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都在看《太子妃升职记》!你不看就out了!

在看完《琅琊榜》之后我闹了好长时间的剧荒,一度无剧可看,看了3集《他来了,请闭眼》后去看了它的原著,然后果断弃剧。

后来,办公室里的同事都开始追《芈月传》,时刻关注着芈月谈恋爱的进度。不时播报着“芈月今天要生孩子了”“芈月和子歇又见面了”等等剧情。一时之间,芈月仿佛成了大家身边的熟人。可我原本看过原著,之后再看这电视剧就看了半集,便没再看下去。

至此无剧可看,所以陷入了青黄不接的处境。直到最近总是在微博上看到大家在热烈讨论一部叫《太子妃升职记》的网剧。

说实话,一开始,我是拒绝看叫这种名字的剧的。因为以我浅显的经验以及狭隘的认知来判断,这剧一听就是一部天雷滚滚的剧,定会雷得人外焦里嫩。我私下揣测女主穿越后肯定是开了各种外挂,然后剧里无论男主男配,反正只要是个男的就肯定没有任何征兆与原因的就被她迷得神魂颠倒,鞍前马后,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所以,为了避雷,我嗤之以鼻地避开了那些微博,继续着我的青黄不接。

可是后来,我发现这部剧热度不减反增。本着相信广大网友眼镜都是雪亮雪亮的这一基本原则,我觉得这部剧应该有它的过人之处。于是乎,我先去看了这部剧的简介,发现竟然区别于以往的同性相穿,这部剧竟然是男穿女,而且仿佛后来还被“掰弯了”!

天呐,我发誓我幼小而单纯的心灵受到了冲击。这还不算,我还看到网友们晒出的各种剧照,发现剧组穷得连服装都是“偷工减料”,网友们也是为剧组的经费问题操碎了心!

所以,综上所述,这部剧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于是,我先去看了原著。嗯,抱歉,我就是这样一个强迫症,凡是我知道的由小说改编成剧本拍摄电视剧的,一定要先看原著再去看剧。

闲话不多说,总之,看完小说之后我发现这逻辑也是混乱的没谁了。不过很多对话还有内心独白还是很有意思的。接下来,我便去看剧啦。接着就发现改成剧本后逻辑就更混乱了。

但我还是中毒了!网友们说的没错,这是一部有毒的网剧,看了根本停不下来!我只能认了,继琅琊榜后我锲而不舍追的唯一一部国产剧,竟然是这样一部网剧!

而且就某种程度而言它俩格调完全相反,这是一部正宗的雷剧。

剧组穷得衣服只做了半拉儿就给演员穿,薄的像纱,演员穿着它们安静的坐着做个美男子或者美女子还好,一走路就有走光的危险。无论男女,一律穿着夺人眼球的罗马凉鞋。男主上阵火拼竟然穿着肌肉盔甲,露出健硕的臂膀方便给对方砍。还有背着个宁采臣同款背篓,不知是何用意,难道是放不下的偶像包袱?太医帽子上顶着香奈儿的图标。男主不穿龙袍蟒袍,却穿着印有锦鲤的类似窗帘布材质的劲装,让我想起以前在人人网上大家转发锦鲤图片分享好运的情景。。以及随时随地待命准备给演员们凹造型的鼓风机,导致弹幕里大家各种担心剧组因此经费不够。

不过既然雷人的地方这么多,可是为什么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这里边儿也包含在下)入了这个坑,加入了会员,从此节操是路人了呢?

我窃以为,是因为抛开剧情,这部剧的演员真的是颜值高,男帅女美!不像有些电视剧打着偶像剧的幌子给人一种实力派参演的感觉。

其次演员们大都演技好,就算演技不是很好的也依然在很认真的演。不像有些电视剧,演员在剧里从头到尾给人的感觉就是在说“我只是来随便演一下,主要是为了捞笔钱”。

再者,布景造型构图要么就是简单粗暴又独具创意,要么便是美得一塌糊涂。后来才了解到,这部剧里的服装造型都是借鉴了潮流时装展,果然独出心裁。

总之这部剧是雷得一本正经,义正辞严,认真而严肃。真是那句话,搞笑,他们是认真的。

所以,反过来想想其实现在很多国产剧真的很悲哀,大笔大笔地砸银子造新闻博眼球,还比不上一部穷得用个鼓风机网友们就各种担心剧组经费不够用,男主角披块窗帘就出镜,全剧组共用一支口红的雷剧。

其实,这部剧也从另一个角度告诉了我们作为一部电视剧究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别把观众当傻子,该正经的时候一定要正经,做到严谨考究,该嗨的时候一定要放得开,尽情娱乐大众,用心做,观众是可以感受到的。

最后,强烈推荐大家都来加入太子妃的队伍,嗯,不能让我一个人充会员。哈哈哈。ps:我绝对不是剧组派来的救兵!他们那么穷,怎么会有钱付给我让我做宣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