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恒影评第24期: 眼见不一定为实的“全民目击”

林泰(孙红雷饰)是峰州有名的富商,就在他即将结婚的时候,他的未婚妻——著名影星杨丹被他女儿萌萌所杀。

富商、影星、谋杀,当这些因素组合在一起,整个国家都在关注事情的进展。此时的林泰,在为女友的死痛心,还是在为女儿萌萌担心呢?


公诉方派出的王牌检察官是大名鼎鼎的童涛(郭富城饰),辩护方是林泰重金请来的国内顶级律师周莉(余男饰),而证人之一却是为他开了15年车的司机孙伟(赵立新饰)。山雨欲来风满楼,只看这几个名字,你能想象这是一场怎样的大戏吗?


视频监控显示,萌萌在跟杨丹争吵后,开车撞向了杨丹;萌萌也当庭承认这一点。面对童涛的逼问和指控,萌萌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林泰也有点坐不住了,但身为辩护律师的周莉却异常的安静,即无疑问也不反对,她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呢?


但国内收费最高的律师显然不是吃素的,周莉提出异议,认为童涛的询问的内容无法是两个女人的争吵,而与死亡无关。这就逼得童涛传唤出重要的人证——林泰的司机孙伟。但在周莉的逼问下,我们却了解到了另外一个情况:林泰长期霸占孙伟的妻子,孙伟怀恨在心,在杨丹被萌萌撞后昏迷时趁机杀死了她,并偷走了林泰送给杨丹价值300万的手表。

杀死林泰的未婚妻,嫁祸给林泰的女儿,偷走林泰买单的手表,真可谓一石三鸟。


但公诉方的王牌检察官童涛显然不这么认为。虽然孙涛跟了林泰15年,但置老婆和孩子于不顾,替萌萌顶替死罪,显然不太合情理。那么,孙涛到底为何承认自己是凶手呢?他真的是凶手吗?


再次开庭前,童涛收到了一段视频,视频的内容却是林泰杀了杨丹!这又是怎么回事呢?但遗憾的是这段视频包含病毒,播放完后就立刻自动删除了。

而此时庭审正在进行中,没有了证据,童涛该怎么办才能指认真正的凶手,指认那个害死自己同学父亲的奸商,同时又是自己老婆最得意学生萌萌的父亲,也是为了自己安全陷害女儿的林泰呢?


童涛不愧为王牌检察官,他以杨丹给林泰戴绿帽子为突破口,激怒林泰,让他在崩溃时讲出自己才是真正的凶手!全场哗然,全国哗然,一个父亲,竟然要自己的女儿为自己顶替死罪!

大奸商的把戏被拆除,罪恶的父亲将被绳之于法,无辜的女儿被无罪释放,这是一个所有人都满意的结局。


但经验丰富的周莉和童涛,隐约觉得不对劲。没有人证,也没有任何物证被出示,一个富甲一方拥有20多亿身家的大人物,林泰的认罪来的太容易了。况且,林泰在法庭上喊出的那句跟本案毫无关联的“我会死在龙背墙后”,难道只是他情急下毫无意义的一句吼吗?


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

远古时的南龙王老来得子很是宠爱,却也造成小龙王的任性。终于有一天小龙王闯下大祸,南龙王伪装成小龙王受雷电击打。就在小龙王要冲出来承担责任时,奄奄一息的南龙王一头撞死在了墙上。南龙王死后化为了一座山,名叫龙背山。

养不教,父之过。老龙王像一堵墙一样,挡住了小龙王的刑罚,也挡住了小龙王的恶行,后人把龙背山改称为“龙背墙”。


 

大恒评分:9.1

 

大恒一句箴言:当你明白爱后,你才长大;当你告别流量明星后,你才懂得电影。

 

我要完成大学时的计划,分享100部好电影给大家。不追热点不蹭流量,我只分享我看过的,并且愿意二刷的。

 

你看过这部电影吗?欢迎留言评论,感激点赞和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民目击》是一部引起好评热议的国产电影。电影的女主角萌萌是个富二代,和大多数的富家女一样刁蛮,任性,总是给父亲找...
    三杉_淳阅读 5,798评论 0 2
  • 我爱过的偶像 我逝去的青春 这些必然发生 可怕的是 突然的生离死别 让这个冬天格外寒冷 每每看到那个名字和与他有关...
    某君子阅读 61评论 0 0
  • 1.看了两集半《北回归线》一集《中国艺术》 2.工作,工作不想说了,打电话与重复 3.嗯哼,去德大面试了,本来以为...
    Parastoo阅读 141评论 0 0
  • 我走进你的生活,本以为会掀起惊涛骇浪。 到最后,却只是波澜不惊。 每一个坚持,都是一个选择,每一个选择,都是一次挑...
    DDAA阅读 5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