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你认为重要的事情那就义无反顾去做

在每天的生活中,我们的大脑中会闪现很多的念头,有的就实现了,而有的只是一闪而过……那些能实现的大多都是你认为对的重要的事情,所以是你想要实现它,当你是真正想要的时候,那一定会拼劲全力~

日子一天天过着,日复一日,眼看着孩子们的寒假就要开启了,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而孩子这学期比较长,有四个半月时间,每天看着他们日复一日去学校,早起晚睡还加班写作业~周末也是写作业去上课,一学期下来确实不容易,当然孩子们需要放松,身体和大脑都需要适当的休息……

如果我们不给他们规划的话,可能就是天天在家都要不停去喊他们,因为他们可能只对电子产品或者随性的躺平感兴趣,懒得出门懒得动一动~他们眼中的休息放松可能就是这样的~

怎么才能让他们知道还要其他的放松方式呢,而不是一放假就开始各种补课,和没放假一样,孩子的大脑始终都处于这种疲于学习的状态,这个还是要提前规划的,一学期紧张的学习下来,大脑累可能是真的,但是他们的身体呢,还是坐的时间多,运动的时间很有限,所以一旦放假可以抓住这个机会,让他们的身体多动一动,正好最近一个月华山免门票,可以蹭个免费票,只用买索道的票,把这个想法告诉乔同学的时候,他竟然欣然接受,并且很期待,那就开始计划了,时间肯定是刚一放假就去,时间确定了,下来就是和谁去,怎么去,乔先生那几天都忙,没时间,那就是我和乔同学一起,查了火车票,还好有合适的车次,下来就是预约门票和买索道票,我们选择西上北下的经典路线,一旦决定了,就把所有票都买好了~就等出发了,而接下来的确实接连不断的雨雪天气,华山时不时就封了,然后开始每天看天气预报~一度很担心这个计划泡汤了~

突然大脑又冒出个的想法,再找个近点的地方,出去走走,万一这个泡汤了,还有个计划备着,就想到了洛阳,查了车次和景点,告诉乔同学这个想法的时候,人家不愿意去洛阳,我就想到了重庆,就说要不就去重庆吧,人家竟然很愿意去,然后就开始看车次,重庆景点,计划时间,最后定下来就是华山回来第二天晚上出发重庆,找个当地的一日游,住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就回,时间确定了就买票,往返车票,还有住宿,一日游的团全都定下来了,接下来就是关注天气,华山是下雪,重庆是下雨……我又有了很多的担心纠结和犹豫……

首先我自己的恐惧和担心,因为我本身就很少出门,现在要独立计划行程,还要面对随时会出现的各种问题,路痴出门,总是有无数个未知和不确定,大脑先给自己设置了很多没有发生的问题,会让人不由自主的打退堂鼓纠结犹豫的时候,我就坚定自己,必须去克服内心的障碍和恐惧,一定要去突破自己,勇敢一点点……只要你想,就一定会实现~

接下来就是担心天气,这个是我们不能控制的,只能保持乐观,随时调整,最多就是取消行程,或者天气不好,雨天也有雨天的浪漫,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必须那么完美,遗憾缺憾也是一种美~还有就是体力问题,爬个山下来腿可能都要废了,还要再出发吗,腿疼的走不动这个体验能好吗,这些顾虑和担心都因为把票已经买了,慢慢的就都放下了,很多问题一旦决定开始,过程中遇到所有问题,都会去克服解决,很多困难和担心都是你想象出来了的,破解的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去做……

