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病了

星期三早上起来我有点咳嗽。妈妈没当回事,我也没当回事。不就是咳嗽吗,又不妨碍我到处爬。爸爸下班回来听见我咳嗽倒是很上心,跟妈妈商量要不要带我去医院看看。我妈的观点是小孩子不要动不动就吃药,以后会没有抵抗力的。我爸的观点是万一小病拖成大病就麻烦了。像我五个月大的时候咳嗽了一个月都没好最后还是住院治好的。经过一个小时的讨论他们最后决定带我去医院。我不想去啊,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呢。我又不会说话也不会走。我只有个宝宝,才11个月大。只能任由他们把我抱我下楼塞进车里。

给我看病的还是以前那个主任医生,他一天只看30个病号,这个星期的号都挂完了。我妈打电话托人才能让他给我看病。我妈说他的看诊费已经从14涨到20了。估计是赚了不少钱。找他看病的小哥哥小姐姐也大都是咳嗽,但是都比我厉害。医生开了药说见好就不用来了,三天后不见好就再来。我看了看药还是什么小儿麻甘肺力咳。跟我第一次咳嗽开的是一样的药,一点新意都没有。这两个药超苦的,我才不要喝。坚决不喝。不要以为我还是那个五个月大的傻蛋,我长大了。打脸的是回家之后妈妈给我做了好吃的小疙瘩汤,放了鸡蛋和虾。好吃极了,我一口就能吃一大勺。当然了,我是尝到里面有那一点点苦苦的药味,但是我选择忽略了。

下午去小广场玩的时候只有几个大孩子,没看到平常跟我玩的小海洋旭旭涵涵暖暖和豆丁了。妈妈说天气冷了小宝宝都不出来了。好无聊啊。好在妈妈推我去公园转了一圈,不过风真的有点凉啊。

我是个爱运动的男孩纸,有用不完的精力。睡着了我还要踹被蹬被踢被的做运动。不过今天晚上我一点也不想动,总觉得身上很热很难受很想哭,于是我就哭了。我一哭把妈妈吵醒了,妈妈迷迷糊糊地把奶塞我嘴里,吃着奶我又睡着了。一会身上又热得难受,我不会说话只能哭。这套动作一晚上重复了好几次,体温也是忽上忽下的。我难受想让妈妈抱,所以每当她以为我睡着了想把我放在床上的时候我就哭。妈妈只好抱着我睡。妈妈的怀抱是天底下最最舒服的地方了,又安全又温暖。妈妈给我量体温,贴退热贴,我都装做不知道安静的睡觉,但是给我擦身子不行,我就哭就闹,不舒服。只想让妈妈抱只想在妈妈怀里睡觉。最后妈妈抱着我靠着床头睡着了。我也睡着了,虽然体温还是忽上忽下。

爸爸下夜班回来了。我也不想理他。我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我咳嗽。我发烧。我难受。我想让妈妈抱。可是妈妈因为一晚上没睡好不太愿意理我。爸爸的怀抱不柔软不舒服硬邦邦的,还老用脸贴我的额头试体温。难道他不知道他的胡渣扎我的小脸吗。为什么男人要长胡子呢,搞不懂。我要妈妈。我要妈妈。我要妈妈。我哭。我闹。我只要妈妈。我难受。

我软趴趴的趴在妈妈肩膀上,歪着脑袋,一点也不想动,不想说话。爸爸跟妈妈说看来他很难受啊,要不然他是一分钟都闲不下来的。爸爸,你是不是傻,是不是傻。你生病了还有精气神啊,给你一个斜视45°的眼神。

妈妈抱着我就好。可是为什么又要把我放小车里啊?这是要去哪啊?我怎么不记得妈妈带我走过这条路。不过今天的天气真好,天空瓦蓝瓦蓝的,空气也好,我心情也好了。可是还是不舒服,我要找个舒服的姿势靠着坐着。

原来还是要带我来医院,不过这个医院真安静啊。房顶还有好大好大好大的灯,好漂亮的灯。还有穿制服的姐姐推着小车送果汁。还有好大好大一盆花。还有弯弯的椅子我都没见过,妈妈把我放上面我自己玩,真好。感觉身体都没有那么难受了。

可是为什么要扎指头啊?好好的看病不行吗?我不要扎指头!为什么要没完没了的给我查微量元素啊?谁给你们的权利啊?天天鱼啊虾啊鸡蛋的吃,还要每天吃一个小葫芦,还要一天两次的奶粉。谁告诉你们我缺钙铁锌硒维生素啊!你们小时候吃的什么呀,有我吃的好吗,你们缺钙铁锌硒维生素了吗?你们怎么长大的啊?妈妈,快抱抱我,我不要扎指头!扎指头好疼!妈妈,抱抱我。你快抱抱我呀。我们回家好不好。哎,又是一番检查拿药,不过多了退烧的什么柴胡。

爸爸妈妈也太狠了,我不喝药就开始强喂。爸爸趁我不注意就把喂药器塞我嘴里,妈妈负责不让我的头来回动。我在妈妈怀里像泥鳅一样挣扎扭来扭去,爸爸的喂药器压着我的舌头,药一口一口的灌进喉咙里。我气得大哭一使劲挣脱了妈妈的控制,把没咽下去的药药吐了妈妈一身。我说了不吃药不吃药不吃药的啊!他俩为啥装听不见!我生气,生很大的气。于是我开始放开喉咙哭。我一定不是亲生的,要是亲生的谁舍得这么虐待自己的孩子。我是不是隔壁老王的孩子啊,可是隔壁涵涵的爸爸姓傅。我到底是谁的孩子啊。妈妈一生气把我按爸爸腿上给我扒了裤子在我屁眼里塞了粒退热栓。

