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件感动的事情,一辈子来做

图片来自网络

那天看到郑爽的书中提到,她和胡彦斌相恋时的100件事,我看着还挺有意思,昨天天是七夕,从来没有重视过这样的节日,倒也不遗憾,想想我认识我们家明老师30年来,他做的让我感动的事来写一写:

1.初二时,学校在他庄里,周末补课,我忘带午饭,明老师从家里给我带了了个大馒头夹咸菜。

2.中考时告诉我,你一定能考高分,我相信你!我真考了高分。

3.高一我生日出乎意料的给我一张精美的贺卡。

4.高二开运动会不顾裁判的批评,跑3000米跑不动的我助跑。

5.高二我的生日夜晚,下晚自习,送我两片美味三明治。

6.高三生日送我那时最流行的“昂贵”A4大的立体音乐贺卡。

7.大学收到的第一封信是明老师的,人家第一时间从我爹那里打听到我的学校,好巧,我们在一个市不同区。

8.大一每一天都会给我写信,就像他舍友笑话他的一样,连每顿吃什么都告诉我。

9.我第一次去他学校找他,我无意说到借的宿舍同学的包,这一年生日礼物是一个黑色的简约背包。

10.有一次我和他聊起我一到冬天就老让冷风吹的裂脚脖子,1996年冬天,他把他的一等奖学金100元夹在信封里给我,让我买双皮靴子。

11.一学期爆肥15斤的我出现在他的眼前,他同学嬉笑,他拉着我手说,我就喜欢这样富态的,一看就有福气。

12.他在他生日那周去给一直暗恋他的高中女同学过生日,他自己坦白的,怕我以后知道会难过。

13.我还是很难过,要分手,他不愿意,送我回学校,那个夜晚,我们的初吻,冬天的冷夜,一个软软的、热热的激吻,一下子融化了所有寒意和不快。

14.大三放寒假时,大雪封了回家的盘山公路,他来我学校接我,一起坐火车回家。

15.他毕业的那年年末,工作在另一个城市,忽然对工作一年的我说,我们定亲吧!

16.定亲前一天,公婆因为和我们家沟通不好,迁怒于我俩,他极力维护我(我听亲戚讲的,当时我不在现场)。

17.一个月一次的相见,每月满满的相思奥。

18.定亲的转过年头,他说,你来我这,陪我考研吧!先不用工作,我养你!

19.洗手作羹汤,每次他都很享受,不止一次讲,我能想到我以后的幸福日子有多美了。

20.那个奋斗的严冬,我从来没法坚持陪他学到下2点,煤炉子一灭,屋里温度骤降,他的脚被冻了六茬冻疮。

图片来自网络

21.考研结束,元宵节带我去常香水饺吃水饺和水煮鱼,好贵啊,他佯装生气,给你男人点面子,好不?再贵,一顿我还请得起的。

22.我自学了ps,工作的第一件事用ps画三围立体图,陪我研究深夜,才弄明白怎么画。

23.加班走出公司时,总看到他在专注的盯着我公司的大门。

24.有几次还陪我通宵加班赶项目,赶都不回家。

25.只要不加班的周末,买两瓶醒目,一袋香山瓜子,一起去看电影。

26.研究生通知来的那天,他说,我们去领证吧,寒假我要娶你进门。

27.寒假的婚礼洞房夜,他说,我后悔早碰你了,要不我们就会有一个难忘的真正洞房花烛夜了。

28.婚后我去他读研的城市打工,工作氛围不好,而且老加班,贪图离学校近,不舍离职,但心情不好,暴瘦,十一回家,跟我娘说:“娘,我没照顾好她。”

29.那年得了最高的奖学金,给我买了我长那么大来最贵的一身衣服,我都不好意思,他眉头不带皱一下的。

30.婚后第二年暑假,我爹病了,住了19天院,他一直陪着,我都赶不走,说为了不让我辛苦。

30.老爹出院,他说,咱不打工了,要个宝宝,等我毕业,我带你工作,就不用休产假了。一工作就休假,用人单位不喜欢的。

31.我们努力了半年,宝宝迟迟不来,我不喜欢待在婆家无所事事,看我想出来工作,就去求他当校长的导师,在学校给我找个工作,说是不能把媳妇在家闷坏了。

32.工作了仨月,宝宝不期而至,因为天天用电脑,他怕辐射对孩子不好,去跟导师说,对不起,我媳妇怀孕了,工作不能干了。

33.生下宝宝一周,我拉肚子,婆婆不让吃药,我非要吃,结果奶不够宝宝吃了,婆婆老埋怨我,他就对婆婆说:“好了,娘,她也不愿意,你别说她了,她越急,奶越少。”我婆婆再也没埋怨一次。

34.毕业时找工作,都是要先给我安排工作的单位优先考虑,他说,我是男人,可以在外面闯荡,你要有份安稳的工作才好。

35.后来,他带我来到一所高校,学校分了一套房子,他收拾好了,给我打电话:“媳妇,明天我回去接你娘俩来我们的小家。”

35.30岁的生日,收到他的一束玫瑰花,活了30年了,第一次收到花。

36.那年一起在车上听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的主题曲,他很不经意的说:”那些年,我一点也不后悔啊,因为有你!“

37.大儿子已长成翩翩少年,有一天,爷俩聊天,他竟然对儿子说:”儿子,将来找媳妇,咱就照着你妈这样的找啊。“

38.那天,我俩去商场买东西,他看件衣服适合婆婆穿,我们就给买回来了,他是这样给婆婆讲的:”娘,这件衣服你儿媳妇说你穿着肯定好看,非要给你买回来,你快试试怎么样啊?“

39.有一次,和他聊天,说到来世,我就说:”这辈子再好,下辈子也不找你了。“

他眼一瞪,”你想找啥样的,一在揍你8遍的?“

“我不找你,就这么倒霉啊,就找个暴虐狂啊!”

“别,还是跟我吧,别人,我还不放心呐。”

40.前几天做了3件我没想到的事情:

⑴给我卖了一款华为V9大红的手机(这手机刚出时,我无意提过喜欢这款红色的);

⑵从代购的同事那里给我买了一双耐克跑鞋;

⑶上杭州出差,斥“巨资”给我买了条真丝方巾。

想了半天,认识30多年,才写出来这40件事,人家郑爽恋爱1年都能写出100件,可能是岁数大了,记性不好的缘故吧。

我让明老师看了一下,他很惊讶的说:“媳妇,你记性真好,那么多年前的芝麻事你都记得。”

哦……

我说:“我们认识30多年,我都写不出100件让我感动事来呀。”

“不急,媳妇,一辈子还长着呢,怎么也能给你凑够了啊。”

好吧!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