏皮的看着他。

“砰!”,房间里传出一声清脆的响音,魏成和明姬对视了一眼,还没来得及反应,紧随着就听见“啊!!”的一声,传出善爱的惨叫!

两人飞速冲进了房间,瞬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金勇男居然挣脱了!他见到有人冲了进来立即转身,左手臂卡住了善爱的脖子,手上攥着一片碎玻璃顶在上面,“别过来!”,右手指着二人恶狠狠的叫嚣着,眼睛瞪的大大的,充满了血丝。

“放开她!”,魏成指着对方喊道,他跟明姬站在原地,不敢轻举妄动。

“放开她?”,金勇男的脸扭曲着,轻蔑的看着魏成,“怎么?怕我伤了这个臭娘们儿?你还挺怜香惜玉的啊”

善爱怔怔的看着魏成,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你放开她!听见没有!”,魏成急了,他注意到被那片碎玻璃顶住的脖颈已经流血了。

“你以为你是谁啊?你喜欢她?可惜她是我老婆呀,我才是他丈夫”,金勇男挑衅着,“我怎么能伤害她呢?我不仅不会伤害她,还要爱她呢”,说完朝善爱奸笑了一下,嘶!猛的扒着毛衣的领口撕到了底,“来啊!看我怎么来爱这个臭婊子!”,嘶!接着又猛的撕开了里面秋衣,露出雪白的双乳摇坠着。

善爱哭喊着,用手拼命的挡着那只侵犯的手。明姬蹲在地上手捂着脸,哭了起来。

“都闭嘴!”,金勇男穷凶极恶的教唆到,右手从前面伸进了善爱的裤子里摸索着,突然反手猛的下拽,内外裤一起被拽了下来,善爱拼命的边用手遮挡着,边试图拽住裤子。他见善爱拼命的反抗,左臂愈加用力的锁紧善爱的脖子,她的呼吸变得困难起来,双手无力的试图去扒开喉咙上的枷锁,这给了他可乘之机,右手又从后面猛的一扒,裤子完全的褪了下来,金勇男越来越兴奋了。

“你!给我跪下!好好看着!我要是发现你没看或者有什么动作的话,就要她的命!”,他指着对面的魏成,随后去解自己的裤子。

“啊!啊!!……”,善爱的声音已经沙哑,拼命的拍打着,挣脱着,但都无济于事,看着魏成拼命的摇头。

魏成感觉肺都快气炸了,他双手颤抖着,从未感觉自己如此的无力,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幕,却什么都做不了。

他跪了下来。为了善爱。

“啊!!!”,善爱一声惨叫,像失了魂一样,停止了反抗,双眼空洞的看着魏成,像一只待宰的羔羊般,任由来自背后的蛮力蹂躏着。

魏成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善爱的眼睛,他一直坚定的看着她,从未游荡于她双眼之外的任何地方。

或许是魏成的眼神给了善爱信心,她深知自己爱对了人,嘴角欣慰的轻微上扬了下,眼神中又重新充满了光芒。

她强忍着,突然猛的一口死死的咬住了背后那只禽兽的胳膊!“啊!”,金勇男痛苦的叫了一声,下意识的放下了胳膊一看,半块肉已经搭拉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善爱利用这恰好的时间空档,飞速的朝对面跪着的魏成扑了过去。魏成迅速起身去扶了一下善爱便马上交给了一旁还在傻眼的明姬,冲上去就是一脚,正中那头禽兽的下体。

金勇男痛苦的倒在了地上,一记重拳紧随而来,打得他的脑袋撞击着地面同时发出‘咚!’的一声闷响————‘咚!’,‘咚!’,又是两拳,此时他已满脸是血,昏昏沉沉的朝着魏成笑着,善爱走了过来,手搭在了魏成的肩上,示意让他住手。

魏成见金勇男已无力反抗,便退了后,把他交给了善爱处置————她看着他,突然朝着下体猛的一脚踹了下去,“啊!!!”,躺在地上的金勇男发出了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疼晕了过去,只见善爱杵在原地喘息着,腿上,身上,甚至下颚处,都溅上了红色和黄白色的浆液。

明姬赶紧上前扶着她离开了那个血腥的地方,两人抱头痛哭起来,她搀扶着善爱进了卫生间,里面传出了哗哗的流水声。

魏成又重新绑好了金勇男,他顺便撇了一眼那滩血,发现已经没有补救的余地了。

“哥哥……”,明姬伤心的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一头埋在了魏成的怀里。

卫生间里的流水声一直持续着很长时间了。

“明姬,去看看”,魏成担心到善爱会做出傻事来,另外,他想尽快离开这个地方,以免不久前的叫喊声被邻居听到而惹出麻烦。

他走到卫生间门口,听到了善爱和明姬的声音,心里多少放心了些,但是能明显的分辨出,明姬在哭着对善爱说着什么。

“善爱,明姬”,魏成试着朝里面叫了一声,两人都没回应。

片刻后,明姬自己湿漉漉的走了出来,“哥哥……”,她边哭着边钻进魏成的怀里,“姐姐不肯出来…… 她一直在洗,一直在洗…… ”

魏成的眼睛湿润了,边用手轻抚着明姬的背,边看着卫生间紧闭着的门。

“她觉得自己脏!”,明姬说完便‘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

此时魏成的心里像是要挣脱压在身上的巨石一般的,抚慰着把怀里的明姬挪开,只身打开了卫生间的门,喘息着走了进去————善爱蹲在地上并没有理会他,只顾流水拍打着她那一道道布满抓痕的背。

魏成关了花洒,拿起了一条浴巾围在了善爱身上,善爱抬头看着魏成,没有说话,就这样默默的,他一手扶着背,一手托着腿弯处,把她抱了出来。

明姬帮着穿好了裤子和鞋子,用魏成的外套裹住了上身,打包好被撕碎的上衣,推门走了出来。

等在门口的魏成看着善爱,她低着头避开了他的眼神,被明姬搀扶着,缓缓地走下楼梯。

魏成又回到屋里快速的巡视一番,确认没什么落下的东西后,撇了一眼绑在暖气管上的人,把钥匙留在了玄关处,虚掩着关上了门。

“呼~”,魏成进了车,深出一口气,转头看了眼后座上的善爱和明姬,发动了车子,准备迎接最后的决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魏成一行人来到了两位姑娘所指向的藏匿处。 这是山脚下的一处正在施工的两层公建,建筑距离主干道并不远,看样子只完成了...
    闻花吟阅读 434评论 0 0
  • 上午明媚的阳光温暖着这座小城,游客们穿着传统服装在江边合影留念。 “明姬,多安慰安慰善爱,跟她说,咱们一会接到喜顺...
    闻花吟阅读 384评论 0 0
  • 幸福的婚姻、人际关系以及其他,相似的很多。 而那些不幸的,各有各的模式。 比如说,有个年轻人,发现自己的母亲和父亲...
    静水一一阅读 269评论 0 0
  • 刚在后台 看到可能两年前的自己发给咨询者的一句话 敢问自卑心理怎么解决 那时候是真的想要去冲破 去摆脱这种心理的吧...
    凉铧华阅读 166评论 0 0
  • 每个女孩都是一个天使,可是随着岁月流逝,都会走过一段艰辛刻骨的孤独历程。这些阶段里,你或许有亲朋好友陪伴左右,他们...
    草头三心阅读 6,332评论 9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