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了心底的柔软,触碰了初心

2016.9

工作的这一个月,由于没有学校操场可以跑步的便利、没有羽毛球队每周规律的训练、加上每晚上班回到家已10点多,可谓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运动的习惯就被丢的差不多了。

前几日照常经过家附近的一条人群熙攘的路去上班,看到几个穿着相同衣服的小哥在人群中发传单,其中一个瘦瘦小小的小哥走上前来,跟我说“姐姐,你对健身感兴趣吗?我们家健身房要开张了,前188名有优惠,您要登记一个手机号码吗?等开张了我联系您。”这位小哥的长相瘦高黝黑,不用细看就知道是“洗剪吹”江湖青年。没等小哥继续使套瓷手段,我就爽快的说“好啊,我正好在找健身房,你们家健身房在哪里,噢,就在我住的地方旁边,很不错,那我登记个电话号码吧”(是的,对于我想要的东西,我一向想的很清楚,果断决定,毫不拖沓)

这件事过去一段时间了。后来,我找到了work, life and sports的balance,便对去健身房的诉求不那么强烈了。直到前天,我接到了那位小哥电话,说健身房开张了,让我过去看看,办理优惠的会员卡。然而恰好自己各种事情:带妈妈去海边玩漏接了他5个电话,回来上班后刚好碰上培训不方便接电话,加上自己意愿没那么强了,所以有些刻意忽略他的邀约。

在忙碌之际,今天又收到了他的短信“严姐,您好…..昨天晚上您说要过来的,我特别高兴,可是…我都不知道打电话的时候该怎么跟您说了......”(好吧,那我看今晚有时间就去看看那个健身房长啥样吧,反正离家就50米)

于是,晚上,我来到了这家新开张的健身房。由于被之前租房时的中介奇葩事件训练有素了,加上自己对健身、私教之类的事颇有经验,对迎面而来的另一位销售大哥各种销售手段已处于完全理性态,我列出了自己的1、2、3几点诉求,并论证了如果你的优惠方案满足不了我的诉求,那就不用谈了(不用跟我扯健身多么重要、多么刚需,我可是练了7年羽毛球长跑排球当过各种运动captain的人,我不是你的目标忽悠用户)

也就在这时,发生了让我今晚写下这篇文字的事情,触碰到我心底的柔软,触碰到初心。(不好意思,废话铺垫了这么多,其实是想表达生命中突然出现的偶然事件与擦肩而过的路人甲可能会给你意想不到的能量与触动,缘分是一种奇妙的东西)


在我跟销售大哥长达半小时的“交心”谈话以至他被我的理性和运动经验“折服”,提出免费送我一节私教课、买卖不成仁义在、交个朋友时,我起身准备离开,一直在旁默不作声的小哥叫住了我。他开心的笑着说“姐,原来你是X大的呀,我一直特别喜欢X大”。

我有点纳闷,喜欢P大?这句话一般不会从江湖就业小青年嘴里说出来的呀。小哥继续说“我一直特别喜欢X大,这也是这次来北京做兼职的主要原因。我7月底刚来北京的时候,让中介帮我找工作,还被骗了好几百块钱”。我慢慢跟他聊了下去,他真诚的眼神渐渐在发光。原来,他是个大学生,今年大一,96年的,他在南昌念大学,家里是农村的,趁放暑假来北京打工,一方面赚钱补贴生活费,一方面想去看心心念念的P大。半个月前刚来北京,他到58同城(不是黑58....)上找工作,被中介忽悠花钱印各种身份证明,结果工作没找到,还损失了几百块钱。后来他终于在这家健身房找到了派传单拉客户的兼职,工资还不错,基本工资3000,拉到客户还有提成,而且公司包住宿,就在不远处的一个职工宿舍里。他这些天已经拉到4单客户了。

原来,一个人的眼睛真的会说话。他在跟我讲他的情况时,眼睛那么澄澈,笑容那么纯真。他继续说“严姐,我好羡慕你,你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一直对自己都不自信,我好羡慕甚至嫉妒那些生来就自信的人….我听了你的情况,其实也觉得公司的套餐不适合你,我也不喜欢他们的说话,你不要来办卡了”孩子,你知道吗,你说完这些话时,是多么懂事多么真诚。你知道吗,我曾经也如你般不自信,我从小也在农村长大,你所处的环境我也透透彻彻的经历过。而在千千万万的你我中,我恰好是幸运的那一个,我们生而自卑,但却因为努力的用心的经历,蜕变到自信。这种自信是对世界更深沉的感悟。

我跟小孩聊了半个多钟头,重新备注了他的微信名,并相约过些天他去P大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我给他推荐好看的地方。


记一次生命中擦肩而过的路人和Ta带来的触碰内心柔软与初心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pan.cccyun.cc/down.php/9ceeee53a67d6ae2680f3141ce...
    蛋壳DK阅读 131评论 0 0
  • Q今天作业特别快,所以由他先画,他先画了高楼,然后画树。 Q问道:还需要画什么? 师答:都可以。只要你喜欢就好。 ...
    蕙心紈质阅读 152评论 0 0
  • 月亮丢失了明镜,落在这里,在黄河流经的岸边,静静地等待着。岁月的风雨里,沧海桑田。可黄河去依恋着,依恋着不肯离去。...
    兰如纯阅读 405评论 0 0
  • 其实这半年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不过技术和非技术,一半一半吧。不过自己更想在技术的深度上有个提升,可惜在外包提升的是...
    学开船不会开船阅读 4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