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招是一点点炼成的

古语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凡立功名于世者,无不是从小处做起,注意点点滴滴的积累,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品德才能,不断自我完善的。若无每日闻鸡起舞坚持不懈的毅力,那么祖逖又怎能北伐中原而名垂千古!若无长年笔走龙蛇墨染池水的工夫,那么王羲之又怎能挥毫盖世被尊为书圣呢?若无半生钻研演算草稿盈筐的血汗,那么陈景润又怎能摘取明珠享誉世界呢?

这句话非常好的诠释了“大招是一点点炼成的”这句话。

Grace是一位美丽的灵魂挖掘师,她潜移默化地开发我们灵魂深处的潜力。让我们一个个中了最美的魔咒——“没有,就去创造”、“打开你的敏感接收器”、“多听多看多想多练”、“少即是多”、“对不起,我没空情绪不良,因为我忙着学习呢”、“越真实越有力量”、“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你就是你自己的代言人,你就是一家公司”······,最终蜕变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为什么参加个人成长集训营

1、与同频的小伙伴一起学习精进,在Grace的带领下,与一群超级无敌棒的小伙伴们共同成长,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2、学习个人成长系统课程,从工作、家庭和个人三个维度全面升级

3、养成良好的个人成长好习惯,逐步构建和完善个人管理系统。

在个人成长集训营,我收获了什么

1、我是第二次参加个人成长集训营,这次我的认知全面升级。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个人成长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一个话题,但是Grace能深入浅出,引导我们从工作、家庭、个人三个维度去思考,每一次思考,我的感悟又有点不一样

2、链接到很多非常棒的小伙伴,高手云集,一山总比一山高。比如暖心小甜心梦茵、“没有就去创造”代言人Y头、写作斜杠青年红梅、法语小天后小逗、手账达人小糖罐、思维导图达人龙青、亲子阅读达人姗姗······还有很多很多,她们都具有强大的能量场,很容易就燃起来,嗨到不行啦。

3、用心发现别人的优点,真诚地赞美他人。我感觉是我这一期成长集训营最大的收获,因为我很难与他人产生强链接。但是当我有时候被别人称赞一下的时候,我就会乐呵一整天,赞美的力量太强大了,我希望传递给更多人。

4、养成了良好的微习惯。虽然,我觉得自己很多小方面还是做得不是很足,比如说坚持早起早睡,但是我完成了20天以上,我已经觉得自己挺棒的。还有做总结,2017年9月5日,我受佛山趁早读书会的邀请,做了一次关于月总结的线上分享活动。第一次完成了466人的线上分享,真的是太燃了。

这21天,我发生了什么改变

1、迈开第一步,开始设计关于职场分享和面试分享的系列课程,现在课程大纲已经列出来了,接下来会做课程的深化与内容的填充;

2、作为分享嘉宾,参加了完成了466人的线上分享会,分享主题——《我的人生管理系统》。大家反响非常好,很多小伙伴私下加我微信与我进行私下交流;

3、真诚地赞美他人,制作了8张精美的赞美卡送给他们;

4、参与个人成长营参与分享主题——《拖延同志,你好》。

5、与老公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了,确定了每天固定至少15分钟的沟通

还有内部系统的升级,我能感觉到自己现在情绪是比较积极向上的,学习习惯也是比较好的,我变得越来越爱我自己了

这21天,我经历了什么

和大家剧透一下这21天,我们学习了哪些内容:

最后,给大家一个成果展示:

Day 1,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创建模板。Grace从工作、家庭、自己三个维度,结合一些小案例进行讲解。我所理解的创建模板就是把每件事情流程化、仪式化。

【学习收获】

1、检查自己上一期所完成的创建模板,这期进行了升级,也添加了很多的模板。我发现自己个人成长的模板已经基本建立起来,但是有一些点还是没有做好。这个月会重点建立一些模板。比如工作中的招聘流程梳理与完成;家庭中小孩子晚上活动的模板;自己学习中早起和晚上学习运动的模板。

2、结合数据化和表单工作法,把自己的各个模块更直观地显示出来

3、时时有觉察,我明天会打印出来,然后每天睡觉前检视是否有按流程完成任务,及时做调整。关键在于行动。并在已经养成的模块做好标记,表示已经顺利养成该项好习惯。期待自己的每一个思维导图分支上都做满标记,那肯定超有成就感。


