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群特殊的朋友

        时间像个拥有完美窃取手法的贼,总在我稍不留神时,一点一点偷走属于我的时光,即便有时光明正大的被我抓获,但对他仍无计可施。他会因为我的失去而沾沾自喜,我想我该难过才对,可认真一想,却发现在那些逝去的时光里,收获也颇丰,应该高兴才对。

        细算一下,已经在这个离家4000公里的城市生活了一年零四个月,似乎把生活换成生存更恰当。依然清晰的记得第一次坐地铁时,感觉离世界最先进的科技不远了,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但不能表现出来;下了地铁,身边的一切像一台重装了系统的电脑,充满好奇的同时还必须要去适应。

        远离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单纯的以为拉开的只有距离,殊不知这只是一场意外的开始,以后的那段日子,我就像在马航失联的一份子,电话还真的就像段子里说的,没有惊喜,只有快递。节假日也再没有谁提前约好去哪哪哪胡吃海喝狂吼,生病时也没有关照和安慰,开心时也一时间找不到人可以分享,自己像是走进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幸运的是,至少我比较乐观,从前很乐观,以后也很乐观。

        本该没心没肺的在这样的环境下前进,万万没想到自己是个玻璃心,虽然现在已经练成了钢化玻璃。当感动在生活中渐渐消失时,不经意的一个祝福,偶然的一个电话,突然的一个关照,没理由的一个想念,能把毫无防备的我折磨的笑中带泪。如果让我回报,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同在一张饭桌上,叙叙旧;不说任何感谢话。

        要是总活在过去,会不会对不起自己现在最美的时光。还好我现在有一些特殊的朋友,他们以最舒适的方式存于我的生活中,我们志趣相投,但又互不干扰,相遇总是很默契,分开时也悄无声息,不做作,不猜忌,也不了解,以至于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周末的阳光总是照在对面楼的墙上,到中午才能漏出一小缕阳光侧着照进小屋,但转瞬即逝,这样的环境要是再宅下去,不发霉也要闷出病来,自从上次在球场边丢了东西后,近一个月没去了,出门的阳光像是在给我赔不是,照在身上很舒服。穿过热闹的街,绕过几家门店,避开嘈杂的促销,只身走向公园的球场。被绿树环绕的球场如果从高处看,就像一个斗兽场,满腔热血的篮球爱好者在此搏斗,虽然观众寥寥无几,但即使对手再不起眼,也没有人敢掉以轻心。离球场还有一段距离,内心就先被场上队友们的叫喊声,鞋与地面的摩擦声点燃。

        坐在场边看着台上的激战,没多久,他们也来了,在对面,中间隔着一个球场的距离,他朝我这边示意,我微微一笑,又朝场上示意了下,我点点头。突然跑来个人问要不要组,我笑着说,已经有队了,谢谢。我们几个又组在了一起,如果说非要给个只认他们的理由,那就是打球时配合非常默契;最初互不认识,但中途偶尔一队时,经常打出让周围的人叫好的配合,双方也十分满意。久而久之,几个互相欣赏,了解彼此擅长的位置,不用过多提醒就很默契的打出漂亮的配合的人,就这样在心里互相认可了,也认定了。我们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但只要周末,到球场,就能心照不宣的并肩作战。

        QQ闪烁不断,我猜是大家又在开始交作业,我们这个QQ群是从一个大群里集合出来的一小部分人,为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我们自己组织,制定,并实施,有的人是每天练字3页,有的是每天背单词20个,有的是每天看书30页,我是每天抄书,先读再将精华部分抽取出来。每个人都会拍照记录自己的任务,每天发群里让当天的组织者记录,没有任何约束和强迫,没有惩罚和奖励,非要有个理由,那就是都是想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的一群小人物,在一步一步的走向更好的路上。这次好像又有新玩法,每个人当一次讲师给大家讲课,还是蛮期待的。

        我们可能坐标五湖四海,但在完成自己的作业时,从不需要催促,也没有欺瞒,可能每个人都清楚,这是给自己的交代,对自己的负责。前几个月里,我们坚持定主题写作,投稿,分享,那时的我们像是找到一群在这些方面达成一致目标的小群体,互相勉励,互相扶持。回头看我们一起坚持下来的收获,非常丰富,投稿那段时间像是突然崛起的一股小势力,还引起了不小的波动,虽然到现在也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夜里走在人潮中,我习惯带上耳机,打开喜马拉雅,找到缓存好的罗辑思维,又开始吸收罗胖儿的新知识,他的语气,声音,还有偶尔的俏皮话似乎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坐在公交车上,走在路上,回到房间,睡觉前,都会听一段,不得不佩服罗胖儿的坚持,让我每次听完一部分,都能有点收获和新认知。这么长时间,也就喜马拉雅听里面的内容能代替音乐。也难怪最近的新歌都与我擦肩而过。

        朋友圈里又有新动态,看着他们作的小诗,拍的夜景,写的文章,读完一本书的分享,我暗自称赞,不错呀,这才多久,进步这么大。

        坦诚点说,我还蛮想认识他们的,要是有一天,这群人都生活在我的周围,一起读书,一起打球,一起进步,那该有多好。但又害怕认识他们,甚至觉得这种距离实在是刚刚好。也无需了解太多,毕竟每个人都不完美。

        还有20多天就可以回家了,可以见到最亲的家人,最棒的朋友,可以吃到当地的美食,可以感受有雪的冬天,想到就很幸福。

        感谢,这些特殊的朋友,我不认识你们,但你们对我还不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凉风习习,伴随着蒙蒙细雨!清晨的气温越来越低,低到出门行车需穿一件外套来防护! 明天就要开学了,今天最快乐的事...
    神奇女侠ahua阅读 350评论 1 2
  • iOS开发中需要在原有的方法之后执行新的方法,如果我们想在UIController中的viewWillAppear...
    FlyElephant阅读 1,459评论 0 2
  • 风停在树梢上 雪栖在炉火旁 故园晚亭苍茫 人海郭外空巷 来路马蹄踏响 穿过人声鼎沸 穿过芳草凄凉 怕是那 一路繁华...
    我是秀啊阅读 477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