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渔具

这是一个深夜,感谢老天,多琳此时在房屋中,看着眼前的可人被杀死,多少天以来,内心巨大的悲痛,在这一瞬间总算是得到了释放。

眼前这个断了气,却依旧那么美丽动人,自己看着都心动,难怪丈夫心动。

可是,这个贱人,做什么不好,非要勾引自己的老公。想到这里,多琳怒火中烧,她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丈夫对自己的爱了。

还记得那是和丈夫新婚不久,那时候,丈夫每天准时回家,不时地买一把花,或者摘一束花,每天夸赞自己的厨艺,两个吃完饭,看着每晚的电视剧,还有比这个更美好的事情吗?

可是,感情似乎在时间面前,摘下了它的面具。每一天都太像了,以至于夫妻俩没有了共同语言。

尤其是最近,丈夫每天回到家里,都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似乎,下一秒就要睡觉了,她经常晚上瞄到,丈夫在偷偷拿着手机,不停地打字,可是,他从来说是是跟谁聊天,只是说工作,多琳想,再繁忙的工作,难道客户都不需要休息吗?

直到有一天,她被闺蜜告知,自己的丈夫和别的女人在吃饭,照片中,丈夫的眼神,像极了他们初次相爱时眼神,那么纯粹,富有激情,眼眸中,爱意已经止不住的倾泻而出,而这样的神采她已经好久没有看到了。

那一刻,她无力地瘫倒在了座椅上,脑袋嗡嗡作响,眼前一片漆黑,全身像是要坠入深渊之中。

可是,现在,这个漂亮的脸蛋,再也没有了呼吸,眼神呆滞,惊讶地表情凝固住了。多琳此时满足地很,很好,她永远也不会动了,再也不能与丈夫亲密接触了。

当她回到家,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下来。做起饭来,手还一直在发抖,菜无法切好,就连碗也不能端平。

该死,她心里想着。今天的晚饭没法做了,这时,丈夫刚好回来,进门后,他很开心的拿出了一个大袋子:“亲爱的,你在做饭吗?我不是发消息告诉你,今天我带了吃的吗?”

糟糕,她赶忙打开手机,是的,丈夫发了消息,可是,她根本没顾得上:“我今天可能太累了,没有顾得上看消息。”

“哦,好吧,那你现在停下来吧,一起吃晚饭。”丈夫举了举袋子。

餐桌上,多琳本想着吃饭也不会有太多话语,谁知道,丈夫今天很高兴,“你知道吗?我被公司提拔了,明天公司派我去纽约出差,大概需要个两个多月吧!”

哦,怪不得这么开心,可能离开我,你们就可以很方便活动了,“这样啊,很好,很好,祝贺你。”多琳不知所措地说道。

“今天晚上,我买了第五大道最好的意大利套餐,你知道,我一直很想吃,可是,一直不敢买,他们是一家很昂贵的餐厅,可是,今天,我升职了,就想着奢侈一下。”

这鬼话,拿来骗那个贱人,没有问题,骗我!多琳心里一阵恶心,闺蜜当初发的照片,那个餐厅就是这家店,看看今天的饭菜,一定也是和那贱人吃过的吧。

多琳轻轻地嗯了一声,算时回应了,哪知道,丈夫今天的话语,啰嗦得可以媲美女人更年期时候,多琳多一秒也不想再听了,于是,匆匆吃了几口,这饭菜一口都不想多吃了,如今,他竟用饭菜,在向自己嘚瑟了。

“好了,我已经吃饱了。”多琳边擦着嘴,边说道:“明天,我可以开车送你去火车站,正好,我约了闺蜜,一起去钓鱼,我去把渔具收拾一下。”

“你也没有吃多少啊,好吧,你既然吃好了,我去把我的行李收拾一下。”

瞧瞧,多琳心里那个愤怒,衣服都不让我碰,不知道,到底背着自己,藏了多少秘密。

花了半天功夫,多琳把第二天的东西收拾好,回到卧室:“亲爱的,你收拾好了没?”

“好了好了。”他的丈夫拿出行李箱。

第二天,丈夫带着行李箱,正要放在后备箱时,多琳赶了上去:“哦,亲爱的,后备箱放不下了,就放在后排吧。”

“渔具把后备箱塞满了?我们的后备箱不是很大吗?”

