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曾记否,谁的谁?》第二卷 第二十一章 为你而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目录

终于挨到放学。

叶晓岚特意站在校门口的路灯下。她站的位置很好,出校门的人可以第一眼看到她,她也可以第一眼看到对方。目不睛的盯着迈出校门的每一位同学。一张张陌生的脸从眼前掠过,毫不停歇的脚步从身旁走过,最多留下讶异的目光。

叶晓岚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眼睛都不敢轻易眨一下,生怕错过。

终于,在人群中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面孔,那个在脑海中浮现无数次的身影。

“许旭!许旭!”叶晓岚高兴的喊道,边喊边挥动着手。

听到喊声,许旭随声而望,本不该出现的熟悉人儿向自己挥着小手。灯光柔柔的照在她的身上,似从光中走来,浑身散发着明媚的光芒,像是一个落入凡尘的天使……多年以后,回想这一刻,依然能够触动他心底最深处的那份柔软。

片刻怔愣,许旭穿过人群,大步走向叶晓岚。“你怎么来了?”开口,说不出的轻柔、关切和喜悦。

“来看看你。”满满的喜悦化作这么磕磕绊绊的四个字。四目相对,她在台阶上,他在台阶下,她可以清楚的看到他脸上的每一个细小的变化,千言万语就化作这么轻轻的一句。叶晓岚暗恼自己,怎么好好的就开始结巴,太丢人了!有胆扯谎,临了自己不争气的倒先害羞。

“走吧,别在这儿站了,冷!”许旭尽量让自己的话听起来自然,声音仍是不自然的温柔异常,脸上也是这些日子以来难得灿烂的笑容,边说边示意叶晓岚跟着走。

高考,他的压力不似一般的重,父母的殷殷期盼,半辈子的希望……这些放在他肩上的责任,压的他喘不过的砝码,似乎在看到她站在寒风中单薄的身影的那一刻,便没有那么沉重了。

“好。”叶晓岚没觉出什么不同的味道,人等到了,她也不想被参观。弯腰去拿放在脚边的蛋糕,背着的书包惯性往脖子滑溜,保持着低头的姿势,她伸出另一只手把书包往下拽。在这空档,已有一双手抢先一步拎起了盒子。

“走吧。”这次,叶晓岚的手落入另一只大手,透过冰冷僵硬的指尖传来微微的暖意,直达心底。“怎么这么凉?”叶晓岚还没反应过来,她的双手就被霸道的另一双手包裹着。

叶晓岚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

许旭轻柔的揉搓着叶晓岚的双手,不时的呵一口气......慢慢的,叶晓岚感觉自己的双手不那么僵硬了。“好了,走吧。”微微用力,想要抽回。

“好。”许旭没有勉强,放开她的手,心里似有个人在叹息。灯光下,许旭的脸微红,不知是被风吹的,还是......

虽然只有高三学生上晚自习,但呼啦啦一下涌出好几百人,场面也是很壮观。只有一条坑坑洼洼的道路通往不远处人家密集区,那是大多数同学的租住地。

两人并排而行,没走几步,叶晓岚就被其他同学不下心撞了一下,落后许旭几步。

叶晓岚不由懊恼。中间隔着几个人,她只得被拥挤着往前走。许旭见状,寻了个空档,站在路边等他,待走近,不由分说牵起她的手。叶晓岚也没再矫情,便由着他,不过,红晕却是悄悄爬上了脸庞,心里也跟着甜丝丝……她的手落在他温暖的掌心,他温暖着她冰冷的手,也温暖了她整颗心。

月亮不再调皮,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偶尔吹过的风,叶晓岚也没觉得冷,扎成马尾的头发随着晃动和风动也在欢快跳跃。

她悄悄的希望,这条路长点,再长点......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叶晓岚方向感差,在这黑夜里,更是分不清东西南北,只跟随着他的脚步,感觉只走了一会儿,就到了许旭住的地方。

“到了。”许旭放开叶晓岚的手,掏钥匙开门。

怎么这么快?叶晓岚心中难掩失落。“啪”,轻轻的一声,她的眼前猛然一亮,眼睛因不适应登时的明亮而眯了起来,也拉回了她飘忽的思绪,跟在许旭身后进了房间。

房间不大,容下两张床,挨着墙一边一张。中间放着一张公用的桌子,破破旧旧,勉强能够用。两张床惨不忍睹,被子胡乱的堆在床上,角落里冒出一些不相称的,显然是几件衣服,却不知是干净,还是脏的。床头一边还堆着乱糟糟的一摞书。比较下来,桌子还算是干净些,大概是属于公共所有,不大好肆意发挥!

“坐吧。”许旭指了指房间唯一的一张凳子。

“哦。”叶晓岚乖乖走过去,坐在上面。连自己都觉得奇怪,像是被什么妖魔鬼怪附体,听话的很。

看到眼前凌乱的房间,许旭也没顾上多招呼叶晓岚,放下手里的东西,快步走向自己的铺位,毁灭证据。

小时候,叶晓岚也常去许旭家玩,房间自然也进去过,只是那时还小,没什么审美观,况且在家,有父母帮忙整理,还真没觉出什么。平常,许旭自个儿把自个儿捯饬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她很难见到这么原生态的画面。

叶晓岚静静的看许旭整理房间,忙碌的身影在她的眼前晃动,莫名的生出一种奇妙的感觉,真好!

许旭飞快的整理妥当,方又重新招呼叶晓岚。把她背着的书包接过放在床上,又倒了杯水放在她面前。

叶晓岚肯定,杯子是许旭常用的。

一来,他不可能未卜先知,准备客人专用的杯子,况且,平时哪有那么多讲究。再者,他不可能让拿他舍友的杯子让她喝水,这种事情是坚决不会发生的。所以,许旭便拿了自己的杯子倒水。因此,还真让叶晓岚猜着了。

叶晓岚看着他拿着杯子,倒了一些开水冲了冲又倒掉,还冒着热气的杯子重新被注入开水,放在她面前,氤氲的水汽散开,在这样的季节里,依然可以看清它们欢快而婀娜的身姿。

她端起杯子轻轻啜了一小口,刚入口滚烫的感觉经过舌尖传递到喉咙时,温度刚刚好,咽下肚里,似乎就那么神奇的整个人也跟着暖和。

“有点乱。”许旭摸摸头,有点不好意思。

“好着呢。”叶晓岚放下手中的杯子,不知该如何接话。说不乱,违心,乱吧,是事实,可又不好说出口,只好含含糊糊。

临了似安慰,又加了句,“你是没见过,我那房间乱的不成样的时候。”说完,叶晓岚就后悔了,恨不得一下子咬掉自己的舌头。这是说得什么话?再怎样,在他面前,也不能自个儿摸黑自个儿,即便说出的事实。

“腾”的一下,叶晓岚的脸红的发烫,她赶忙伸手去端放在面前的水以作掩饰,似乎想要把脑袋伸进小小的水杯里再也不出来。

许旭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叶晓岚会这样说。随后,愉快的笑了。

想到自己说出的傻话,叶晓岚也跟着笑起来。

一时间,气氛得到缓和,空气里也充满着温馨。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