D1 创建模板

Day 2,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高效阅读。上一期我是创建了自己的技能清单,这一期,我再认真去解读高效阅读。很赞同Grace阅读的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聊万个人。阅读可以是简单的一本书,也可以是风景,也可以是人。

【学习收获】

1、之前没有很好地理解创建敏感器的说法。今天刚好学习《超级个体》的高效学习的方法,他们都是讲同样的东西,我们学习都要带着强目的性去学习,我们时间很宝贵、精力很有限,我们要用20%的时间,达到80%效果。

2、阅读人,我的工作就是招聘。每天最重要的工作伯乐,不断地挖掘出千里马。我非常享受这份工作,我喜欢与人沟通,我喜欢倾听别人的故事和经历。

3、无论用读书、旅行、还是与人沟通,我觉得阅读的关键就是用心。用心去感知自己想要什么,用心去感知如何去学习,用心去感知沿路的风景,用心去感受别人的人生。最后是找到自己的活法,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D2 高效阅读



Day 3,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断舍离。主要从3个维度进行断舍离,人事物。当建立标准,很多东西就会很好操作。

【学习收获】

1、断舍离,其实是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弃多余的废物,脱离对物品的执念。在人方面,通过建立规则,找到同频的小伙伴,拒绝一些与自己志趣不合的人。这点的话我觉得自己也是做到了,但在跟同频小伙伴产生深入的链接还是有点欠缺。

2、在事方面,慢慢学会放下,这个做好了,自己的情绪也感觉更平稳一些。接纳该接纳的,放下该放下的。

3、在物方面,今天就给自己的电脑桌、小书柜、手机来了一次断舍离,感觉清爽多了。少即是多,首先就让我控制住少买东西,买的东西都是精品。慢慢引导自己理性消费,还可以剩钱包,太好了。


D3 断舍离

Day 4,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分类思维。最有印象是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知识的融会贯通、灵活应用真的太重要了。

【学习收获】

1、断舍离,其实是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弃多余的废物,脱离对物品的执念。在人方面,通过建立规则,找到同频的小伙伴,拒绝一些与自己志趣不合的人。这点的话我觉得自己也是做到了,但在跟同频小伙伴产生深入的链接还是有点欠缺。

2、在事方面,慢慢学会放下,这个做好了,自己的情绪也感觉更平稳一些。接纳该接纳的,放下该放下的。

3、在物方面,今天就给自己的电脑桌、小书柜、手机来了一次断舍离,感觉清爽多了。少即是多,首先就让我控制住少买东西,买的东西都是精品。慢慢引导自己理性消费,还可以剩钱包,太好了。


D4 分类思维

Day 5,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表单工作法。其实我也跟大部分的小伙伴一样,第一次接触到表单工作法的时候就震惊了。因为感觉太庞大了。上一期参加的时候并没有把表单工作法做得非常好。这一期痛定思痛,一定要先把框架搭建起来。其实这两天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搭建,不要让我资料、文件到处乱放。今天花了2-3个小时,终于把框架的雏形弄出来了,里面的内容打算慢慢再优化。

【学习收获】

1、表单工作法就是让工作、家庭、个人学习成长做一个更好的分类,把他们弄成一个系统。虽然我的系统还没有搭建起来,但是我已经能遇见这个系统的强大之处。骨架已经搭建起来,慢慢让他变成有血有肉,更加强大吧。

2、建立了个人成长表,我感觉这个表格应该是我每天必须要看,要打勾勾哦,想想自己一个月下来能把勾勾打满,应该也是很高兴的一件事情吧。

3、断舍离、分类思维、表单工作法,他们三者可以相结合,再加上自己融会贯通,虽然还是有点畏惧,感觉这个挑战实在有点大。慢慢突破,用明确的目标记录自己的个人成长。“大招是一点点炼成的”,在学习这方面,付出了一定会有收获的。


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2017年目标

Day 6,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自控力。这真的是个人成长营里很重要的一个话题。这个话题让我联想到“自律即自由",我的确慢慢体会到这句话的魔力。有时候我在”有点吃力“地在学习的时候,看到大批90后非常优秀地表现,我会自嘲自己:我在为过去不是很努力的自己而埋单。好吧,现在还来得及,努力学习去!

