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亲爱的自己

        亲爱的自己,要坚强!

        说了,只是玩玩而已,你又何必当真。

        一场如期而至的恋爱,你做到了。爱得起,也输得起!

        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心很痛很冷。你想象过所有幸福的画面,却忘记了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你想过,有一天穿着婚纱的你挽着穿着军装的他;你想过,有一天你会坐很久的车走很远的路只为见他一面;你想过,和他一起去很多地方游玩拍很多好看的照片记录你们的小幸福;你想过,你们会有一个温馨的小家庭和一个与你们血肉相连的小生命;你想过,他在亲友面前以爱人的身份拥你入怀;你想过,你们一起努力打拼,为了房子车子,为了老人小孩;你想过,你们白发苍苍子孙绕膝依然会手牵手在公园散步在阳台上晒太阳。

        我知道,你的心里有他,你还是会想他。想他的好,想他的傻,想他的坏,想他改不掉的臭脾气。虽然时间很短,虽然记忆很少,可他的一眸一笑一举一动却可以占据你的整个世界。遇到他之前,你不会想到,你也能容忍这样一个对你不冷不热的男人;你不会想到,你也会在某个时刻为了一个男人哭得稀里哗啦寝食难安;你不会想到,你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会有勇气去表白却羞涩地不敢看他不敢与他拥吻。很多很多事,你都想不到、、、、、、甚至为了他学着去改变自己。

      我知道,你幻想着他可以在你身边一辈子他可以一心一意只对你一人好。现在的你就像中了邪一样。明知道他已经离你而去,明知道他并不在乎你,明知道结局是不可能,明知道再走下去就是煎熬就是自食其果。你却还是飞蛾赴火一般。你不是说,他不健谈没有情调很少主动打电话给你短信聊天总用“哦”“嗯”毫无营养的字眼吗?你不是说,他一点也不懂女孩子的心思偶尔还喜欢生气不幽默不搞笑不适合做男朋友吗?你不是说,他不高不帅也没有钱跟着他没前途可能会吃苦吗?那你为什么还要选择为他坚持为他流泪,为什么还这般痴情这般无法释怀,为什么还要放下自己的尊严期待他回心转意?

        亲爱的自己,何苦这样折磨自己?他伤害了你,你还笑着等他回来。你一恋爱就把自己搞得这么尴尬。而他只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住进了你的心里,然后走得干干脆脆,让你的心空空的,让你的人傻傻的。你觉得值得吗?

        亲爱的自己,不要再欺骗自己了。其实,你早就知道他的选择,你也明白他口中的希望只是男人在这种情况下的逢场作戏摇摆不定,你更清楚他心里不会有你的位置。要学会分清是非真假,不要像个傻子一样什么都去相信。看到了他的决绝与狠心,就不要去幻想,不要去执着,他不配!

        亲爱的自己,别把事情放大了。你从前那么骄傲,你从前那么倔强,现在也不要为谁卑微。他可以不成熟不理智,但你不能不懂事不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他们负责。你必须承认自己错了,你必须接受这样的结局。学着去成全别人的幸福,学着去原谅自己的冲动,因为勇敢过!

        亲爱的自己,哭过痛过就忘记吧!地球离了谁都一样转,不要学着那些愚蠢的失恋者,离开了男人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整天魂不守舍,搞得像个怨妇一样。做个聪明的女孩,既然不小心错了一次,就不要一错再错!

        我知道,你不是一个这么容易被打败的人,你也不是一个为了一段感情为了一个男人就颓废堕落的小女人,你更不是一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受了伤就不再相信爱情的胆小鬼。敢爱而不敢离才是最大的懦弱。错过了,就不是缘分;是缘分,就绝不会错过。以后,你还是要勇敢去爱,懂吗?

        你还有梦想,你要考研,你要考广西大学,你要从事新闻工作,你是一个有梦想的人。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让别人看不起,更不要让自己看不起。要加油哦,为了未来的美好!

        你肯定不想毕业了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做一些毫无技术含量的工作,整日过着上班就等着下班的枯燥乏味的生活;

        你肯定不想每个月拿着一两千块钱的工资,跟别人一起挤公交一起摊房租,一年到头连跟爸妈买件像样的礼物的钱都没有;

      你肯定不想让家里介绍一个只是条件不错的男孩,然后结婚、生子,平平淡淡,过着一眼望到头的生活;

        你肯定不想以后自己的孩子想要什么都买不起,不能有很多玩具很多零食,不能上最好的学校不能接受最好的教育;

        你肯定不想父母年老还要为你的家庭孩子操心,在亲人受病痛折磨时你却没有能力减轻他们的痛苦。

        你肯定不想奔波一辈子却依旧在大都市无立足之地,依然生活在这个社会的底层买不起不打折的衣服和最基本的护肤品,甚至处处看人眼色只为一日三餐;

        那么,就努力用现在的汗水许你未来的油盐!

        只有五十天的时间了,花最后一个晚上整理好所有的思绪。在这件事上,我不埋怨任何人,就这样吧!

        退一万步说,

        如果你还是想挽留他,你必须证明给他看,你是优秀的,你是最适合他的,你是可以给他带来幸福的。

        如果真的结束了,你更要证明给自己看,离了他,一样可以过得幸福,一样可以笑得天真烂漫。

        要么勇敢去争取,要么果断地放弃。属于你的赶也赶不走,不属于你的求也求不来。放他走,你还是你,生活还是生活!

        某某人,记住了!要吃好睡好学习好,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要用更多的时间学更多的东西,要经历更多的事情做更强大的自己。当你某一天回头看来时的路,你会发自内心地感谢他,造就了如此优秀的你!

        某某人,记住了!这是他的损失,你无需遗憾。你这样的女孩,不多。你漂亮单纯,你知书达理,你温柔体贴,你幽默浪漫,你勇敢独立,你不物质不拜金,你善于打理生活打理心情,你还很善良从不介怀别人的伤害。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考研关键时候,不要让自己输给了情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老朋友,你好! 是该提笔写封信给你的时候了。 看了龙应台的《亲爱的安德烈》,其中36封母子之间的书信,无一不...
    爱生活爱自己yu阅读 440评论 0 4
  • 我亲爱的姑凉,请在迷惘和无措时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找个春光明媚的日子给自己的心晒晒太阳,你看,阳光如此温暖,我心...
    blingblingfairy阅读 270评论 0 0
  • 有个大学的英文读书会,会长跟我上课。 最近看了公众号里“每周一好书”系列,想让我给推荐几本英文书,作为读书会第一期...
    C老师碎碎念阅读 980评论 2 12
  • 在京都最大的酒吧-忘却酒吧里,吧台上坐着一个身材婀娜面容倾城的女子。只是从她到来就一直在喝酒从未和人交谈过,让人...
    归途已逝阅读 198评论 0 0
  • 亲爱的孩子们,爸爸陪我们长大,我们陪爸爸变老,老师很开心能在这个特殊日子里,分享你们对爸爸所表达的感恩之情。希望孩...
    简曼妮阅读 57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