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前辈

推开木质的房门,柔软的温暖气息带着可能是百合或者薰衣草之类香薰的味道扑面而来。

久美子深吸了一口气,在这小小房间里停滞了一夜的空气立刻让她感到了一丝困倦。

不怎么透光的窗帘在外面阳光的直射下映出几块暗金色的光斑,整个房间都被照成了深沉的暖色调。

或许是被脚步声扰了清梦,睡在厚实的被服里几乎看不出身形的房间主人少许动了动。她平躺着,被子盖住了她的整张脸,只留头发露在外面,实在难以说是什么高雅的睡姿。

「谁啊~?」她掀开了眼前的被子,露出半截非常居家款的宽松的睡衣,半眯着眼睛向床边张望,慵懒的像刚刚冬眠醒来的毛茸茸的兔子,如果兔子冬眠的话。

「是我。」久美子抿着嘴角憋笑,在人前从来都精致优雅的这位如此居家的模样可是不多见,及耳垂的短发横七竖八,脸上还挂着些许酡红。

「久美子?」

「嗯。」

她大概清醒了一些了,意识到了什么似的又把自己的脸埋了回去。

「你怎么在这?」

「诶?前辈你让我来的……」

「我说卧室!」

「因为要你说要我叫醒你……」

「那你可以敲门啊!快出去啦!」

「啊,对不起……」

一改刚刚安静温和的心境,前辈窘迫又有些害羞的声音让久美子感觉自己像是误闯了女孩子私闺的男生,慌慌忙忙退了出去。

卧室连着卫生间,相当漫长的五分钟后,再推开房门走出来的已经是久美子非常熟悉的那个妆容精致的前辈。

前辈很漂亮,一头温柔也不失利落的短发,不像自己熟识的那个女孩般细瘦,当然也没有丝毫臃肿,整个人柔软的恰到好处。眼睛也圆圆的,里头的神光总叫人想起她笑起来的模样。

自己熟识的那个女孩的美是颇有几分锋锐的,瘦却坚硬的直挺着的后背,总是露出不悦神色却依旧叫人心疼的泛紫的眸子。她只站在那,你远远看过去就感到心口微凉,像是被刀尖抵着。

可前辈不一样,简而言之就是越看越好看,从耳垂到指尖都讨人欢喜。顺便一提最近新剪的短发又给她添上了那种凌然的,与其说是邻家的大姐姐不如说简直是让人想认作自家长姐的氛围。