“除了我的,闺蜜也把她们的塞了进去,我待会送走你,还要去接她们。”

“这样啊,好吧,可是,你一直不是都讨厌弄脏车椅吗?”

“今天这不是没有办法嘛,临时凑合一下。”

上了路,今天天气不错,多琳放着最喜爱的披头士的音乐,在这条高速路上,高速、太阳、音乐,这一切都完美的无可挑剔,多琳想着。

突然,一声巨响,车子瞬间方向失控,多琳紧握住方向盘,尽最大可能把控住方向,让车子方向稳定,逐渐降速,车子慢慢的停下来。

“车子爆胎了。”看着仪表盘的提示,多琳说道。

“那我们拿出备胎吧,快点,我要赶路。”丈夫着急地说道。

多琳跟着丈夫一起下车,可是,当她看到车一路突然流下的水,她赶忙说道:“哦,我忘了,备胎被我取出去了,昨晚要装的东西太多了,只好把备胎的位置也腾出来了。”

“天哪!你都做了什么?你知道今天的火车对我有多重要,你竟然把备胎取了出来?”

“可我也不是故意的,我怎么知道轮胎会爆呢?”

“这下怎么办?”丈夫情绪激动,绕着汽车在行走,不时地用脚,狠狠地踢向那个瘪了的轮胎,“怎么办,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位置,我该怎么办?”

“我先给交警打电话,他们会给我们送来轮胎,不行还有保险公司,你怕什么?”

丈夫听了这话后,依旧在抱怨:“该死,这又得耽误时间,你也是,钓鱼而已,需要那么多工具吗?”

“好了,好了,我们会赶上的,不要着急。”

“你的电话打通了吗?”

“不好,这里似乎没有信号,我想,我们得等有车了才可以行动。”

此时的丈夫,瞳孔放大,瞪着多琳,但是没有办法,只能脱了自己的鞋,狠狠地扔向远方,可是,光着脚又不是个事情,又灰头土脸的过去去捡。

没一会儿,一辆汽车驶来,多琳赶忙招手,司机很不错,答应带着他们去火车站。

“这下,你就可以赶上火车了,我们的运气并不那么差。”

“是啊,是啊。”丈夫似乎心情还没有平复。

这时,司机发话了:“我看到你们的车在滴水,一会还是把保险公司也叫上,我怀疑汽车出故障了。”

“是啊,现送他去火车站,之后,我在找人处理吧。”多琳说道。

“你可真是一个好妻子。”

“好什么,本来要是带了备胎,哪会等这么久。”

“好了,我说,你一个男人,抱怨自己的妻子,不太好吧?”司机看不下去了。

很快,到了火车站,也没有错过时间,就在这时,在验票处,警察拦下了夫妻俩:“你们需要接受我们的询问,恐怕有一件命案,与你们有关系。”

“什么,警察先生,我现在赶时间坐车,我有工作要去做,下午的会议还在等着我。”

“先生,你如果配合我们的调查,我想,你的工作不会耽误太久。”

“可是,警察先生,我们夫妻俩最近也没有做什么与命案有关的事情。”多琳赶忙问道。

“先跟我们过来吧。”

夫妻俩与警察暂时来到火车站的一个小房间。

“这个女人你们认识吗?”警察拿出了一个女人的照片。

“我不认识。”多琳说道。

丈夫也缓慢说道:“我也不认识。”

多琳想着,笑话,你不认识,整天秘密约会,如今还敢说不知道。

“我们怀疑她被人杀害,昨晚,有人看到这位先生,出入了女士的房间。”

多琳赶忙驳回警察说法:“不可能,我的丈夫昨晚和我吃晚餐,怎么可能杀害这位女士。”

“对啊,这个我妻子可以作证。”

“那么请问,你们几点吃的饭?”

“应该是晚上八点。”多琳回忆道。

“目击者称,他们是在六点目击到。那表示,还是有时间作案的。”

“不可能,那个点我在给家里买晚饭。”

“哦,有证人吗”

“有的,这个第五大道的意大利餐厅服务员可以证明。”

“好吧,可是,这中间的时间,你还可以作案,中间的时间你该怎么证明。”

“我无法证明。”此时,多琳的丈夫无奈的头,埋在双手之间。

“我们在早上有跟踪你们,你们的车爆胎了,车子我们已经扣下了。”

“是的,我们的车爆胎了,要不是我的妻子,为了她见鬼的钓鱼活动,把后背箱塞满,甚至把备胎取了出来,我们早都出发了,才不会被你们这些警察拦截。”

“先生,你是在欺骗我们吧?我们翻了你们的后备箱,备胎存在,而且并没有塞满。”

“不可能,那就是我的妻子在骗我!”