【学习收获】

1、今天的分享我觉得是干货满满的,Grace从稀缺法和趣味法分享如何提高自控力。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目标意义法、外包监督法,这两个方法是我正在采用的,但是我还没采用的是释放天性法和创意挑战法。我现在设想是花3-4个月的时间进行内部系统的重构工作,当这个系统运转自如的时候,再来高阶的玩法。

2、身心灵这三个维度的分析也是超赞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了解身体,注重饮食、睡眠、配合运动,也是我最近的一个重点。这个有一点源自我最近觉得生命是很短暂的脆弱的,我很享受现在自己的幸福的状态,我需要珍惜自己的身体。心和灵,我觉得可以共同修炼的,最近恋上瑜伽,就会有这种感觉。今天开始系统学习正念冥想,结合瑜伽,让自己心灵更加平静。

3、抱团学习,共同成长,感恩自己,感恩敏感器,感恩所遇见同频的让人。外包监督法,我觉得要改一个更加正能量的名字,哈哈,这个方法真的超级好用,让我链接到更多我真正想链接的人事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8,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积极主动。积极主动是《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中的第一个,今天再听到Grace讲到的工作、家庭、自己的三个纬度就更加深入了。我的今天最大的感悟是先时刻准备着自己,然后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主动积极地去争取。这个感悟缘于今天被Grace邀请做关于职场的分享,我突然意识到,其实我在做那么久的HR,感觉自己知道很多东西,当有一天让我跟别人讲课,我有点懵、有点迷茫的,但是我还是爽快地答应了,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而且是很好地逼自己成长、梳理总结过去经验的机会,为什么不呢?

【学习收获】

1、从工作纬度,积极主动真的太有必要了,这项技能是能让你升职加薪,助你登上人生巅峰的很好方式。因为领导上司大人们都喜欢我给你一个点,你能够给他一条线,甚至一个面的。我的积极主动在工作上的应用主要是职位可能性的探索、获得资源、与工作伙伴沟通等。

2、在家庭纬度,通过积极主动与孩子沟通交流、与伴侣维系亲密关系、与家人沟通。比如,今天七夕,我主动向老公提出为他提供爱的服务,他可高兴呢~~

3、在自己方面,我都还是耕耘在保持身体健康、主动自我增值、自我学习提升,这期我还增加了社交方面,自己要积极主动。


D8 积极主动

Day 9,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榜样的力量,我以前仅仅局限在人物的榜样,但是其实我只要打开一点点思维,就细心观察,我发现事情和物品本身也是我的榜样。处处留心皆学问,演变一下处处留心皆榜样。结合最近看的《人性的弱点》,里面经常强调的一点是欣赏和赞美别人。其实也是可以融汇贯通的。

【学习收获】

1、上一期的创业项目是好好发展猎头合伙公司。因为我的partner在深圳,而且她身体有点状况,主要的资源都在她那边。经过评估,我觉得可以继续当她的猎头合伙人,但是我缺乏把控权,所以项目可控性不是很好。之前Grace受邀做关于职场类的分享,而且我最近也收到关于邀请我参加金牌面试官的培训,然后我就想我为什么不把自己过去职场的经验梳理出来,然后制作成课程,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呢?其实之前一直有这个想法,但是各种借口没有落实。现在一梳理,我发现可行度80%,“没有,就去创造”!

2、梳理了自己的榜样,在自己精进的领域找到榜样,模范榜样,像榜样一样思考,我发现自己也不知不觉中变得更加优秀了。好,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它让你不敢懈怠,持续精进。

3、在事情和物品,我不算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结合近期自己学习的课程里的一个观点——世界万物都是息息相关的,通过觉知自己与事物的联系,自己也会有新感悟的。给予事物生命力,世界会变得更加有趣。


D9 榜样的力量

Day 9,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创意力。我真心觉得Grace是一位创意达人,她的想法特别多,想到了之后,特别佩服的就是她的创意31天挑战,真的太赞了。

【学习收获】

1、上一期我的作业作了一些小弊,会参考网络上的图片。但是这一期完完全全是发挥自己的想象和观察思考完成的。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啊。在这个做的过程中,我发现原来自己也是可以有创意的点子的。我也能做到的。所以我也非常赞同Grace所说的,创意力是可以通过刻意练习锻炼出来的。