前辈脸上的酡红未消,但她依旧非常自然的把温好的咖啡杯摆在了久美子面前的茶案上,自顾自拿着精致的小壶浇起了滤纸上的咖啡粉。

看来是准备闭口不提刚才的事情了,真不愧是成熟的大人。久美子还是抿着嘴偷笑,如果丽奈在的话恐怕又要说她性格糟糕了吧。

前辈利落的给久美子的杯子里加了糖和牛奶,甜甜的咖啡香在客厅弥漫。

「我是虽然和你说过,如果想来的话随时可以过来……但是天气这么好的休息日,你应该有别的更好的去处吧。」

从来会温柔体谅自己的前辈一上来就抖S气场全开,久美子耸着肩止住了笑意。

这么想想,会因为自己性格糟糕的表现而开心的人恐怕这世界上就那么一个吧。

「前辈你就不要欺负我啦……要是能去的话我当然早就去了……」

「没事的啦,久美子的话。」

前辈果然还是很温柔。

「……啊,话说今天早上拿钥匙开门的时候有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

「什么感觉?」

「就拿着别人家的钥匙开别人家的门,有一种第一次去恋人的家的感觉……」

「不不不等一下……」

「前辈家的钥匙还真是相当容易获得的道具呢……」

「你当时一个人可怜巴巴的,我是为了安慰你好么。」从容的端着咖啡杯的她苦笑着。

「毕竟是没法放着孤零零一个人不管的前辈您啊……」

「你到底是什么立场在说这个话啊,黄前同学。」

「从此把前辈的家当做心灵港湾,成为没有前辈就活不下去的人……我是这么个立场。」

「等等等等,你不要就这么放弃了啊……虽然我是不介意……」

「等等?!不介意么?你是天使么?!意思就是我从今以后只靠着向前辈撒娇活下去就可以了么!非常感谢!」

「你稍微给我停一会……」

「啊,说起来以前听别人说前辈是攻略狂魔我还想是怎么回事呢,好可怕,我刚刚是不是差点就被攻略了……」

「虽然这个称呼我也不是第一次听到了……没有没有,把久美子抢过来的话丽奈酱不是太可怜了么……」

「啊……」听到那个名字,闹着性子胡说八道的久美子一下子冷却了下来。

「前辈……」

「不要听到人家的名字就消沉啊久美子酱……」

「是,对不起……」

「给你抱抱?」前辈把咖啡杯放在了茶案上,试探的问。

「不,不要随便攻略人家啦!」久美子抱着双手往后挪了挪,做出了防卫的姿态。

「才没有,是安慰你啦!我也很害羞好么,说这种话……」

「正是因为是真货所以才可怕啊前辈你……」

「你这话说的我以后不知道要怎么做人了……」

「就这样就好了,感觉自己有力量活下去了。」

「是,是么?太好了。」虽然搞不清楚久美子的心境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前辈总是还是松了口气。

「我们乐团有多少人来过前辈家?」

「怎么了?突然问起这个。」

「嗯……请让我嫉妒一下,不然我真的会怀疑前辈您喜欢我的……」

就算说道这个份上,温柔的前辈也没有直接否认,只是老老实实的回答了久美子的疑问。

「额,女孩子的话,一大半吧……」

「男性呢?」

「一个都没有。」

「太好了!」

「……久美子酱?」

「对不起对不起,好可怕,对不起。」当然S起来的样子也非常可怕吧。

「从前辈的视角来看,乐团里最难攻略的女孩子是谁?」

「诶?~为什么问这个?」她温和的笑了起来。

「只是想知道而已。可以告诉我么?」

「听了的话心情会变好么?」

「我觉得应该会。」

「丽奈酱,我没有能和丽奈酱搞好关系的自信……更深一步的话,绝对做不到。」

「果然啊……」久美子偷偷的在心里松了口气。

「所以你也不要太失落啦。」

「嗯……」

「吃三明治么?还是面包?」

「培根煎蛋。」

「虽然菜单上没有……我去给你做。」

「前辈我喜欢你。」

「好好,老实等着。」


早饭后,久美子有了点精神,终于会老实的露出寂寞的表情而不是遇到什么事都没精神的傻笑了。为了让早点她精神起来,前辈拉着她一起去自己熟悉的美容院做指甲。

然而非常不巧,两个人刚从地铁站出来就远远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她背着包,不紧不慢的边走边张望着街边。

那果然是个漂亮的背影,久美子如此想着,远远的看着她个人窄而又窄的肩线和细长的脖颈。

那果然是个会让人有些心疼的背影,尽管不知道自己身边那个眼里闪着星星的后辈看见的是什么。

为什么身高比自己还要高一点的她会看起来如此的娇小呢,明明站在舞台上的时候一副唯我独尊的模样。但为什么这让人感到寂寞的背影又让人觉得如此难以接近呢,顶在自己心头的潮湿锋锐的凉意究竟又是什么呢。

如此想着,身边那个性格糟糕的家伙已经后退了一步。

「你要去哪?」

「我,我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点事……」

「等等?!」

「对不起前辈我先回去了!!」

不成体统的落荒而逃。一向注意人前举止的她也没忍住揉了揉太阳穴,用力的叹了口气。

现在该怎么办呢,虽然很想上去搭话……还是直接假装没有看到去做自己的事情呢……不行不行……

「伊能……前辈?」

「是!」犹豫中,那个女孩却不知怎么的已经来到了自己的面前。

下意识的回复后她看着对方愣住了,几秒钟诡异的停顿之后气氛变得异常尴尬。

意识到自己应该做些什么的她立马一边擦着额头的汗珠一边猛翻自己的背包摸出了一包pokey。

「吃么?」

看着对方慌乱也颇有几分可爱的举动,丽奈疑惑的歪着头。

总而言之先投食让对方冷静下来?这个遭遇了大型猛兽的反应是怎么回事?

一包pokey横亘在两人之间,对方一动不动,仿佛手上拿着的不是超市里一百多日元就可以买到的点心而是救命稻草之类的什么东西。

丽奈想了想。

「额,嗯…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朝醉,明朝醉,日高犹卧人憔悴。光阴逝,何功立?折花时节,春光虚掷。泣、泣、泣。 红花退,黄花归,莫悲春去秋来回。...
    李雨山阅读 317评论 0 0
  • 还是听着林海,记录下看完这本书的感受,这个名字让我对这本书有着大致的概念,好奇心少了很多,轻松舒缓地看。...
    Lychan阅读 2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