阿西吧!实在是奇耻大辱啊!我堂堂不到80厘米的男子汉被扒了裤子,前一刻被强行灌药下一刻又被强行塞药。实在是忍不了。于是我决定反抗父母的暴政。我放开喉咙放开身份哭他个昏天黑地,哭他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哭他个天地变色。于是在接下来不停歇的四十分钟里我的哭声成了我反抗的利器。直到我哭的体温升高,声嘶力竭没有了力气后渐渐地睡着。

发烧。烧的难受。脸也通红。耳朵也通红。身上滚烫。妈妈,抱抱。妈妈,快抱抱我。

好在爸爸提前休息直接开车载我们去了医院。发烧39°,支气管炎。医生建议先打个退烧的屁股针再挂点滴消炎。又要打头孢。又要做皮试。很疼的知不知道啊,比扎指头疼多了。皮试过敏要打阿奇。还要扎滞留针。上次扎的针眼都在脚上留疤了,为什么还要扎?

我生气。我委屈。我难受。我胡闹。我又开始哭。没完没了。声嘶力竭。不吃小饼干。不喝水。不吃奶。我就要哭。我才不管你们用什么眼神看我看我妈妈,我就要哭。就是哭。妈妈怎么哄我都不行,气得一边哄我一边抹眼泪。最后我累的睡着了。醒了的时候烧已经退下去了。医生说吃肉生痰所以爸爸买了包子也只喂我吃包子皮。哎,真难吃,都砸吧不出什么味来。现在的人真的是偷工减料,一点油都不舍的用。什么叫齿颊留香,那是油多了冒出来了那才叫香。看妈妈刚才那么辛苦我实在不想气她,要不然我才不吃这没味道的包子。我得找个舒服的姿势靠在妈妈怀里吃包子。

点滴打了两天没起作用,所以我又光荣的住院了。第一次住院我是喘息性支气管炎,那时候我才五个月大,儿科病房我最小。这次还是支气管炎,儿科病房还是我最小。我都认得那个给我打针的阿姨了。上一次我住了半个多月就跟她熟。

病房里那个小哥哥住了十多天了,也是因为支气管炎第二次住院。他只比我大几个月。我跟他估计有代沟,我扒着床上的栏杆跟他喊话都不理我。不过他跟第一次住院时临床的那个小姐姐长得好像,像双胞胎。那个小姐姐应该快两岁了能满地跑了。哪像我哪都去不了。为了方便照顾我爸爸打电话让奶奶从老家来了。其实我谁都不需要,有妈妈在就好。我只想要妈妈抱。

奶奶好长时间没见我总想抱着我稀罕我。可是她抱的不舒服我不愿意她抱我。她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想要什么,我想玩什么。奶奶还总嫌我什么都不会,还总拿我跟老家隔壁的孙子比。他都两岁了我还不到一岁怎么比啊。奶奶不会说话常惹得妈妈不高兴,妈妈就什么都不说憋在心里等奶奶走了收拾爸爸。搞不懂,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呢。我以后要是娶了媳妇这婆媳关系可怎么处理,头大。妈妈快抱抱我。我不要奶奶也不要爸爸,我只要妈妈。

住院一点也不好玩。我只能在那么窄的床上玩,都活动不开。哪像在家里除了厨房和厕所我哪都能去。我想要到处爬爬吧,护士又说脚上打了针乱动输液就慢,所以妈妈跟奶奶轮番抱着我限制我的自由。我好不容易睡着了,妈妈又打开氧气泵给我做雾化,动静那么大吵得我只能睡一会。妈妈还说我变成天使宝宝了,晚上也不踢被子了,也不再一晚上醒七八遍了,九点睡一觉到天亮。他哪知道我那是白天睡不好所以晚上才睡的好啊。不告诉她,先让她高兴两天吧。比起还不满百天的时候我天天12点睡6点起中间还要醒几次,我现在真的好多了好不好。

小米粥?不喝。鸡蛋汤?不喝。馄饨?不喝。水?不喝。谁知道你们有没有在勺子里放药,会不会突然给我往嘴里塞药。我拒绝一切装在勺子里的食物。用筷子?这个可以。妈妈,抱抱我。包子我吃够了,饼干我不想吃。妈妈,我没吃饭我想吃奶。

我不要坐小车。妈妈,抱抱。

我不要打针。妈妈,抱抱。

我不要戴帽子。妈妈,抱抱。

我不要跟奶奶和爸爸玩。妈妈,抱抱。

我不要喝水。妈妈,抱抱。

妈妈……

什么,能出院了!哇塞!终于可以回家了!终于解放了!上次半个月这次只用了一星期。真好。我要回家到处爬,到处找爸爸妈妈发现不了的小玩意,使劲从沙发上往外扔东西。自由啦。妈妈,回家给我做好吃的。

锅里放油添水,放青菜末,放小小的面疙瘩,放剁碎的虾最后打了一个鸡蛋。出锅。真香啊!

好想吃。好想吃。我都忘了不让妈妈用勺子了。妈妈一勺一勺的喂,我大口大口吃,一会就吃完了。

最近生病食欲不好我都瘦一圈了,得抓紧时间补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