我们的行程按计划如期而至,华山天气很给力,多云,早上八点半家里出发

九点多坐上绿巨人

不到一个小时到达华山站

出站坐景交公交车到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排队坐进山大巴

近一个小时山路

到达西峰索道处

再排队等索道

一点多到达西峰

乔同学补充能量

开始登山 准备是南峰

东峰 中峰 再到北峰

没想到中间还走错路

到达北峰的路还很漫长

就放弃了去东峰 中峰

时间紧张直奔北峰

5点20到达北峰

索道排队近半个小时

6点多到山下

坐出山景交车

6点半到游客中心

时间紧张 坐出租到火车站

6点40多到火车站

7点多出发 8点半多到西安火车站

坐地铁 4 1 9号线

9点40多到芷阳广场

乔先生接我们回家

这一天过的是让人意外的充实,当你真正投入的时候,一天时间可以做很多事情,出门,动起来,总会有收获,路上所遇到的一切都是经历和体验,能让人成长的永远是你真实的体验,爬个山确实不是那么容易,其实做任何事情都不容易,都要一步步踏踏实实,你先要到地方,要各种排队等待,才能到山上,要不停的往上爬,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呆在我们所处的这个环境里,一放假看到更多的是托管各种补课,但是当你一出门,你看到会是很多的孩子都在跟着父母出行,有大的也有很小的,可能这个时候我们陷入疑惑,还补课还是还出去逛,不补又担心别人补,担心孩子落后,补的话又想让孩子出去走走,不想让孩子这么累,又担心没时间,各种矛盾和纠结,而这一切都在你的选择,你认为什么重要……在我看来,孩子一定要出去走走,他要亲自去体验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当他感受到外面的精彩,他才会有内在动力想要去更好的地方,这个世界并不是他每天看到了这么大一点点……一旦又出门,就会遇到各种人各种事情,各种问题,都需要我们去面对解决,在真实的社会中锻炼才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

接下来就是去重庆,先是找有关重庆的视频,了解这个地方,准备好了就出发,晚上八点四十的硬卧,第二天早上六点四十到重庆,乔先生送我们到地铁口,我们就这么出发了,顺利到车站进站,等检票,再等车到站,然后上车找自己的位置,这次是以前没坐过的双层卧铺,所有只有上下铺,还挺新奇的,一上车就要泡面,好像泡面和火车是完美搭档,很快就熄灯了,迷迷糊糊睡着,到站出发,在到站,不知不觉就到了,叫醒乔同学,准备出站,去找地铁站,还好很顺利,找到了我们要坐的轻轨车,每走一步都要反复确认,总担心走错路,因为八点要到集合地点,不能耽搁其他人的时间,时间差不多刚好,坐上轻轨环线,四十多分钟就到了,我们提前二十分钟到了集合地点,司机师傅来接我们,给我发了个位置,天还下着小雨,一出地铁,我就不分方向,不知道司机师傅说的是哪里,刚好看到路口有个警车,就去问了交警,很快司机师傅就到了我这里,我们顺利汇合,准时出发……

先是去坐了长江轨道,司机师傅很热心先把我们拉到地方,告诉我们怎么去,完了到哪里,他来接我们~和我们一起同行有一个上海过来的带着五年级的儿子旅游,还有两个闺蜜……

长江轨道之后去了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听司机师傅这都是后来翻新过的,商业化气息重,没有了以前的那种传统纯朴的气息,景点大抵都是这样的,由于我们去的太早,商铺都没开门~那种山城的感觉还是有的~

去乘坐了李子坝轻轨穿楼,然后又去观景平台拍了视频和照片,很不理解为什么这个会如此受欢迎

完了我们去了中山四路抗战文化一条街,本来是感受抗战文化的,现在确实网红打卡地,主打“拍树根”

接下来去了二厂文创公园,大多都是各种拍照打卡的

又去了磁器口古镇,人还是超级多,美食也好多,还有排很长的队伍买买麻花的~

下午去了钟书阁,感受特色文化书店,乔同学一进去就坐下看书了

黄桷坪涂鸦街,一整条街自己买颜料可以随意涂鸦,让人感觉随性自由,很放松的感觉

最后一站洪崖洞,打卡必须地,也是我们今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其实腿疼的已经走不动了,就在第一层走了一圈,买了吃的,好吃的没食太多,让人眼花缭乱的……

下午五点多出发去我们住的酒店,本来还想等到晚上看夜景呢,实在太累,就打算结束行程了,距离住的酒店不远,就决定导航步行出发,走到我们住的酒店,走的这段距离,才真正深刻的感受的重庆这座山城,从江边往上走,上了好几个阶梯,有时导航都导不出来了,第一次感觉导航的距离减少的如此慢,还好终于走到了,一进门累到瘫,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得到动车要回西安,所以还得早早睡,一大早六点多出发,七点前到车站,感受了重庆出租车“火箭般”的速度,接下来就是等检票进站再次出发回家,昨天早上的这个时间到重庆,今天早上就回西安了,整整24个小时,留下了两万五千步在这里……有机会再来……

这次出行最大的感受就是节奏快,乔同学的最大感受就是累,出来本来就是来体验受苦的,考验体力精力的过程,去了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过程,放假就三天时间,我们真正的感受到了自由……身体确实累,但是内心却是自由的……一路上他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这次行程还没结束的

时候,他就会问那下次放假去哪里,在华山的时候,说要坐火车去爬东岳泰山,起码他走了要出去的想法,他也在向往美好的风景和体验……

这就是我认为重要的东西,多出去走走,在他还愿意也和我们一起出去的时候,我们也不是有钱有闲,没时间就挤时间,出行就坐火车,能省的就省,但就是一点要出门……这也是我自己在克服的点,想和做的距离好远,到只要真的想,就会克服万难去做,做到了就会有成就感,就会更有勇气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慢慢突破,慢慢成长,你想要的一切都会变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