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侠的四月洛阳

牡丹,记忆中除了外公家门前那株珍稀得可以和鸡窝里的鲜蛋烹煮的粉粉嫩嫩花朵,之前我见到的,就很少了,以前外公去菜园里,摘了带露水的牡丹,总是高兴地叫上外婆,让她给我打荷包蛋,然后……让我连汤和花一并吃掉。据说这样吃,大补。

所以今天我给远在六盘水的老妈说牡丹时,她的第一反应就是可以煎荷包蛋的牡丹。当然,洛阳的牡丹没有那么俗,毕竟人家是富贵之花,从培育到出土都被人小心地照看着,毕竟花期短暂,也只有短短的十余天,因为一直心心念念洛阳,并且一直期待和自己的朋友一起赏阅,所以三年半载拖下来,我一直扮演着行动的矮子,思想的巨人。未曾来看看,真国色的牡丹,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真相。

来了之后,只想说,果不其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直亮瞎我的双眼,满眼的国翠,满眼的花,因为园子很大,所以即便赶上清明,游客蜂拥而至,但人流还是会因为牡丹的种群而分开,有人中意白,有人中意紫红,有人喜欢粉嫩的颜色。

牡丹不争宠,但往往中意叶片上方的阳光,所以看到的,往往都在绿叶上方,其实人在花中,是很显渺小的,感觉心灵自然被清空,本来世间哪有这么多的烦心事嘛,若无闲事儿挂心头,人间便是好时节。所以要极力留住花的色,花的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牡丹,花开而鲜,芬芳四散,看了,不知不觉会让人迷醉,舍不得离开。回来的时候,有前往洛阳专门看牡丹的游客,因为过于拥挤,所以便中途舍弃得见的真面目的机会,她说自己只到科技大学观赏里面的百花,因为人多的地方,实在不易就呆。我想想也许吧,有人喜欢热闹看花,有人喜欢安静赏花,寻的是心境吧,怎样都好,都要把爱花,喜花的那份心情带到生活中,发挥自己对生活十足的喜欢,联想到今年来抑郁症频发,我不由得感慨,其实生活诚可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向很喜欢古香古色的亭子,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街边小巷,因为喜欢武侠剧,心生向往遇到侠肝义胆的朋友,有着仗剑走天涯的心愿。希望自己可以想一个小侠一样生活在人世间,知其苦味而不觉苦,遇到不平之事儿,该帮就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樱花并非只有武汉密集,近年来,因为栽培技术的提高,所以各大城市很是疯狂,只为让樱花走近我们的生活,让城市因为樱花而孕育芬芳,在牡丹园中的樱花呢,我想与之国花相比而言,便不再耀眼和出众。但看到依旧开心,存在即是合理。

噢噢噢,我在洛阳,终于随了心意,看到了久违,心心念念的大群牡丹,身处牡丹群中,心情豁然开朗,因为我能感受到花开时的愉悦和感动,我在很认真的生活和体会,一个城市的美好。但想到今晚就要赶回郑州,心里也是舍不得,早上的时候,依旧去了洛邑古城,去了大碗茶铺,听里面的客人絮叨,拿了本小书,安静地躲避喧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次看到的雕花师傅,这次已经不在,有了新面孔的义工,茶铺里依旧散客很多,本想买些茶叶送人,可兜里余额不足,还有好友生日也近,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好好地给她们庆生,所以悄悄买下火烧画,希望有机会或是下次见面的时候,给她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现在大家成年了,时间久了你会发现,其实和成年人交心很难,反倒是以前就认识的朋友,总有亲切的熟悉感,朋友一旦交上,就要用心去对待,和谈恋爱一样。所以呢,希望和她们未来可期,大家永远都单纯下去,把现在过得每一天,过得与众不同,努力下去,将来总有相会之时。

花开时节牡丹醉,我醉的是过往,醉的是现在,一看到牡丹,忽然想起了自己的很多事儿,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们会穷会富,但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要认真地对待生活和自己,坚持和信任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关于自信 某个据说很讨人厌的人告诉我:你要相信你自己。 在图书馆碰到同班一个特立独行的同学,无意间谈到学业成绩...
    李不慢阅读 193评论 0 0
  • 读历史,有着深深的厚重感,即使是同美相关。 追随着美的历史的脚步,我今天从15世纪走到了18世纪。伴随着这三百年来...
    去去不足观阅读 739评论 0 2
  • 真真觉得,最让她难以忍受的一件事就是看到她父母吵架。 这不,国庆了,好不容易放假回一趟家。在饭桌上,他们又在为鸡毛...
    子房家的小瓦片阅读 403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