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喵的西行记-13 堡主的魔法星球

一路向西

         有一天,我问你‘为什么海洋是蓝色的?’你俏皮的告诉我‘因为海洋里有鱼,他们Blue、Blue的冒着泡,所以海水就变蓝了’。哈,多有趣的答案啊!今天我在猫堡里看到了堡主的魔法星球,它有着海的蓝,云的白还有少许土的灰。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堡主的魔法星球似曾相识,就像我第一次来城堡就注意到桌子上的它。它总是给我带来一种莫名的恐慌,直到堡主提出了他的请求,我才明白这一切,他的话让我有着一种“天降大任于斯人也”,这任务着实任重道远,但又义不容辞。

堡主的魔法星球

         雪早已化作甘霖润物于无声,城堡的门也不再紧闭,大家都把活动放到了堡外。距离上次意外的掉入猫堡已经过了一个冬天,如今处在这里,早已分不清东南西北,更不用提及一路向西了。每当暖阳打在我身上,就像鞭策着我赶快起程。我决定明天出发,我得弄清楚我是怎么来的,我得回到那个庙宇,那里才是起点。

         推开半掩的门,堡主坐在城堡前盯着那个魔法星球发呆。直到我走到他的跟前,他才注意到我,我能感知他心事重重,好奇心让我开始刨根问底。在我得知回庙宇的方法的同时,我也接受了堡主真挚的恳求。

         “爆竹,打扰你已久,我想我该离开了。我得一路向西,直到彩云之巅”我移到桌子旁边,站在堡主的对面

        “咳咳,你喊我啥?看来你忘了。哎!你马上就要离开,也没有纠正的必要了。如果,你以后想回来,随时欢迎”他盯着我说

        “可是,我这次来这里纯属意外,下次我该怎么来呢?难道还是带着离心的体验感掉下来。爆竹,这里一定有什么暗道。不知道爆竹可否愿意透漏一下”我随口说道,就像思量了好久

        “看来,你在这呆了几个月还是没了解这。你以为你除夕去的村落是人间吗?那只是一种映像,这个就像VR一样,你看到的,触摸到的,听到的的确存在。这些就是你来这之前的人间,我们可以感知他们,但我们也能预知他们的未来。你意外掉入的那个洞并不是我们去人间的通道,那是人类留下来的。有一天,猫堡突然震动起来,我们开始以为地震,可我们并没有预知到。你可得知道,我们的预知能力能和玛雅人有的一拼。接着,震动消失了,一个巨大的钻头从城堡上方悬了下来,沾着泥土的钻头隐隐约约泛着白光,让人心生寒意。就这我们处于恐慌中,钻头被拔了出去。后来,再也没有动静了。我派猫堡的侦察兵去探情。他回来告诉我,原来人类听说这里有大量的石油,那个钻头便是用来探测的。就在他们探测时,他们的村子突然地震了,虽然不是很强,但是那房子微微的颤抖足以让他们害怕。村民们匆匆从家里赶来,他们扛着锄头,拎着斧子制止石油勘测团,村民们指责勘测团乱勘测,激怒了土地神。他们要求在这个洞上建一座庙宇,掩盖勘测团的罪恶,祈求平安。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的猫堡才得以保住。”堡主盯着堡顶上的黑乎乎的洞说。

        “那你们的侦察兵怎么出去的?”我瞪大着眼睛看着他,期待着他的回答。

        “你听过《桃花源记》吗?其实我们的出口和他们很像,因为人类即使来过一次也不会再找到的。更准确的来说,洞口应该是一个传送门。他可以将我们送到固定的地方。曾经我们尝试用它把我们送到我们想去的地方,可是失败了。我们的传送门是从《时间简史》的到的启发。不得不承认霍金的确是个了不起的家伙,他对宇宙的思考与洞悉无人能敌。堡里的小主们总是喜欢说他是一个alien,他们还作了一首歌《Alien》,我也这样认为的。当你加速一个物体,使得他的速度超过光速,就会形成宇宙黑洞一样的传送门,可以传送我们出去。不过,我们始终无法突破对速度的调控,我们能做到的只有比光速快一点点。所以只能去一个地方。”堡主指着指着他对面的墙上一个旋转的圆形黑洞。

        “那我能够从那出去吗?”我弱弱的问

       “当然可以,我会送你出去的。可是,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请求。你看我的魔法星球,他能预知未来。今天,它好像一直在动荡,好像预兆着什么。刚刚侦察兵告诉我,在10月11日印尼发生了地震和海啸,摧毁了无数的房屋。我去查阅魔法星球的资料,获知这是一个可怕的征兆。你瞧,魔法星球上的蓝色越来越多,灰色越来越少。这预示着海洋的面积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陆地面积正在消失。曾经,恐龙的灭绝是因为外星的撞击;而在未来,也许几个世纪,也许更短,人类的消失却是因为陆地的消失。”堡主指着桌子上的魔法星球说

        “如果只是陆地的消失,人类不会消失的。你知道达尔文吗?他的《物种起源》推翻了神创论的同时,也给出了进化的学说。最早的人类可是猿人进化来的,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他们说不定就进化成人鱼呢?”我盯着魔法星球说

        “哈哈,太天真了。我相信你说的人鱼假说。可是,你以为人鱼就能生存了吗?他们制造的白色垃圾早已在海洋里漂浮了几十年,俞来愈多;他们创造的一切大多数对海洋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东西。汽油污染,核污染等等。据我知道的,日本人竟然不知道怎么吃河豚了,你知道为啥吗?因为海水的温度上升,河豚迁徙,不同的河豚杂交,新品种的河豚让他们无法下刀。所以,不是期待什么进化,顺其自然。你可得明白,自然之怒可是毁灭,而不是毁坏。所以,我们必须想办法唤醒人类的意识。唯有意识控制行动,才会有改变。我希望你能够帮我去唤醒人类的意识,去行动。我能感觉到地球核心的宠宠欲动,他不知给出了多少警示,每一次火山的喷发都是一次警告。”

        “那我该怎么做呢?”我一脸疑虑的问

        “用你的故事,故事最具有感染力了。视频早已成了消遣,唯有字字珠玑的故事会时刻警醒世人,而且会无休止的传播与传承。所以,希望你能用你的故事去传播,就像病毒一样。人人有了意识,才能有改变。少数人的行动只会沦为障眼法。”

        望着堡主眼中的泪珠,我仿佛明白他的忧虑。握着他的说,我说“我一定会的。伟大的爆竹”。

        第二天一早,我便带着使命,穿过传送门离开了猫堡,开始了新起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