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一个出轨的女生聊了一宿

前几天白百合的事件爆出后,周边一切的社交app就像排队形一样,都是在讨论“出轨”这件事,所以我也就想过要不要写一下关于“出轨”这件事的文章。

在我征得此次文章女主人公的同意后,我决定结合她的事情,将我所有的想法表述一下。

但是,整篇文章和白百合毫无关系,只是借着她这件事的节点,炒一下冷饭,谈一谈女性出轨的这件事。

一、

故事发生在二月末。

一个许久没有联系,但是关系还很不错的女性朋友突然在我准备睡觉的时候给我发了个微信,她想我陪她聊会天,因为她觉得自己烂。当时我觉得是小女孩夜深人静的时候又开始胡思乱想了,就准备给她回,我准备睡了,明天再聊,不要乱想。

就在我准备把输入的这句话发出去的时候,她的一句话让我瞬间燃起了熊熊的八卦之魂,让我有了想要听她故事的想法———

“我和他一起已经两年了,我出轨了10多次。”

她口中的这个他我是认识的,大学时候我们经常一起打游戏、玩麻将、出去喝酒,挺爱玩的一个男生,但是对女朋友也很好。

她继续说道:他昨天晚上发现了,一个20多岁的大男生哭的竟然像一个小孩子没有得到自己心爱的玩具一样歇斯底里,然后把屋子里所有的东西都摔的粉碎,我已经做好他会打我的准备,安静的在等那一刻的到来,但没有。其实我挺希望他打我出气的,那样我自己也能舒服一些。

“他很爱很爱我,但是我好像没有爱过他吧。他最后摔完东西说可以原谅我,希望可以重新开始好好过,但是我拒绝了。我觉得我对于他没有爱,我还是会出轨,还是会伤害到他。”

她说这些话的时候,好像这些事情都和她没有关系,似乎只是在和我讲一个故事,一个关于别人的故事。

“既然你不爱他,那你开始和他交往干嘛。”我有点儿生气的回道。

“我当时也有想过,但是这么久以来,他是对我最好的一个男生,我舍不得他但却怎么也喜欢不上他,所以这两年从我第一次开始出轨的时候,我就生活在无限的煎熬里,就像《地藏菩萨本愿经》里说的:趣果无间、受苦无间、时无间、命无间、身形无间。”

“我既想让他对我继续的好下去,又不断的通过出轨来填补我爱情上的缺失。你不是也说过么,其实不喜欢也没关系,只要不讨厌就行,其实搭伙过日子并没有多难,一切虽然不是好,但也不错”

“我问一个比较私密的事情吧。”我发觉她好像曲解了我这段话的含义,于是就想问一个最开始就想要问的问题。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他身体很健康。”她直接的给出了问题的答案。

因为和她认识很久,我知道她的原生家庭并不好,爸爸和自己的属下出轨,不管她们母女俩,离婚后也不付赡养费。母亲上班也忙,所以她从初中起就是自己一个人生活。

就这样,没有人管她,久而久之的就学会了泡吧抽烟喝酒,好在她因为怕母亲担心就没有纹身。她在凌晨三点一刻左右不断的给自己的出轨找理由:

“要不是我是单亲家庭,有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我大抵或许不会是这样的女孩吧。”

她对自己这件事的态度让我想起了《廊桥遗梦》的一句独白:

你不明白,没人能明白,当女人做出抉择去结婚去生孩子,在某方面她的生命开始了,在另方面却停止了。她建立了现实的人生,而把她个人的需求放到一旁,好让她的孩子能长大成人,当他们离去时,亦把她现实的一生带走。此时她不能再过回自己的生活,也不记得是什么令她活着,因许久没人问过她,他也没有问过自己。因为她从来没想过。她没想到会遇上这样美妙的爱情,我希望永远保留这份爱,我希望终生都能这样爱你。

因为她当时的情绪,所以我没有正面严肃的回答她,只是回了一句比较模棱两可的话。

“那件事的确会对你产生一些影响,但是我认识许多比你的生活还要不幸的男生女生,他们对待爱情并没有像你这样,因为时间会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变化。

二、

从和她的聊天中,她透露出的她在和男朋友交往两年的时间里频繁出轨的两个因素:

1、对男朋友没有归属感,也就是说她对她的男朋友没有发自内心的那种爱。

2、单亲家庭成长的环境造成她需要出轨,需要大量男人对她的喜欢来获取安全感。

大多数人都认为世上发生的每一件事必定都是有原因的,也就是所谓的因果。如果没有原因,就不会有任何事情发生。这个道理好像是十分清楚的。可是,这看似清楚的道理却会出现荒谬的结论。

譬如说,有一个人出门,当他经过一栋楼时,屋顶上掉了一个花盆,把他砸死了。按照上面的道理,我就要问你:他为什么会被砸死。你一定会分析说:因为当时刮起了一阵大风,把花盆吹下来了,而他刚好经过。当你这么分析时,你实际上提到了两件事作为他被砸死的原因,一是当时刮风吹落花盆,二是他刚好经过。所以我继续问你:一是为什么当时会刮风,二是他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经过那里?你会就第一个问题分析气流的怎样变化引起了大风,等等;对后一个问题你就会解释这个人为了什么事出门,又因为何事选择了这条路,等等。你的每一次回答都涉及了更多的事件,因而我可以不断的问下去,以至于无穷。

