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早春二月的小城扑面而来的依旧是几分料峭,街路两旁灰暗的雪覆盖着再也回不来的冬天。一只麻雀在地上雀跃地啄着一片叶子,唐嫣聚精会神地看着那只鸟儿忘了因荨麻疹而引起的浑身不适。

这样的春她是最讨厌的,总觉得这个肮脏的城市离春天还有许多距离,也许,漫过心中所有的忧愁才可以彻底击碎那个即将远去的寒冬。

“滴滴……”汽车喇叭的鸣叫不知叫了多久,当她意识到的时候赶紧快走几步闪身走上绿化带,回头正好与探出头来看她的一双眼睛相遇。那是一双充满无限冰冷而诡异的目光,他斜着眼睛白瞪她一眼,目光并未离开她的脸,不免让唐嫣心里一抖,一股寒气从心里升腾,她胆怯的目光趟过那张冷漠的脸和怀疑的眼神,最后落在那具包裹着笔挺的金黄上。那台灵车缓慢的似一头时间带不动的老牛,黑色的车皮外醒目的几个白字—陇川殡仪馆。

那具笔挺僵硬的金黄色停留在她的目光里,她来不及躲闪就跑进她的记忆,这个画面足以让她回忆很久。

她想,未来的某个时刻,她也会这样被带走,从身边经过目送她的人,一定不是那个每天催促她学习的母亲,而是一个陌生的无法再陌生的路人。以后,再也不用理会那些堆积如山的卷子,再也不必因为那些写不完的作业而废寝忘食。

唐嫣停在原地目送灵车走远,而那束死亡之光却在心里扎根。她并不是漫无目的的行走,也许追随那份笔挺而僵硬的陌生就是下一步的旅程。走过前方十字路口,就是锦城中街,严小北等在那里,她们再走两站地就到达地铁站,那将是她和严小北的终点站。

2)

严小北把没做完的卷子塞到大衣柜里,从储存罐拿出200块钱,趁妈妈去早市买菜的功夫偷偷溜出来。她在楼下的肯德基为唐嫣买了早餐。她能想出唐嫣生气的样子,。虽然,她不能履行那个约定,她还要把她从那个约定中带出来,她要让唐嫣知道,活着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

严小北走在早春的大街上,快乐的像一只鸟儿。她看着那些被春风裁得渐绿的垂柳,能想象出花红柳绿的春天该是多么美好。她手里提着那份早餐,耳朵上插着耳机,她沉浸在动感音乐的世界里,青春的激情点亮着她鲜活的生命。

远远的,她看见唐嫣那顶红色的帽子像一朵开在早春的花,一步步像她走来。她只要穿过锦城中街,就先一步到达地铁车站。她看了一眼是绿灯,于是她加快向对面跑去,而此时,一辆救护车从远处飞驰而来,刺耳的呼叫并没有叫停严小北,当严小北隐约感觉到有什么,刚想转过头看,嘭的一下,救护车右翼正好撞在严小北左肩左脸,她踉跄的功夫车已经快速飞过,随着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严小北怔怔地单膝跪地,两手举着早餐,随着秒针的转动,严小北一头扎在地上,一动不动,随后一滩鲜红的血从她的耳朵里流出来,她睁着美丽的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世界。

3)唐嫣惊呆在那个路口,她想飞奔过去,腿却像灌了铅一样被固定在那里,她想喊,却怎么都喊不出来,眼看着严小北被救护车带走,地面上那滩血像一朵鲜红,鲜红的花朵,在花朵上爬满许多许多条小虫子,唐嫣恶心地想吐出来,她朝着车开走的地方飞跑,她终于可以带动自己的双腿。眼泪在早春的风里肆意流淌,从身边飞过去一摞摞卷子,她用手扑打着,她讨厌极了那些考卷,她想彻底把它们撕碎。如果没有这些写不完的考卷,就不会和妈妈无数次争吵,如果没有和妈妈争吵,她就不会和严小北相约去跳地铁自杀。

严小北死了,比她先死了一步。严小北妈妈的哭声从医院里传了传来,那种撕心裂肺的嚎叫吓破了唐嫣的胆,她不知道该怎么和严小北的妈妈说。她觉得严小北的妈妈一定会杀了她。

“孩子,我的孩子呀!你怎么就扔下妈妈了呀!只要你活着,妈妈再也不逼你学习了,只要你活着,妈妈再也不强迫你做你不喜欢的事了,我的孩子!”

严小北的妈妈哭声越来越大,越来越悲伤,好像要把整个天撕破,她在地上翻滚着哭得死去活来,她忽然看见唐嫣站在她的面前。

她不哭了,从地上爬起来,瞪着血红血红的眼睛一步步向她逼近。唐嫣一步步向后退着,严小北的母亲紧紧跟随着她,她的手中还有严小北的血,她伸出那双手来抓她,她一躲,躲开了,再抓,她又躲开了,她看见那血,在她母亲的手里开成的花,鲜红鲜红的花。唐嫣承受不起那红红的血液在她面前晃动,她在逃,严小北的母亲在后面追,晃动着那双血红的手像一个鬼。

唐嫣跑着,跑着就到了医院的楼顶,严小北的母亲狞笑着向她伸出了手:“你还我的孩子,你还我的孩子!”

那血红的手一把抓住她,不停地摇晃着,摇晃着,她有些呼吸困难,拼命挣扎。忽然,严小北的母亲疯了一样,用力把她推下了楼。

4)“唐嫣,唐嫣,你做梦了?”

严小北的母亲用力地晃着唐嫣,唐嫣睁开眼睛看见她吓得嗷的一声坐了起来。

“唐嫣,该起床了,小北已经出去买早餐了,赶紧起来去上学,昨天的卷子没做完就睡了,还有今天是不是该回家了?不要再生妈妈的气了!”

“唐嫣,你醒了,快来看,你妈妈送来的早餐,知道你爱吃馄饨,她赶早做好送过来的,快来,趁热吃”

严小北从外面回来,身上带着阳光的暖。她把东西放到餐桌上去收拾桌子上的卷子。

唐嫣有些惊愕,她还没有从噩梦中醒来,眼泪扑簌簌落下来

“小北,你不能死,你不能死啊!”

“唐嫣,你说什么呢?”严小北走过来,笑着看唐嫣

“哇,真哭了?快来看,你妈妈送来的混沌。”

唐嫣抹抹眼泪,看着妈妈送来的早餐,心里好难过,眼泪再次落下来。她既悲伤又难过,悲伤的是自己的不懂事,总是因为学习和妈妈吵架,她高兴严小北没死,高兴她自己还活着,她高兴妈妈还爱着她。

她哭着跑回房间关上门,去书包里掏出手机,快速拨通了妈妈的电话,电话接通了,电话那边传来妈妈的声音

“唐嫣,你起床了吗?妈妈做的混沌好吃不?今天回家来好吗?”

“妈妈,对不起,对不起,……(完)”

2018.10.4惠风训练营第十七期第七次作业(小说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