2、我曾经一度认为我自己是一个“死读书”、没有创意的人,因为很多时候我觉得别人已经想得很好了,很全面了。我只要做做知识的搬运工就可以了。渐渐地,我发现并不是这样子的。原来同一个点,不同人的思考方式、方向都不一样的。现在的我,会尝试逼自己,可以参考别人的点,然后完全由自己梳理一遍,再对照别人的,看看有哪些点自己是没有想到的,补充上去。我出来的作品就是我自己认为比较完美的了。

3、我吸收到创意力的点,就是一种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能力。可以通过各渠道(阅读、课程、观察人事物)积累知识,当我们看多了,学多了,慢慢也变成多啦A梦了。然后就是通过沟通交流,收集活法,根据自己的喜欢进行探索尝试,可能这就是打开斜杠生活的一种方式。


D10 创意力

Day 11,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项目管理。其实一直希望用项目管理大到来管理自己的人生,小到管理一个每月的项目。最终让人生管理系统运转起来。——人生有方向,年年有战略,月月有计划,天天有事情,时时有觉察。我已经觉察到自己开始找到一些方法了,但是有时候还是会有些迷茫和迷失方向。项目管理就是用科学的方法去解决个人管理。

关于对Grace项目管理的意见是:可以结合具体的一个案例进行讲解。因为项目管理的内容是比较多的,如果真的要独立一个课程,在很多学员没有关于成本管理、沟通管理、风险管理等等知识基础的前提下,假如像今天Grace课程这么讲的话,我估计很多同学会感觉云里雾里。

【学习收获】

1、今天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2017年的计划,有一些目标感觉已经渐行渐远,有一些正在努力地实现。2017年已经过去了2/3了,可能过去自己是把计划和执行分开,每月并没有一心为着计划进行,所以感觉在制定机会的时候,自己还是有点过去理想化。

2、趁着明天就是9月1日,今天就在下班的时候感觉把自己9月份的生命之花罗列出来。而且这个月增加了最主要要实现的三个目标。

3、项目管理的内容真的很多,每一模块都可以当一个主题进行学习,但是没关系,对自己进行一个梳理,分清重点进行学习吧。

PS:今天大声跟自己的榜样表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自己也非常高兴。我会继续赞美更多人。今天看了得到的新品发布、佛山趁早关于趁早效率手册使用的分享、听了关于《跃迁》共读的开营···,这些东西让我今天晚上有点焦虑,感觉自己太多事情可以做了,太多事情想做了,但是执行力不够,而且时间不够。又陷入到焦虑当中。但后来自己通过买买买舒缓了不少,给自己的解决办法就是:把自己想做的事情都梳理出来,千万不要多,只要把1-3件事情做好就可以了。突然想到,坠入感很重要,认准的事情就坠进去吧,就如个人成长集训营,就是我想坠入的地方,那我就好好在这里展示自己吧。


D11 项目管理

Day 12,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情绪管理,其实我觉每一个走在精进路上的小伙伴们大部分都会出现自卑、焦虑等等情况,当我跳出来看待这件事情的时候就觉得很正常。但是有时间自己的确会被这种情绪所困扰。那我要做的是,如何让自己尽快走出来。

【学习收获】

1、当我看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我可能就没有那么焦躁了。像Grace所说的,我因为太忙了,所以没有时间去烦恼。我感觉积极乐观的情绪是可以培养出来的。现在的我尝试用学习、健身来让自己的情绪保持在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

2、用心地欣赏自己,赞美自己。同时也用心地欣赏别人、赞美别人,感觉幸福度提高了很多个level。当别人开心了,自己也会很开心。

3、我自己是一个积极乐观的孩子,我也希望我能传递更多正能量给别人,但是我不强求自己做得这点。这次很多地把自己的坏情绪梳理了一遍,当这些情绪出现了,我就知道解决办法了。


D12 情绪管理

Day 13,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总结力。这个话题真的挺烧脑的,让我延迟了那么久才提交,最主要我是想建立一个模板,以后的每月升级,我可以直接在上面填写就可以了。另外就是培训体系,我觉得自己真的要开始做这件事情了,所以我开始搜寻资料和链接大神,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没有完善的地方呢。