那么照这样分析,这个人被砸死是必然的么?有些人会认为是这样的。在这些人看来世界上的每件事作为结果都必有其自己的原因,可能不止一个原因,但是会是一堆原因共同作用产生的结果,而这些原因又都是更早的原因产生出来的结果。

你也许会反驳:不对,尽管这个人被砸死有原因的,但有原因不等于必然。他们可能是遇到了一个熟人,于是聊了一会儿天,这才导致花盆被刮下来的时候他刚好到达那栋楼的楼下,所以被砸死了。如果他没看见那个熟人,或者多聊了一会儿,那么花盆落下的时候,他或许可能已经越过现场,或者还没到达现场。可见他被砸死是偶然的。

但是按照上面的道理,我会说:熟人在那个时候经过他那里和他遇上也是有原因的,这些原因加上他这方面的原因决定了他必然会遇上那个熟人,必定会耽搁一会儿,也必定被砸死。

看着很荒谬吧?但是我们可以从这个荒谬的事情中归结两点:第一,我们的感官仅仅只能感知个别的事实,并不能感知事实之间有没有因果。仅仅由于某些已发生的事实集合在一起,我们便推断它们之间有因果联系。第二,所谓因果关系是一已发生的事实导致另一已发生事实之间的关系,可是观察和经历总是有限的。就算你每天早晨看见太阳升起,你也不能就因此断定明儿一定太阳照常升起。因为经历只能说明过去。

所以,她的出轨和那两个因素,并无太大关系。

弗洛伊德很直接的解释了对于“出轨”这个本能的概念:

本能的目的就是寻求满足,只有解除本能源中的刺激状态才能获得满足;本能的对象是使本能借以达到其目的的东西;本能的来源是身体的某个器官或某一部分发生的肉体的过程,“虽然本能完全取决于它们的身体根源,但是在心里生活中我们只有通过它们的目的才能了解“它们”。

也就是说,人只要是在身体上或精神上的欲望得不到满足,便会本能地寻找能让自己满足的方法。

如果从心理学和人的角度上讲,其实我们所有的人都有出轨的基因,只不过在于有些人显性,有些人隐性。

百善孝为先,论心不论迹,论迹贫家无孝道;万恶淫为首,论迹不论心,论迹天下无完人。

不管你承认与否,每个人都有可能出轨——

但有的人因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外表、经济能力等)限制了他的出轨。

而另一部分人则是有很强的自制力或者分散自己这方面的能力。他们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去避免出轨。又或者他们可以在爱情出现裂缝的时候,及时的重新挽回他们之间的感情。

三、

其实现代女性的出轨的心理因素大抵可以分为以下几个类别:

1、很多男人在结婚后就没有了恋爱时的激情,对自己的女人招之即来挥之即去。

那么既然这样,你对我没兴趣,那我就找对我还有兴趣的男人。比如前男友,以前曾经有过感情,所以无需培养。如果对方也有这种意愿,一拍即合。

2、女人往往一结婚,就会减少雨朋友之间的联系,因为要以家庭和工作为主,自己留给自己的时间就大大减少了。

很多异地恋或者本身感情就不是很稳定的恋人或者夫妻都有这种情况。男友因为工作或者异地恋,就缺乏对伴侣的呵护和关爱,久而久之女性就会寂寞,感觉没有了精神寄托。

3、有的女强男弱的家庭,女性的能力比伴侣强,或者学历高于伴侣,或者地位高于伴侣,再或者比伴侣经济能力强。

如果男性此时不思进取,就更容易让女性产生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就会觉得丈夫配不上自己。出轨的几率就会大一些。

4、现代女性较之古代不同的是要出去工作。白天出去工作,回到家又有家务,往往承受了比男人更大的压力。所以当遇到懂得自己内心世界的男人的时候,这个男人就变得很有吸引力。

5、性生活是现代夫妻的和谐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

男性性功能障碍,或者像“达康书记”一样追求事业忽视了自己的伴侣,再或者男性花天酒地对伴侣不忠,不能正常的“交公粮”满足伴侣。这些都会导致不愉快的局面发生,久而久之,女性就会去寻找寄托。

四、

那如果按上述所说,是不是我们可以用“本能”等等这样的词汇或者“因果”这样的联系来为自己的出轨辩解么?

当然不。

有一句话很多人都说过,“变心是本能,但忠诚是选择。”

忠诚是信任的基础也是尊重的体现。如果不爱了,那么尽快的讲出来,如果能改变这种情况,重新经营这段感情,就重新开始。如果不能就尽早分开,

暧昧是出轨的试探,压制不住暧昧,下一步就是出轨。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各位小伙伴周末快乐!在周六的早晨选择听早读的大家都是棒棒哒!自控力晨读第五天,进入到第四章:容忍,为何善行之后会有...
    晓天狼星阅读 208评论 0 1
  • 很快就可以入睡了,好像很少有这种特别渴望赶快睡着,特别渴望今夜赶紧流走,明早早点来临的感觉,因为今夜是特别特别悲凉...
    倩儿倩阅读 227评论 0 0
  • 我一直认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找到自己的优势,做着自己擅长的技艺,并把这项技艺钻研之深,利用它养活自己,并实现财务自...
    Queen_Guo阅读 205评论 0 0
  • 捕获多个异常 当一个代码片段可能会抛出多个异常时,可以将异常类型放入一个元组中(必须是元组(),数组[]没有效果)...
    XuguangYan阅读 6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