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邮箱的使用集锦,我真的不忍心不告诉你。

无论是在学校、公司。我们都经常用到邮箱。甚至有的时候来一句“你发到我邮箱吧!”内心都感觉不错。

看到有的同学选择E的mail,或者简历上写的Email,觉得很多同学设置Email 真的非常的不专业。

然而还真的有雇主因为Email地址就拒绝候选人的,因为看得不舒服,这是非常悲催的。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看起来那么不专业还很 low。第一歩失误大多数在选择Email服务器和设置用户名时。那我们今天就来讲讲第一歩失误应该怎么避免吧!

1、设置Email用户名

邮箱最好能让收件人,很容易知道你是谁,对于找工作的同学来说,无非就是姓名和学校。那企业就得让别人一看就知道,这封邮件来自哪个公司。

千万要记住:你设置的邮箱不能只是满足自己好记忆,而设置成数字或者你想要的英文字母。你要方便别人,要让别人一看邮箱,就能从邮件用户名和邮件标题找到你的邮件。

因此,理想情况下,你的邮箱用户名应该是以下元素的排列组合:姓氏、中文名(或缩写)、英文名 (或缩写)、学校名缩写。

举个栗子

我的姓名是胡小岚,英文名 Tara,就读于清华大学(英文名:Tsinghua University)。我的邮箱用户名应该是:

a)Tara@ (这种一般已经注册不上)

b)xiaolan@ (这种一般已经注册不上)

c)huxiaolan@

d)xiaolan.hu@

e)xiaolan_hu@

f)Tara.hu@

g)Tara_hu@

h)Tara.xiaolan.hu@

i)xiaolan.h@

j)hu.x@

k)xiaolanhu@

l)xiaolan.hu.tsu@

m)Tara.hu.tsu@

如果各种组合都注册不上,才考虑组合数字。

2、邮箱选择

邮箱选择方面,可以看以下几个标准:

通知及时性:有些公司通知笔试面试可能就是收到邮件后的2天,有各种及时提醒很重要。

可信/专业程度:很大程度就是自己观感和网上资讯啦!

使用便利性:简单说就是有没有多种客户端方便使用。主要是能在“帐户”选项卡中找到POP3/IMAP/SMTP/Exchange/CardDAV/CalDAV服务,选中POP3/SMTP服务和IMAP/SMTP服务,就可以在各大客户端登录。

163.com 网易邮箱

163.net

126.com

126.net

tom.com

sina.com 新浪邮箱

sina.com.cn

yahoo.com 虎雅邮箱

yahoo.com.cn

hotmail.com

gmail.com

sohu.com

qq.com 腾迅邮箱

188.com

企业:

如果经常和国外的客户联系,建议使用国外的电子邮箱。比如Gmail, Hotmail, MSN mail,Yahoo mail等。

如果是想当作网络硬盘使用,经常存放一些图片资料等,那么就应该选择存储量大的邮箱,比如Gmail, Yahoo mail,网易163 mail,126 mail,yeah mail,TOM mail,21CN mail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自己有计算机,那么最好选择支持POP/SMTP协议的邮箱,可以通过outlook,foxmail等邮件客户端软件将邮件下载到自己的硬盘上,这样就不用担心邮箱的大小不够用,同时还能避免别人窃取密码以后偷看你的信件。当然前提是不在服务器上保留副本。我建议这么做主要是从安全角度考虑。

如果经常需要收发一些大的附件,Gmail,Yahoo mail, Hotmail, MSN mail,网易163 mail, 126 mail, Yeah mail等都能很好的满足要求。

推荐个人:

校邮箱(如 @harvard.edu,在国内比较少有):最专业的选择,可以设置手机app或者桌面用outlook等客户端收邮件,但一般来说服务器质量不如专业邮件公司,但也够用。我们建议,你有学校邮箱,一律用学校邮箱求职,在国外一般学生用edu域经常会有打折消息。

Foxmail:实际上是QQ邮箱,或者说和 QQ 邮箱连通,多一个@foxmail.com账号而已,可以用 QQ、微信、桌面客户端收通知,保证及时性,如果没有学校邮箱,Foxmail 在国内是首选。

Outlook.com:和 Gmail 类似,交互没那么丝滑,但胜在微软和我国政府关系好,不易被墙,而且可以选择Outlook.com/live.com/hotmail.com多种后缀,可以多试几次看有没有自己心仪的用户名。

不推荐邮箱:

163.com:老牌服务,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只是之前有过泄密,此外申请公司用数字邮箱域名显得不够专业。

139.com:数字邮箱域名显得不够专业,加上电话号码@139.com更是纯数字难以阅读且不能让读者迅速知道发件人叫什么名字。好处是有短信通知,但邮箱服务防垃圾邮件能力一般,所以用户可能经常收各种短信通知收到烦,导致对短信免疫。

QQ号码@qq.com:实际上就是foxmail,虽然邮箱本身很好,但纯数字难以阅读且不能让读者迅速知道发件人叫什么名字,业界观感上也觉得不专业。

gmail.com(在国内使用):非常好的邮箱服务,只是在国内被墙,如果不是一直保持翻墙链接,无法保证收件的及时性,另外也不知道国内公司发邮件给 gmail 会不会翻不过墙,风险较大,尽管我很喜欢 gmail。

3、邮件显示名字

发信昵称也很重要,是别人看到除了邮箱地址以外,知道这封邮件出处的地方。

这是关于邮箱使用集锦的第一部分,如果你想更多的了解邮箱使用集锦(二)关于如何选择邮箱客户端的问题。

(部分材料整理于网络)

请关注中国人力资源俱乐部(ID:CHRCLUB),这是关于中国人力资源从业者获取资源、提升自我、发掘人才、拓展人脉的HR精英俱乐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古代的八百里加急,到现在的电子邮件,邮件的发展见证了上下五千年的发展史,这些当然是废话,只是要说说邮件的重要性。...
    大牧莫邪阅读 1,479评论 0 12
  • 22年12月更新:个人网站关停,如果仍旧对旧教程有兴趣参考 Github 的markdown内容[https://...
    tangyefei阅读 35,138评论 22 257
  • 一、简述发送和收取邮件的协议 SMTP 简单邮件传输协议(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
    泪催伊人心阅读 1,104评论 5 4
  • --修习《医道》的心得体会 讲述/彭省忠医师 整理/胡晓庆 在医道体系就看来,所有的经书都是在阐释如何去认识生命,...
    慶儿阅读 881评论 0 2
  • 无聊当然是需要条件,需要时间上的缝隙,情绪上的空档,心态上的无所谓。 我没有执着地把发生过归零,这也是另一种执迷吧...
    言昕阅读 2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