【学习收获】

1、建立了成就事件和自我系统的模板,以后会在这个模板上继续增加。这件事情让我太有成就了。这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让自己系统升级的方法。

2、作为讲师真的很不容易啊,现在开始梳理自己曾经的经验,我发现自己要补课,感觉挺多盲点的。但我相信打开了这个局限,未来应该会有更多的可能性。所以我还是愿意尝试一下。

3、认真思考,我发现自己还是有很多发现的空间,我现在努力让自己一步一个脚印,一点点升级一下自己的系统,让时间看得见自己的进步。太好了。


D13 总结力


D13 总结力

Day 15,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沟通力,其实我觉得沟通力真的非常重要,在上一个周末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深刻地意识到沟通的重要性。周末老公因为我去户外瑜伽晚回家半个小时,他自己一个人没有办法照顾好小孩,然后就大发脾气,甚至把我拒在家门外。这件事情让他挺崩溃的,我也挺委屈的。感觉这么小的事情,然后被他责怪了一通。本来打算跟他冷战一个星期,让他好好反思一下。后来晚上他主动跟我沟通,说是因为我最近都在忙自己学习的事情,上班隔空偶尔跟他聊聊微信,晚上基本上都把他一个人晾在那里。

反思:的确我在个人成长和学习方面的时间多了,然后把他忽略了。从昨天晚上开始,我们每天至少坐下来沟通15分钟。亲密关系中沟通真的非常重要。

【学习收获】

1、梳理了我的沟通清单,按照需要沟通情况,可以提前的,主动积极地进行沟通。

2、沟通技巧的学习和锻炼,一方面要善于倾听,一方面需要有反馈。

3、关键在于亲密关系的修补,我感觉我们的情感账户现在有点余额不足,需要在这段时间为自己的情感账户赚点存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16,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价值观的构建。关于价值观的构建真的是太重要了。 我意识到自己没有完整价值观是在看大姐的《三观易碎》,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才猛然觉得有价值观是一件多么高大上而又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情。今天听Grace讲价值观建立的本质,其实是我们的心智模式,使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是我们做决定时候的指引方针。真的太对了,现在我在做决定的时候,我自己感觉没有太焦虑了,因为我内心已经有标准了。

【学习收获】

1、在上一期百日生涯营,有一项打卡任务就是写100个基本,所以我基本上翻完了这本书。对很多事物心里面已经有一把秤砣了。清晰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是违背自己的原则的。

2、我在建立自己的价值观体系的时候,发现自己无形中就是按照它去做,我又重温了一下自己在工作、家庭、自己三个维度的行为准则

3、顺便复盘和反思自己在过去一个月中,我是否有违背价值观去完成事情呢?工作方面,我基本上做到了积极主动争取一些工作、主动搜索简历、主动与项目负责人沟通等等;乐于助人,员工面谈的时候了解他们的需求,然后热心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坚持不懈地去搜索简历,邀约候选人。在家庭维度,我觉得自己做得挺不够的,没有很好地爱和尊重老公,对他产生共情的能力。在自己方面,有很大的进步,专注一次只把一件事情做好。对事物保持好奇心,但要注意断舍离,明确目标;把控细节,没有做得很好,但是已经有进步了。


D16 价值观的构建

Day 17,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个人品牌。个人品牌的建立真的非常重要,这直接会影响到别人对我的评价。平常的积累很重要,过去的我很少对外界表露自己,而在这一期个人成长营中,我感觉自己比较积极主动对外去展现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我自己也在慢慢积累我的个人品牌。

【学习收获】

1、Grace的个人品牌构建的第一个方法就是超级有用的,让我萌生了开在行,接下来一个月我会开始考取职业生涯规划师,然后开始做咨询。上两天已经整理了自己的自我介绍,接下里会继续更新同步到各大平台。统一个人品牌形象和职业照。

2、持续稳定的输出,我觉得挺难的,这需要有韧劲和持之以恒的能力。大量+稳定+持续,慢慢强化自己职业化的标签,持续地通过写作和分享来展示自己。把自己活成一个团队进行对外的品牌宣传。

