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华九随着黑白无常告别小孟,出了茶楼,一路继续向阎王殿行进。途中华九屡次想问黑无常关于“小孟姑娘姐姐有没有消息”是怎么回事,又始终觉得开不了口。这样又行五里之后,已能在路的尽头远远望见一座宫殿群,依山而建,此起彼伏。

黑无常停下问道:“公子可觉得疲乏?需不需要稍事休息。”

华九道:“自来冥界以后,觉得身轻脚健,喝了小孟姑娘的清神汤,更是精力倍涨,走了这许多路,还真没有疲劳之感。”

黑无常道:“是了,没有肉身的束缚,魂魄是不容易觉得累的。”

华九道:“那会不会有痛觉?”

黑无常道:“当然有,虽然无凡胎肉体,但鬼魂并非虚幻,也有躯体,只不过与凡人不同。否则地狱酷刑岂不虚设,如何能令恶鬼受尽折磨痛苦呢。”

华九点头道:“也是。人间都说地狱有刀山、油锅。刚才我回忆自己一生,好像并没有犯什么大奸大恶之错,应该不用受什么责罚了吧。”

黑无常笑道:“到了阎罗殿上,一切自有分数。”

说完黑无常一指前方的宫殿群,道:“那里便是十殿阎罗所在,如今我们先去第一殿面见秦广王。”

华九尚未及点头,忽然闻听空中一阵阴惨的笑声,随后一个沙哑的声音道:“你们兄弟两个去就行了,这个小鬼可得给我留下。”

黑无常脸色一变道:“哪里来的野鬼,还不速速现身!”说完蹭楞楞从双袖里垂下两截黑色的铁链来,那铁链末端如灵蛇一般,高昂着头,不断颤动,仿佛在搜寻空气里的敌意。

白无常也迅速把华九拉到身边,冷冷扫视四周。

只听嗖嗖几声,从右边忽然跃出两个小鬼,一落地便齐齐伸手扑向黑无常。

“找死!”黑无常大喝一声,两条锁链已倏地飞起。两个小鬼还未近身,已被缠绕住了双手,只见锁链触及之处,阵阵青烟冒起,小鬼惨叫一声,瞬间化为一堆灰屑。

“不愧是黑白双使,身手果然了得。”沙哑的声音又在空中笑道。

黑无常道:“尊驾何人,何故躲在暗处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哈哈哈哈哈。”一阵笑声后,一个身影自上空徐徐飞落,站定在黑白无常对面。

华九定睛望去,见那人一身灰袍,头戴斗笠,脸一半蒙在面纱里,只露出一双血红的眼睛。

黑无常问道:“尊驾何故挡道?”

蒙面人道:“不敢不敢!我知两位奉命拿人交差。只不过在下也是为他而来。只消留下这个小娃娃,二位自然可以通过。”

黑无常道:“这位公子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新死之人,我奉秦广王之命引他前去报道,投入轮回。莫非兄台有什么误会不成。”

蒙面人嘿嘿笑了两声,道:“能让两位亲自去拿的,又怎么可能是普通人呢?”

黑无常道:“我兄弟这百十年来,也往人间领了不下千人,的确都是三界里有因缘的,不过也就如此而已。兄台想必是弄错了,还请借过行个方便。”

白无常冷冷道:“你和他说这些作甚,他若不让,我便拿了他的命一起去见秦广王。”

蒙面人笑道:“黑大人莫要诳我了,这个小娃娃是什么人,你我心知肚明。不如你乖乖把他交给我,也免得伤了和气。”

华九在一旁听得云里雾里,听这三人对话的内容和语气,仿佛自己是个很重要的人似的。但他无论如何也想不通一个小乞丐,能有什么重要性。自己在阳间没人管,没人顾,怎么到了地府里竟然还有人抢?

黑无常忍着怒气道:“如果不给呢?”

