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Chrome 装了啥插件

我是 Chrome 死忠,在 Google 还没离开的时候就已经在使用了,多少年来,见证其不断成长,也从未改变其默认浏览器的地位,即便给父母用的电脑,也是装基于 Chrome 的国产浏览器。我觉得,要是使用 Chrome 不装插件,简直浪费了这点睛之处,就好像炒菜不放盐、穿鞋不穿袜。

所以,下面就来分享我安装的 Chrome 插件。
注:点击名字直达安装页面,记得带上梯子。


更新
17.09.10
增删插件,优化内容。换掉或者的不用的,只标记了删除线。


  • AdBlock
    虽然明白广告对于网站运营者来说是收入来源之一,但有的广告真的很烦人,这个插件很好地解决了杀你个措手不及的“点击就送屠龙宝刀”、在满屏的广告中寻找偏门内容下载地址的烦恼。

  • Instapaper
    在得知稍后阅读应用 Instapaper 对所有用户免费解锁高级功能后,已从 Pocket 转向该平台,自然浏览器也要相关插件来配合。

  • Anything to QRcode
    对当前页面生成二维码。

  • Imagus
    鼠标悬停在链接或者缩略图上,能直接显示图片,甚至支持 HTML5 视频/音频和内容专辑。

  • 花瓣网页收藏工具
    通常我是主动在外面收集自己喜欢的,比较少在里面转别人的

  • 有道云笔记 · 网页剪报
    先把内容剪下来,再进行知识整理

  • Neater Bookmarks
    收藏夹插件,好用方便又简洁,刚使用 Chrome 的时候找到的,一直用到现在。

    Neater Bookmarks

  • Scroll To Top
    给网页添加一键向上、向下滚动的按钮,以便在不提供该功能的网站使用。以前还有速度调节,按钮还可以同时显示上下点击,可惜现在没了。

    Scroll To Top

  • 下载管理器
    直接显示下载内容,允许直接进行清理工作。

    下载管理器

  • 网页截图:注释&批注
    如下图显示,提供多种截图方式,还可以设置快捷键、保存的格式。

    网页截图:注释&批注

  • Ghostery
    借助 Ghostery 就可以清楚知道谁在跟踪你的网页浏览操作,提供拦截功能,类别涉及广告、网站分析等。

    Ghostery

  • TabCopy
    快速复制标签页的标题和地址,能选择当前页面、当前窗口所有以及全部,并提供多种格式的输出。

    TabCopy

  • 简悦
    功能强大的沉浸式阅读插件,支持的网站也不少,具体就戳连接看介绍吧,强烈推荐

    简悦

  • 眼不见心不烦
    改造微博页面,去除不感兴趣的模块、屏蔽关键字、调节图片显示大小等等。

    眼不见心不烦

  • 我的右键
    扩展右键选项,提供搜索、二维码、翻译、分享以及网络工具的功能。

    我的右键

  • Youku HTML5 播放器
    如题,而且有奇效哟~

    Youku HTML5 播放器

  • Visual Inspector by CanvasFlip
    方便查看页面的字体、颜色、盒子模型、及元素间的间距标注等等,视觉化展示,这比 F12 查看直观。

    Visual Inspector by CanvasFlip

  • Tampermonkey
    脚本管理器,类似第二个插件商店,通过安装脚本来增强浏览体验,例如突破某度网盘的限制,具体就大家去搜了。

    Tampermonkey

  • 滴答清单
    全平台覆盖的待办和任务管理工具,在之前的 APP 分享文章 中提到我是滴答清单的忠实用户,当然也在浏览器上安装了。

    去掉是因为,换 todoist 了,同样支持全平台,平时用网页版,不用插件。

  • Stylish
    一个调整网页外观的用户样式管理器,它可让你轻松地为许多热门网站网站安装主题和皮肤。支持的网站不少,覆盖面比较广,有的年代还有点久远。

    去掉是因为,之前主要给贴吧用的,现在不上贴吧了。

  • 阅读模式
    浏览文章时,点击进入沉浸式的阅读模式。可以调节背景、字体等,怎么舒服怎么来。

    去掉是因为,上面有简悦啊,不过如果你只需要纯粹的功能,这个可以。

应用

除了插件,当然也少不了应用
不过现在不用网页应用了,修图有手机,也不折腾 Android 喽~

  • 泼辣修图
    轻量高效的专业级修图工具,全平台覆盖, Chrome 应用大小仅有 2.64MiB,且支持离线使用。

    泼辣修图

  • Vysor
    开发者工具,之前也在我的 App 推荐文章 里提到,通过数据线连接,让你在电脑上对手机进行操作,允许物理键盘输入,支持直接截图保存在电脑上。

    Vysor (Beta)

最后

作为 Chrome 用户这么多年,见证着扁平化的图标更换、更简洁美观的界面更新、更先进的内核替换、版本号飞速增长、加载速度提升越来越察觉不了、市场份额的大幅扩大、放弃对 XP 和 Vista 的支持、默认选项更改为 HTML5 ......面对如此优秀的浏览器,你还等什么!......什么,还在纠结内存占用?!难道内存不就是用来占用的吗?!

如果大家也有好的插件和应用,欢迎大家到下面评论来分享,一起交流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