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状病毒与人体的关系·1

第1课《病毒与人体的关系》  20200202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玫瑰]欢迎来到阳光森林·遇见微课堂,今天晚上8:00将作第一节分享。

这次开了免费的公益课堂,是觉得,与其大家在家害怕恐惧,不如让我,从阳光森林·整体自然医学,的角度出发,来讲述一下我们人与病毒,特别是冠状病毒的关系。

这二天学习的信息量可能比较大,还有一些要涉及专业术语的,我会尽量用简单的方式表达出来,观点中立。

你有心,在网络上都可以搜到;我有心,把你原来就了解到的知识,和你还未了解到的知识,串联起来,希望你能懂得它(病毒),从而不再害怕。

亲爱的各位小伙伴们,晚上好![玫瑰]

250,好吉利的数字,刚刚好[呲牙]

首先,在这里,借助各位的光临,向在新冠状病毒抗战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福[玫瑰][爱心]

欢迎来到阳光森林·遇见微课堂,我是陆燕,之所以开这个公益群,是想应用阳光森林整体自然医学的角度,把过去已经了解到的知识,和还未知的知识,联系起来,让你更了解他。今天我将为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切入这个话题,为你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之所以害怕,是来源于未知!

比如说,突然有一个看起来有点凶的陌生人,到你家来,你会莫名的感到恐惧与防备。但如果说,同样是这个人,他是你认识的一个朋友或者是亲人,你跟他彼此熟悉,尽管这张脸还是同样的看起来不友好,至少你不会惊慌。

因此阳光森林大多数成员,看起来淡定,并非是“百毒不侵”,而是大家心中有底,才不慌张。

病毒这个词,讲起来,总是让人害怕。

其实,在人类还没有出现以前,病毒就主宰了这个世界。

人类的死亡,就是线粒体细胞的解体,又回归到病毒状态。

很大可能,没有人类,这个星球上,它依然存在。

正如科学家所了解的那样,这个地球到处都是病毒,况且99%的病毒对我们不造成伤害,因此我们首先在心理上要学习,不要去抵抗,不要去害怕。

肺部感染病毒,目前有三种是有害的:

1、SARS  又称非典、历时8个月,感染8069人,死亡774人,死亡率9.7%

2、MERS 又称中东呼吸综合征,12000+人感染,死亡450人,死亡率40%

3、新冠状病毒,1个月,截止目前为止14489人,死亡人数304例,死亡率2%

我们来看看冠状病毒的特点

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形式

这是普通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属于RNA病毒,是因为其核酸是单链的,因为单链导致了它的变异性特别强。

病毒与细菌不同。细菌,可以无性繁殖,通过分裂即可。就像我们的细胞,从胚胎开始,通过不断地自我分裂,形成新的细胞,及组织,形成器官,只是人体内细胞分裂的次数,被设定成50次。当然,这是另外的话题,这里不讨论。

病毒的入侵,是为了寻找宿主,因为他必须寄住在人体或动物的细胞内,吸收细胞的养分,才能够繁殖。

对于病毒本能而言,他一方面会想方设法寻找居住的细胞,另一方面,他不会以尽快牺牲宿主的生命为目的的入侵,这显然更符合它入侵的本意。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这次的新冠状病毒潜伏期长,传播速度快,死亡率较低。

既然病毒无处不在,如影随形,我们先来看看,了解一下病毒入侵体內后,引发的一场战役,堪比好莱坞大片。

细胞直接用蛋白质传递信息,病毒上的刺(冠状)能让他模仿蛋白质,细胞被它欺骗了,以为病毒是蛋白质、病毒趁机进入细胞,这是病毒入侵的第一个阶段。

当病毒进入细胞后,开始肆虐,它控制了细胞的系统,细胞不在正常分裂,而是生产出来,成千上万的,新病毒细胞,变成了复制病毒的工厂。

随着病毒复制扩散到肺部,病情就加重了,身体就到了反击的时候。

免疫系统是前线部队,他是天然的杀伤细胞。

免疫系统平时一直在我们身体内巡逻,寻找病毒细菌。这时候,免疫抗体,会将自己,紧锁在病毒的盔甲上,和白细胞联手,组成人体的防线。

他们喷出毒素,消灭隐藏在细胞里的病毒。

这种作战方式非常的笨拙,缺乏技巧,叫做无差别攻击,许多细胞也一起被杀死,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这种天然杀伤细胞的方式,很残酷,但还是不足以抑制病毒。

我们每个人体内,拥有特殊的B细胞和T细胞,他们拥有对抗病毒的特殊的能力,但是它们藏在上千万亿细胞之间。

在没有找到他之前,免疫系统还在发挥战斗力,孤军奋战!