3、混圈子,我觉得这个真的太重要了。加入到合适的圈子,强化自己的能力,不断升级自己的认知。感恩遇到个人成长集训营的小伙伴,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D17 品牌力

Day 18,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了解我自己。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文章链接:http://www.jianshu.com/p/b495b17d7a86

Day 19,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风险管理。其实风险管理真的非常重要,我们用心观察一下,当你遇到了风险来临的时候,是惊慌失措还是气定神闲,我觉背后的逻辑就是他们风险意识的强弱。在没有上Grace个人成长营课程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风险管理这个问题的,比如说,我今天在上班路上爆胎了,当下的我还是有点迷茫的,但是我马上想出应对的措施。当我联系了师傅过来修车的时候,我发现我没有把他找不到路、需要很久才能到达现场、我手机没电等风险在头脑过一遍。所以风险管理的确是我们自信从容,成为真正的理性乐观派。

【学习收获】

1、当我从工作家庭个人三个维度分析了风险管理,我发现在我身边处处都充满风险。但是当我把他出现的概率、危害程度罗列出来,我发现我就对它有一个大概的把握,然后我再梳理出Back up plan的时候,我已经把这个风险预演了一遍

2、Grace总结的4个方法我觉得超级实用的,然后我根据今天发生的风险——车爆胎重新复盘。第一,当这个风险发生的时候,我还是比较淡定地调整情绪,马上打电话相关的人寻求解决办法;第二,分析原因,今天风险发生就是意外。但是我在梳理风险管理的时候,其实有很多是可以提前做好准备,预防发生的;第三,趁早投资自己,未雨绸缪。就比如说遇到的公司裁员、自己因能力不足无法完成一件事情等;第四,永远都要有Back up plan。为了锻炼自己的思维,我会尽可能让自己罗列3点,风险发生前的准备和发生后该如何更好应对两方面思考。

三、曾经听过一个关于“飞鱼”菲尔普斯的故事,他在一次国际比赛中一跳进水,泳镜就掉了,但是这都不妨碍他顺利拿到冠军。原因是他已经是曾经预演过各种有可能发生的风险,并做好风险的防控措施。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风险,我们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D19 风险管理

Day 20,024号Isabella

【学习内容】当日所学内容的心得、总结、碎碎念等。

今天学习的内容是重塑金钱观。有正确的金钱观实在是太重要了。今天的课程内容Grace分享了自己走向斜杠青年之路,并且能获得比较客观的经济收入。的确是很让人羡慕,但后来我自己也想:为什么我不可以?我也走在斜杠人生的探索道路上,需要紧跟Grace的脚步咯。另外,Grace还分享他们家是如何分配资产,由他老公负责管控,这样挺好的,有分工。

【学习收获】

1、从来没有思考过自己的金钱观,今天重新梳理了一下自己的金钱观,我发现自己还是有很多的盲区,扫盲后清晰多了。

2、我在家里是主要负责财务管理的,从6月份开始才每月坚持记账,感觉记账后每月复盘就知道钱花在哪里了,以前的感觉就是没有怎么花钱,但是每一个月都没有钱剩下

3、8月份刚看完《穷爸爸富爸爸》,很重要的一个金钱观就是不要为钱工作,结合之前Grace说的工作是一场修行,慢慢找到找到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就不会做金钱的奴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1天个人成长营学习目标 在完成21天总结的时候,我打开了21天前自己写下的21天目标对照,看着自己完成了多少,达...
    李泳梅Bella阅读 1,090评论 0 3
  • 【】三心不得,我即是佛;一意犹存,佛即是我。 【】无我、无人、无众生,即是无相;昨日、今日、明日,实乃烦恼。 【】...
    圣贤堂阅读 760评论 0 3
  • 路上的云烟何处没 镜上的人儿几多祸 像山上玲珑兰花三度落 哪位美人犯了错? 谁的思念庭阁走过 谁的莲蓬池塘娇作 莫...
    骨骰大人阅读 148评论 0 1
  • 今天翻开手机,一个个群里消息几百条几千条地递增;查看朋友公众号,几十条的累集,新人开号旧人颇丰;健身的朋友秀肌肉,...
    李旭玲的后花园阅读 702评论 6 5
  • 学得多心里有底,站得多身体有底。
    Mary_53cc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