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2


20240412

1 a 喜悦与平安是在真理内原属于我之物。这是上主把我创造成的模样,是祂自始至终且不遗余力地要跟我分享的。

喜悦与平安不是基于二元的无常世界,因为在一个无常的世界里面,不可能真正有喜悦与平安,甚至我越喜悦越平安时,那个时刻就越短暂,而且底下我会越恐惧,不知什么时候会失去这么喜乐的一刻。但在真理内都不会有这些问题,因为真理是永恒的。

b 我只愿追求喜悦与平安。但这个喜悦与平安的前提是在:你愿意放下人间一切你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包括你的自我。

放下幻相、放下小我不能算是一种牺牲。我们放下了虚无,获得了本有的圆满富足平安喜乐爱。

喜悦与平安是我的天赋权利。

我内在的灵性本质是圆满的、无罪的,祂有圆满的喜悦与平安,这些都是不受任何威胁的。不管外面发生什么事,甚至是天塌下来,祂都是不受威胁的,这叫做「天赋权利」。

c 你把什么东西放在你的心灵,就会决定你体验到什么,决定你是进入真理还是堕入幻相。如果你让小我鸠占鹊巢的话,上主是无法进入的。小我给你的一切,哪怕你在人间过得再好、再成功,甚至拥有人间的所谓的“幸福”。在外在所抓取的一切,不论是金钱、工作、成就感,或者是爱情、婚姻、家庭等,你希望别人称赞你、肯定你…... 这些都是小我的诱惑。这些都不是祂真正要给你的。

祂真正要给你的,只是实相,自性:只是爱,平安,喜悦,富足,圆满。(喜悦与平安不是无谓的梦想。基于你的生命本质,它们是你的天赋权利。它们是上主对你的恩赐,「恩赐」是上主无条件给予的。而上主所愿之事是不可能失败的。有上主至始至终,随时随地在我内做担保。)

我们无需等待就能拥有。任何当下一刻,你愿意宽恕的时候,你都能接引到上主的赠礼。因为当下你就能平静自己,心灵的力量契入完美的平安。

2 历事炼心,而正念不失。一时失去了正念,一旦觉知,应立即拉回来(忆起实相)。

你的父母,伴侣,孩子,朋友同事,你周围的一切人,都只是帮你修行的“角色”,或是让你看清自己的“镜子”。你无法要求他们改变,首先这是非常吃力的事;其次说明你用错了功,妄想在心外寻求解决之道。你的工作,学习,生活,所有一切发生的遇见的事物,都是帮你修行的“境界”。让我们历境验心。你是心随境转、妄加攀缘?还是心无所住?

一切的人一切的事,发生在你生命中的所有,都是你自心妄现的幻相,所以何必纠缠于幻相,而忘失了你自心呢?

自在不在心外,解脱不是他人带来,只在于你识自心忆真相。不要心外求法,不要心外用功,时时提起觉照,在自己的心地上用功。

3 你所经验到的匮乏,并非上天的惩罚,它不过是告诉你,你有一个信念有待修正。

4 a 如果你真正接纳:无论如何这都不是“你的”行动,那么,你还会感到内疚么?如果你真正接纳:这不是“你的”行动,那么,当这个行动受到别人赞扬时,你还会感到骄傲么?

没有负罪感,没有骄傲感,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明白:除非大我的意志,否则什么都不可能发生——这不是你的行动。那么,你也会知道,通过别的身心有机体发生的事件,也不是“他们的”行动。

一旦你接纳:没有人做了任何事——通过每一个身心有机体发生的行动,都是根据其被大我编程的方式而发生,那么,四件美好的事就发生了:没有负罪感,没有骄傲感,没有憎恨,没有嫉妒。生活变得简单。(爱内无怨尤)

b 我们的智慧非常有限,我们的心智非常有限,然而大我的智慧是永恒的。那么,我们,只能以有限的方式看待事物的人,怎么可能理解大我的意志?我们不能。

接纳和臣服的是什么?它是:真的没有能够做任何事的“我”的存在。真的,实实在在的,没有“我”。

每个人都只是整个显现(现象界)的一小部分,而显现是源头的倒影。你所能做的全部,就是如实接纳人事物(或接纳人事物的本来面目)。

物质层面上,没有什么是真实的,一切都是幻影;一切都刚好是它应该是的样子;没有什么是好的,也没有什么是坏的;没有什么要评判比较,也没有什么要对抗拒绝。

5 a 活着不需努力,生命只是流淌。

修行只是安心,悟道但无妄想。

大道无须营求,息心转身即是。

解脱本无繁琐,松开还是原手!

