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挪活,树挪死

晚上睡不着,也不知道咋回事,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身体是困了,但是头脑很清醒,头皮特清醒。

想起了之前在大学里面,那时候刚刚入学时,第一个十月一,几个老乡合计着赚点外快。

那是十几年前,每个月生活费几百元,如果能赚个几百元外快,对于我而言已经很不错了。

最终决定包车 ,包个大巴车回家,从每个人身上抽十块钱的提成,一车人就可以抽五百块。

总的思路有了,下面就是开始寻找乘客,我当时人脉还算可以,每个学院都认识几个人,就问有没有临沂的老乡?这样慢慢的就把人打听清楚了,然后挨个挨个的做思想工作。

前后忙碌了一个礼拜,最终把人凑齐了,九月三十号放假,我就组织这些人登车回家。把众人送回家以后,我们几个老乡算计了一下,这一趟下来赚了四百块,我们自己还节省了路费。

我寻思着,这些钱自己揣腰包里面也不合适,毕竟众人都看着呢,有些人还给咱帮忙了,每个人分五十元也没劲,不如一起吃个饭吧,就到饭店里面摆了一桌,十个人围着好好吃了一顿。

那是我第一次在学校里面组织类似的活动赚个生活费。

当年一起参加的还有一个同学,人长的挺威猛,都喊他大勇哥。

大勇哥毕业以后自己又读了研究生,期间考了一个教师资格证,直接改行了,摇身一遍成了斯文的老师。怎么看怎么不像老师,而像个土匪。

我跟大勇哥见的比较多,我说你现在在之前那家学校当代课老师嘛?

大勇哥说,之前不是在一中当老师嘛,平时我花钱大手大脚的,那点工资就不够用的,我就利用假期时间办了一个辅导班,为期一个月,每个学生抽500元费用,赚了几万元,结果不知道被哪个坏蛋告到教育局了,领导迫于压力,把我停薪留职了。

我说,有个笑话说,以前有个村子,这个村子与世隔绝,村子的人们都得了一种腰椎病,都是弯着腰低着头的。突然有一天,这里的环境得到改变,出生的新生儿们都直起腰板,昂首挺胸的走路,而老一辈的人们很疑惑,为何这些年轻人们都不低着头了呢。

你是80后,为人处世的规矩应该懂啊,又不是95后,95后不爱低头,看不惯的时期就要讲出来,他们可不会讨好领导。

大勇哥说,停职就停止吧,我平时爱打羽毛球,每天都去球馆打球,认识了当地一帮球友。羽毛球是很好的交际工具,我每次去的时候都带一件水,一桶球,见人就发水,球没了就用我的球,慢慢的在球友中就树立起了口碑。

我说,哈哈,你的脑子真活泛,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大勇哥说,后来我发现,爱打羽毛球的人有些是成功人士,要么是个部门的局长,要么是富二代,小老板,他们一看我这个人实在,也慢慢跟我拉近了距离。

我就把自己的遭殃跟一个球友说了,他说,你可以专职辅导孩子啊,我家孩子学习成绩一般需要辅导呢,于是第一个辅导就开始了,每小时收费100元。

我说,这样也好,最起码别人没法举报了,坐等看你笑话的人没笑话看了。

大勇哥说,刚开始两年业务很一般,处于微利状态,后来,我辅导的孩子多了,家长之间相互介绍,我们辅导老师之间也相互介绍,慢慢的把口碑做起来了。

我说,也可以实行提成制,别人给你介绍一个孩子你给对方回扣。还怕没生意嘛?

大勇哥说,羽毛球就起到了作用,在我们那个圈子里面有些人是过来推销业务的,所以打羽毛球。而有些是真的喜欢这个,为了锻炼身体的,我属于后者,而且咱是真心实意辅导孩子,球友们也给我推广,现在我每年赚个二十万没问题。

我说,怪不得呢,跟你吃饭的时候,你动不动就说新开了一家涮羊肉。我还纳闷,你家伙是个美食家嘛,咋啥都知道,原来你都是通过球友知道的。

大勇哥还有一个习惯,走到那里吃饭不用买单,他去的都是自己球友开的店,他的人品大家都认可,哪怕去购物的时候,他都享受折扣。

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他的工作还因此发生了改变,越变越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