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期间我存了5万块钱(穷学生赚钱方法)

别说那么多,上来就是赚钱渠道。

1家教

这对于很多大一大二的学生来说都是非常吃香的,一个小时50,100都有,看你教初中还是高中。高中会贵些。还有你大学所处的城市,一二线城市的家教费会贵点,34线的可能便宜一点。

怎么找呢?简单,直接搜索一些本地的家教兼职群,大学生家教群。

或者多进一些兼职群,有时候也会有人在里面发家教信息,或者在群里推荐家教群。


认识一些跟你一样在做兼职的人,跟他们交流,大家都是学生,还是很热情会分享给你的。

再次,大一要进学生会,认识学长,老师等。有些学长自己也做家教,你可以叫他推荐给你。因为我第一次家教的时候也是学长推荐的。

这些是比较能快速找到家教的方法。

2 摄影,跳舞,茶艺等等这些特长

在学校里面或者校外有各种舞蹈班,对于学生学费特别便宜,而且跳的好的话,老师还会带去商演,商演一次可能就有500-600,贵的可能上千。

学习茶艺也能商演,我们学校有个社团叫茶艺社,有老师教学。周末还回去商演,我同学去了,她很喜欢品茶,然后去一次赚了300,(包接送),还能见到你没有见到的场面。

摄影就比较赚钱了,我学弟大一开始大一就自学了摄影,拍了很多照片发网上,空间上。大家都知道大学里的女生都比较有钱,还爱美,玩cosplay的女生很多,学校还有cosplay相关社团。而这类女生最喜欢拍照。


所以会拍照,会摄影,不愁赚不到钱。我学弟在社交平台上也有几千粉丝,偶尔也会有人找他约拍,然后他就跟大三的学姐成立了临时工作室,赚了不少钱。

3 技能赚钱,最常见的就是PS

PS用途很多,可以修照片,修图,做海报,设计LOGO等等。而且入手非常快,我大二一个月时间就学完了全部。我同学用PS开始做美工,帮别人设计LOGO,设计网页。每个月3000块钱收入。(他主要是在暑假做,平时因为学习做的少些),但是也能赚到生活费。


4文案

我以前暑假的时候做过,还把自己一学期的学费给赚到了。不太需要文笔,千字30块钱以上,要看你接的是什么,可以写英文,中文,策划等等,策划和写英文比较赚钱。我记得我有一次翻译了500英文词赚了40,花两个小时做了一个策划赚了114元。工资每个月都会发。


5写作投稿(变现较快,对我来说)

有发表过几十次文章,稿费千字\100,千字/200,千字/300-500-1000.看你稿件质量。

我觉得起初还是从千字100的开始,给自己点挑战吧。因为千字几十的或者是一篇文章几十的,并不是他们的征稿条件低,也不是他们对稿子的质量要求低。其实是,他们没钱,但是,钱少还是希望征到便宜点的稿子。(作为一个接触2年自媒体的人来告诉你)

我第一次投稿就中了,投了2000多字,千字100块钱,赚了240块。编辑还加了我。

后来,加到的编辑就越来越多,偶尔编辑还会叫我砸稿子过去。



6自媒体,百家号,头条号微信公众号等

可以同步经营,互相引流。头条号不是还有什么青云计划吗?这是扶持原创作者的。

当然,我试过所有的自媒体平台,发现其实公众号是变现最快的平台,主要通过:

流量主,内容分销,卖课程,社群,接广告赚钱。


我现在粉丝不多3500+。一条广告50左右吧,但是我只是偶尔想买个水果才接一个。因为我粉丝太少了。前期不想接太多广告。流量主的话,粉丝多的才能赚到钱吧。


对了,由于平台会限制,此篇文章没有交代 文案兼职,PS兼职怎么找,也没有交代写作投稿新手如何弄,怎么才能快速上稿,怎么投稿才正确等

但是没有关系,我在公众号:【喝一杯青春的酒】里面都有公布,让你免费获得我的赚钱经验,投稿经验,上稿经验。

同时你还可以免费获得PPT模板,吉他学习课程,PS学习课程,容易过稿的平台等等。当然,我还会分享我的公众号引流方法,如何变现等等。只要你需要。

单纯想来撩我也可以,欢迎你过来认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