b 如果你想快乐,想自在,就松一松手,放一放心。

生活不需要目的,不需要用力,不需要价值,不需要意义。

生命不需要你努力,生活放心流淌。打开心窗,迎接心光!生命全是喜悦,哪有一丝忧伤。

6 把「当真」给盛灵,把一切小我的当真都交托出去,你就交托了。

把一切这个由自己这来的当真都交托出去,其它的不用管。

不迷幻,不当真;觉真相,自安然。

7 全然的接纳自己,不再有内疚,自责,自我评判 。停止与他人的比较,不在好坏对错等分离的念头中自我否定 。 不再依赖外在权威,不再受他人思想的控制,学会说“不”。也学会宽恕,因为我知道生气、愤怒对我的伤害有多大 。

没有受害者,所有人都在各自的人生剧本中游戏体验 。

对自己慈悲,不断肯定自己。 能敞开自如真诚的表达自己,也开始接受他人的爱,因为爱是需要流动的,接受就是给予 。

感受着祂无条件的爱,慢慢地习惯在宁静平安中,跟随祂的指引去做热爱的事 。

当我看身边的花草,树木,海洋等一切美好的事物,去感受喜悦 ,感受爱  。

当我看身边的朋友家人,认出他们的神圣本质,正如我一样, 去经验爱  。

我看到的一切都是爱, 没有什么不在爱之中,这世界只有爱 。

8 对话Shiiva之72摘抄

a 自信信任,才能安心,才能轻松,才能放下。

从幻象层次来寻找自信,注定是空忙一场。因为真正的自信,是指“信赖你的自性”。

而你通常的理解是——信任那个“小你”。那个渺小的“小你”怎么值得信任?它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却一边哆哆嗦嗦一边壮着胆子向全世界挑衅来宣扬自己的“伟大”。只要是不完整的,都被恐惧与罪恶感包围,又怎么可能真正理直气壮?

凭借自己,你什么也做不到。

真正有能力的人,恰恰不靠自己,而是清空自己,成为更高力量的管道。不是懂得“用力”,而是要学会“借力”。

所谓的成就,如果不是以爱(实相)为内涵的,都不过黄粱一场。形相都是刹那生灭的——至少也是可朽之物。唯爱(实相)犹存。

b 一味逃避,也是把它当真。

如果一个人不自信的话,那就去看到“不自信”。并且不与它对抗。你不要去掩盖“不自信”,不要去证明“我很自信”。

做你该做的。在这个过程中,保持一些怀疑就好,无论是对你的“自信”,还是“不自信”。

你的“不自信”与任何人无关。当你说“我不自信”时,经常已经与其他人做了比较。你实际上说的是“我不如某某人。所以,跟ta比起来,我不自信”。这样,你就完全成为了受害者并且逃避了自己的责任。

当你放弃把“不自信的原因”与外面某个“强大的人”关联起来时,你就会看到“原来‘不自信’是一种自主选择”。你就有机会承担起本就属于自己的责任。从被动,到主动,这就是解脱的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什么都不做,根本就不会发现自己的欠缺。深入地了解一件事情,或者读一本知识类的书籍,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欠缺,很大...
    春雪ChunXue阅读 59评论 0 5
  • 豁达是个很重要的事情人在豁达的时候各种智慧都会出来人在小气的时候各种障碍都会出来,豁达挺好这是个很重要的事情 我执...
    莫忘小寒阅读 33评论 0 0
  • 毛孩子(五) 文/心开 一只金毛,健硕的身形,体格庞大,与主人同行衬托的夕阳背景别有一番滋味。 大抵从小养到大,习...
    莲花白雪阅读 21评论 0 0
  • 放下执念,善...
    谈笑在指尖阅读 36评论 0 1
  • 中原焦点团队第33期中级班学员坚持分享第785天 总约练138次 来访者97 观察员37 咨询师4 人心、人性、人...
    暖暖de严严阅读 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