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英文对照之005切图

命名公式
1.通用切图命名格式:控件_类别_功能_状态@倍率.png
栗子:tab_icon_home_def@2x.png (对应中文:标签栏_图标_主页_默认default@2x.png)
2.页面切图命名格式:页面_类别_功能_状态@倍率.png
栗子:mail_icon_search_pre@2x.png(对应的中文为:邮件_图标_搜索_ 点击@2x.png)

命名英文缩写的原则:
字母数不超过8个的直接写;较长单词去头部的几个字母;遵循约定俗称的缩写方式

控件
status bar [ˈstetəs‘bɑ:r] 状态条(缩写:status)
navigation bar [ˌnævɪˈɡeʃən'bɑ:r]导航栏(缩写:nav)
tabbar [tæb'bɑ:r] 标签栏(缩写:tab/tabbar)
searchbar [sɜ:rtʃ'bɑ:r] 搜索栏(缩写:searchbar)
toolbar ['tu:lbɑ:r] 工具栏(缩写:toolbar)
button [ˈbʌtn]按钮(缩写:btn)
edit menus [ˈɛdɪt‘menju:z]编辑菜单
labels ['leɪbəlz]标签(缩写:lab)
segmented controls [ˈsɛɡˌmɛntɪdˈtroʊl]分段控制器(分段选项卡)
alert view [əˈlɜ:rt'vju] 提醒视图
popup ['pɒpʌp] 弹窗
scanning [ˈskænɪŋ] 扫描
picker ['pɪkər] 选择器
page controls [pedʒ'kənˈtroʊl] 页面控制器(页面指示器)
progress Indicators [ˈprɑ:gres‘ɪndɪkeɪtəz] 进度指示器
activity Indicators [ækˈtɪvɪti‘ɪndɪkeɪtəz] 活动指示器
refresh content controls [rɪˈfrɛʃˈkɑ:ntentˈtroʊl] 页面刷新指示器
slider ['slaɪdər] 滑动器
steppers ['stepəz]步进器
switches [swɪtʃɪs]开关
text fields [tɛkst‘fildz]文本框

页面

login  [ˈlɔ:gɪn]登陆页(计算机常用)
register [ˈrɛdʒɪstɚ]注册
sign in [saɪn ɪn] 登陆(生活常用)
sign up [saɪn ʌp]注册
home [hoʊm] 主页
find [faɪnd] 发现
explore [ɪkˈsplɔr] 探索
activity [ækˈtɪvɪti] 活动
management [ˈmænɪdʒmənt] 管理
messages ['mesɪdʒɪz] 信息
news [nu:z] 新闻
search results [sɜ:rtʃ'riˈzʌlts] 搜索结果
music [ˈmjuzɪk] 音乐
notes [noʊt] 笔记
calendar [ˈkæləndɚ] 日历
video [ˈvɪdioʊ] 视频
settings [ˈsɛtɪŋ] 设置
weather [ˈwɛðɚ]  天气
contact [ˈkɑ:ntækt] 联系人
personal center [ˈpɜ:rsənlˈsɛntɚ]个人中心

类别

image [ˈɪmɪdʒ] 图片
scroll [skroʊl] 滚动条
progress [ˈprɑ:gres] 进度条
line [laɪn] 线条
icon [ˈaɪkɑ:n] 图标
tab [tæb] 标签
tree [tri] 树
mask [mæsk] 蒙版
label [ˈleɪbl] 静态文本框
checkbox [ˈtʃekbɑ:ks] 勾选框
animation [ˌænəˈmeʃən] 动画
sign [saɪn] 标记
edit [ˈɛdɪt] 编辑框
combo [ˈkɑ:mboʊ] 下拉框
button [ˈbʌtn] 按钮
list [lɪst] 列表
radio [ˈreɪdioʊ] 单选框
background [ˈbækˌɡraʊnd] 背景
play [pleɪ] 播放

功能

OK 确定
add [æd] 添加
uninstall [ˌʌnɪnˈstɔl] 卸载
install [ɪnˈstɔl] 安装
select [sɪˈlɛkt] 选择
default [dɪˈfɔlt] 默认
view [vju] 查看
search [sɜ:rtʃ] 搜索
more [mɔr] 更多
cancel [ˈkænsəl] 取消
delete [diˈlit] 删除
pause [pɔz] 暂停
refresh [rɪˈfrɛʃ] 刷新
close [kloʊz] 关闭
download [ˌdaʊnˈloʊd] 下载
continue [kənˈtɪnju] 继续
send [sɛnd] 发送
min 最小化
max 最大化
waiting [ˈwetɪŋ] 等待
import [ˈɪmpɔ:rt] 导入
forward [ˈfɔ:rwərd] 向前
restart [ˌri:ˈstɑ:rt] 重新开始
menu [ˈmɛnju] 菜单
back [bæk] 后退
update [ʌpˈdet] 更新

常见状态

normal [ˈnɔ:rml] 普通
focused [ˈfəʊkəst] 获取焦点
visited ['vɪzɪtɪd] 已访问
default [dɪˈfɔlt] 默认
press [prɛs] 按下
highlight [ˈhaɪˌlaɪt] 点击
disabled [dɪsˈebəld] 禁用
selected [sɪ'lektɪd] 选中
hover [ˈhʌvər] 悬停
error [ˈɛrɚ] 错误
complete [kəmˈplit] 完成
blank [blæŋk] 空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