“亲爱的,我哪骗你了,我告诉你了,我说备胎就在后备箱,你却说后备箱打不开,不让我取出来,现在却怪到了我的头上?”多琳委屈地说道,可是,别提她心里多么开心了。

“你……你……你是在陷害我啊!”

“我怎么陷害你了?你非要和我在路上等车,我告诉你,车有水流出,你却说不用管,你那么凶,我可不敢逆着你做事情。”

“好了,你们不用吵架了,后备箱里,我们发现了被害者的尸体,是用冰块在裹着。”

“尸体!好啊!多琳,这一切都是你干的!警察先生,我要举报,这一切都是她干的!”丈夫激动的指着多琳。

“警察先生,我不认识受害者,我干嘛害他?”

“先生,你冷静下来,你的妻子的证词,我们认为可以相信。”

“为什么?难道我说的不是真的?”丈夫此时怒目而视,似乎,下一秒就要变成狮子。

“我们找到了你们的那位司机,他告诉我们,他提过,在路上,你就告诉你的妻子,让她直接把车一会点燃,说什么你升职了,可以买个更好的,反正已经流出了油,直接烧了吧。你真的很可怕,竟然把冰水说成油,你要陷害自己的妻子。”

“不!不!不!这不是我做的!我不可能做这些。”此时,多琳的丈夫,似乎在下一瞬间,就要失去理智了。

“我没有做这些。”

“还有,先生,你的衣服,似乎落在了现场,有一位女士,目击到你的进屋,还有衣服穿着,等你离开房间,就没有外套。我们猜想,你是用刀套着衣服刺下去,这也得到我们刑侦人员的确认。”

“那我有什么必要把衣服留在现场。”多琳的丈夫,已经身子瘫软。

“我先生昨天还告诉我,他升职,要去纽约工作,我不认为他会去做这些。”多琳默默给了丈夫一刀。

“恐怕,这正好可以让你丈夫跑路吧。至于你的衣服,目击者称你是慌张跑出去,也许,你可能是第一次做这件事情,不够冷静吧。还有,衣服上,除了受害者的血迹,还有精斑,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检验后,应该就确定了。而且,受害者手机最后,按着911,用最后力气,喊着你的名字。好了,先生,有什么,你留着在监狱里,向上帝忏悔吧。”

“都是她!她害的我,我没有做这些。我没有做……没有做……”丈夫已经喃喃说不清楚。

“警察先生,我的丈夫真的会是那个杀人凶手吗?”

“恐怕是这样了,你们的证词,现场的证据,都指向了他,女士,节哀吧。”

场外,多琳看着已经瘫软的丈夫,被两个警察托着,走向警车。

多琳匆匆走向厕所,在那里,她看到了刚换衣服的闺蜜:“计划很顺利!”

她急匆匆向闺蜜击掌而去。

“有我在呢,怎么会失误呢?只是,想想那个臭男人,可能和那个贱人一起下地狱,我就恶心。”

“不想他们了,我的新生活才开始,我只是成全了他们,让他们别再出现在我眼前。”

多琳拉着闺蜜的手,拿着买好的纽约车票,开始了自己的新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以为是工作离不开你吗? 前不久杭州一位姑娘在网上晒了自己的辞职信,吐槽自己裸辞了。 信上写了裸辞的...
    一点清浅阅读 186评论 0 0
  • 东风雪铁龙云逸配置曝光 2种动力7款车型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此前,东风雪铁龙官方宣布旗下小型SUV云逸C4...
    308c957f642e阅读 206评论 0 0
  • 很多人放假就会变的懒惰起来,觉得放假就是休息的时间不去管理自己的时间安排。假放久了也慢慢变的生活不充实每天过着没有...
    马文乐阅读 880评论 0 1
  • “或喜或悲,我总不会付出太多,只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我想起了这句话,这是著名学者余秋雨所说的一句话,也着实是...
    作家原野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