大量死亡的病毒,及细胞的尸体,身体无法及时的处理,堆积造成了肺部的炎症。

这些残留的,死亡病毒细胞,由巨噬细胞处理,它非常简单,就是把这些残留的病毒和细胞碎片吃掉。

来不及吞噬的碎片,被黏膜上的纤毛,从同一个方向运走,通过打喷嚏,咳嗽、鼻涕T等方法排出。

巨噬细胞

巨噬细胞还释放出,一种叫白细胞激素,的化学信号,白细胞激素涌入血管,他们号召增援部队加入战场。

白细胞激素会让人感到难受,神经过敏,引起全身疼痛无力,身体这样做,也是有目的的,他需要收集所有能量去打败病毒。

白细胞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新的战斗。

所以,医院里验血、查炎症的一个指标,就是看白细胞的数量。

而我们的大脑拥有天然的恒温器,能够让体温保持在摄氏36.7度左右,但是这样的温度,有利于病毒的滋生繁殖,所以白细胞激素,促使我们的体温升高,身体就开始觉得冷,有些发抖,其实是为了让身体变热发烧。

讲到这里,我们已经知道,肺炎,发热,头痛,咳嗽流鼻涕,都不是病毒直接导致的,是身体进行了保卫战之后,引起了一系列的症状与反应。

这点认知很重要!你要用心记住!

我们接下去讲,体温的升高,会让病毒的复制慢下来,会让大脑血管肿胀,血液流速加快。

血管膨胀,快速把白细胞,送往组织细胞中,杀死病毒,但是血管的肿胀,让我们感觉头痛。

平时在一般情况下,我们就会去找止痛药吃,当然这未尝不可。

但是你要明白一点,止痛药会降低我们的体温,给病毒的复苏,创造了机会。

在还没有找到,B细胞和T细胞的时候,不管免疫系统,与白细胞如何协作,我们的身体还是处于下风。

关键是,如何才能找到它们?

在我们受感染的部位,有树状细胞,正在收集病毒的碎片,它的表面携带病毒的尖刺,它们正在四处寻找,击败病毒的终极武器——特殊细胞。

树状细胞

在我们的淋巴液中,飘浮着上万亿的T细胞和B细胞,但只有一对T细胞和B细胞,能够对付这种病毒,一旦被树状细胞找到,他们便能一举歼灭病毒。

我们此时,好像把宝,都压在了,树状细胞那里。

他高举着病毒的碎片,寻找能够认出病毒的,特殊细胞。

最终,他找到了那个T组胞,把病毒细胞碎片,插入T细胞,然后T组胞开始分裂数小时,分裂了成千上万的T细胞。

这些细胞进入血液,加入战斗,精准地将病毒,从细胞中消灭。

B细胞,在淋巴中找到病毒尖刺后,就开始自我复制,它们与T细胞不同,B细胞并不参加战斗。它会产生上百万个微小的蛋白质抗体,抗体去攻击新生的病毒,锁住他们的尖刺,病毒受抗体的抑制而死亡,使它们无法再感染别的好的细胞。

入侵者无处可藏,繁殖在细胞中的病毒,都被T细胞杀死,而浮游的病毒,被B细胞抗体中和,抑制了。

最终,消灭体内所有的病毒!

战争结束后,大量损伤的细胞,及组织,需要及时的修复,而大部分T细胞终将会枯萎死亡,而B细胞,将把这些病毒记忆保存下来,在体内永久的巡逻,当这些病毒再次入侵时,会立刻被歼灭。

B细胞的这种特殊功能,也是被应用于疫苗的接种过程中。

注射很低剂量的病毒,进入体内,让身体在健康的状态,提前接触这个病毒,让T细胞和B细胞,识别记忆,并产生抗体,永久免疫。

刚出生的宝宝,在注射这种疫苗的时候,医生会告诉你,如果发烧是正常的。这,也就是我们前面所讲到的原理。

一个小时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爱心][玫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