蒙面人笑道:“就怕你们不给也不行啊。”

说罢,蒙面人手一挥,一道白光升上半空,在空中拐了个弯,忽然化为千道剑光,一齐射向黑无常。

“小心!”白无常叫道,双手闪亮的锁链已齐齐飞去黑无常面前,两条锁链交叉飞舞,竟组成一道网状的屏障横在身前。只见那些剑光纷纷与锁链网撞得叮当作响,却无一能穿网而过。

黑无常眼看着剑势稍弱,刚待从网后飞出反击。蒙面人已一个斜步跃出,手一扬,一大片绿烟罩向白无常和华九。

白无常忙撤回双链,抓住华九疾速后退。蒙面人正欲追赶,黑无常的锁链已迅雷般飞来,盘蛇一样要将他整个身子缠住。

蒙面人四面被锁链围住,只能向上飞出。黑无常手势一抖,两条锁链利箭一般紧追在他身后。蒙面人边飞边躲,黑无常紧追不舍。此时白无常已放下华九,两手一挥,又是两条锁链从另一方向要来截击蒙面人。

四条锁链两面夹攻,蒙面人躲闪腾挪,无奈锁链越飞越急,眼见着已无处可躲,蒙面人从手中甩出一块绿泥,大叫一声:“化!”只见那绿泥瞬间化成一大块胶状的东西,迎着锁链便裹了上去。

白无常手腕一抖,锁链变换方向和绿胶擦身而过,随即又向蒙面人追去。黑无常却躲闪不及,两条锁链被绿胶迎头包住,顿时失了活力,仓啷一声跌落在地动弹不得。任黑无常怎么用力,也无法将锁链收回。那绿胶黏住锁链便顺势而长,不断向黑无常的双手蔓延过来。

蒙面人见状,在空中一个闪身,手里变幻出一把银叉,便要向黑无常刺去。

白无常忙撤掉左手的锁链,去黑无常面前护住,右手的锁链仍追住蒙面人不放。蒙面人见偷袭不成,只好仍以银叉和白无常的一条锁链边招架边躲闪。

此时,黑无常已念起咒语,从怀里飞出一张黄色符咒,倏地贴到疯涨不停的绿胶之上,发出金光阵阵,不一会儿,绿胶便慢慢凝固,停止生长。黑无常继续念咒,金光益盛,变硬的绿胶纷纷碎成粉末,簌簌落地。

蒙面人见状,嘿嘿一笑,便向远处飞去,作出要落跑的样子。黑无常怒火中烧,大叫道:“哪里跑!”和白无常两人手腕一抖,四条锁链又如飞龙一般,追了过去。

锁链越飞越快,蒙面人却仿佛体力不支,速度越来越缓,眼看着就要被击中的瞬间,只听他大喝一声:“匿!”整个人忽然消失在半空。黑白无常的锁链“砰”的迎面撞击在一起,溅起漫天的火花。

两人大吃一惊,收回锁链,四处寻找,却怎么也看不见蒙面人的踪影。两人一时情急,却忘了华九仍在原地。

半晌,白无常忽然醒悟道:“糟了!”待回头时,听见华九一声大叫:“救命。”

黑白无常转头望去,见蒙面人将华九夹在腋下,早已飞出几丈远。

“哈哈哈哈哈,谢两位大礼。”空气中只剩蒙面人传来的沙哑的笑声。

“这下如何是好!”黑无常懊丧不已。

白无常道:“我去追!”

黑无常想了下道:“也好,我们分头,我先去向秦广王禀告,你去追赶,小心行事!”

白无常点点头,一个顿足,向蒙面人消失的方向奔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曹曼云则没时间哀怨。待门扉声落,她立刻跑到花厅去,那里果真放着崭新的衣裳。 真丝绸缎织成的襦裙,摸起来柔软滑顺,还...
    garro阅读 1,530评论 0 1
  • 你走了,静静的,不打个招呼,冰冷的棺材,燃烧的火纸,雪白的花圈,还有众人的吊唁,姐姐哭成泪人,我也哽咽无声,...
    凭剑纵横阅读 151评论 0 2
  • 文章的一开始推荐首歌:Jason Marz《Mr.Curiosity》收录在Jason Marz于2005年推出的...
    卖艺的小青年Ace剑心阅读 314评论 1 4
  • [1] 那503颗用彩色塑料细管折成的星星,这么多年了,一直放在马薯房间落地书架的最底层,一本高中的毕业相册垫着装...
    周不懂阅读 6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