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爱要如何表达

我相信你


生活里,我们对陌生人说话容客气气。如果别人帮了一点忙,就要对别人表示感谢,否则会被别人说是没礼貌,没教养。同时,也害怕别人对自己有负面的评价,希望给对方有一个好印象。

对自己爱的人说话却常常不顾及对方的感受。遇事也爱用责问的语气和对方交谈。好像,除了自已,他人都是能力不行,智商不高的家伙。殊不知,当你用责问语气和方式和对方沟通时,体现的恰恰是自己的无能和情商的差距。

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表达最好,让自已爱的人时刻感受到你爱。

1  用肯定的语言去认可对方。

当你身边有个时刻都否定你的伴侣时,你会感觉自己浑身都是缺点。整个人也完全没有自信心。

我认识一个学姐姓杨。五十多岁,给人的印象:阳光,贤淑,开朗,很有亲和力。她是很懂得付出,非常喜欢做公益活动的一个姐姐。

有次听她分享她的经历,她翻出几张看似阿婆的照片,给我们看,说:"这是我一年前的照片。"

我们都好奇,因为现在的她和以前的她是判若两人。

杨姐继续分享:她的丈夫是个比较有名气的大公司老总。丈夫是一个控制型完美型性格的人。对她要求很高。搞得他在家里做什么都得不到对方的肯定。她常常对自己丽感觉就是一无是处,浑身都是缺点。感觉自己就是一个浑身不堪的女人,一度还有点抑郁。

用杨姐的话说,就是没有感受到丈夫的爱。心里还常常想,我浑身都是缺点,你干嘛还要和我一起生活?

后来因为儿子的事情去咨询,无意中认识并进了一个教练学习群体。在学习课程里,她认识到自己,同时也认识到她先生的性格。终于明白,并知晓自己是怎样的人。也知道了怎样和先生相处。

扬姐后来采取一个策略:总是先肯定丈夫的一切事情,最后才和丈夫轻言细语沟通。把霸权的丈夫也顺便改变了。丈夫感受到温柔妻子的爱。反过来也对杨姐很欣赏。

杨姐笑呵呵的说:她的生命开始灿烂后,丈夫还说这是全是他对妻子高要求,严标准丽功劳,否则她是不会变得这么好的。

杨姐还对丈夫肯定的说:"是的,这全是你的功劳。"

一家人其乐无比。

2    多关注对方

常常有意识地把注意力放在对方身上。关注对方的一些轻微变化。

比如,对方的手指那怕只是小小的被划伤了,你也要马上拿酒精棉签给对方擦擦,口里还可以叼叼的念着痛不痛啊的话,让爱人感受到你对他的关心和爱。

即使剪了头发也可以称赞对方一下。

3  多增加身体接触的机会。

如果我们太少与人接触,人的皮肤会产生饥饿感,须要身体接触来满足心里饥饿情绪。

多与爱人用一些小动作来互动,用双方都觉得舒服的接触方式,增加两人的亲密度。

常常牵对方的手和拥抱对方。

比如,对方如果在厨房做饭,你就可以去从后面拥抱,顺便说说好话,让对方在心里感受到幸福。

现在是一个终身学习的时代。学习后的收获立即行动。学习了怎样表达爱的语言后,立即就即学即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