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的"恶婆婆"上热搜,婆婆怎能当亲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恶婆婆被骂上热搜

最近因为看一档真人秀节目《我最爱的女人们》,发现婆媳问题再次上了热搜,这不,蔡少芬的婆婆就被网友骂成了恶婆婆。

那么,这个恶婆婆到底做了什么?

原来在最近一期节目中,蔡少芬他们一家三口在外国录制真人秀的时候,走散了。

张晋要回去找蔡少芬,可是这个“恶毒”的婆婆以各种理由不让,然后蔡少芬走散回来了,这个婆婆还对她碎碎念。

最可气的就是,儿子结婚没在重庆办婚礼,这个婆婆还在蔡少芬的闺蜜陈法蓉面前吐槽。

因为张晋母子率先打探到了酒店位置,张晋提议先找到蔡少芬,再去办理酒店入住,婆婆却表示“先去酒店再说吧。”

其后,张晋把母亲安顿在酒店,就想出去找蔡少芬,婆婆竟问了一句:“找谁啊?”

可能是因为吹了冷风,回来以后,蔡少芬的状态很疲惫,生无可恋地躺在沙发上。

婆婆却没有顾及她的身体状况,不停在一旁唠叨:“没有电话就不应该分开……”

这段情节令观众有些不忿,表示亲妈绝不会明知女儿不舒服,还在一旁指责个不休,又说婆婆说话的语气不好,看面相就很凶……

网友评论蔡少芬果然下嫁,还摊上这么个恶婆婆,想想上一期节目里,因为当年儿子结婚没在重庆办婚礼,媒体把张晋说得一名不文,这个婆婆就在蔡少芬的闺蜜陈法蓉面前吐槽,依然是愤懑不平的样子。

2.事实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恶。

如果我们仔细看视频就知道,当时蔡少芬和张晋,婆婆三个人在国外,人生地不熟,联系非常不便,是蔡少芬自己提出来要单独行动的。

你想想,在陌生的街道,婆婆年纪大了,走不动了,让婆婆和张晋一起去找蔡少芬,难度很大。

可如果张晋把妈妈丢在大街上,自己去找蔡少芬也是很不妥当的。

后来蔡少芬回来了,是张晋先对她说,以后在陌生的地方还是不要分头行事了,这个时候婆婆也解释了几句。

这个很正常啊,她的语气也很平和,但是在网友的嘴里就成了恶婆婆对媳妇的碎碎念了。

试想,如果是亲妈,这样和自己女儿说话,就没有问题了,因为她不管说什么都是爱自己的表现。

至于蔡少芬和张晋结婚没有在男方这边办婚礼的,张晋之前也没有对母亲解释清楚,后来聊到这个话题,婆婆开口对陈法蓉吐槽说没有在重庆办婚礼,感觉还是很遗憾。

这个也是人之常情,娶媳妇这么大件事,结果连个婚礼都没办,吐槽几句不行吗?

其实这个婆婆很正常,并非十恶不赦,只是有人带偏舆论,还说什么心疼蔡少芬。

实际上蔡少芬和她婆婆关系好得很,婆婆多次在节目中公开夸蔡少芬,说自己家的儿媳最好。

还有一次家庭主题照片,别人家都选单人的,蔡少芬婆婆就一直强调要选3个人的才完整,没有媳妇不行。

所以,只能说,不必心疼蔡少芬,其实人家好得很。这个婆婆也是很正常的一个老太太。

3.婆婆不是亲妈,媳妇也不是亲闺女啊

都说婆婆不是亲妈,可回过头想想,难道我们待婆婆,就像待亲妈了?

我们平常被妈责骂几句,碎碎念的时候,不会就给亲妈扣上个“恶妈”的帽子。可婆婆就不同了,所有的行为都被仔细琢磨,吹毛求疵,稍有不慎就会被舆论大肆批判。

扪心而问,谁又是圣人呢?

如果是亲妈唠叨你,我们通常直接就提出抗议了,但面对婆婆,我们将距离摆中间,表面不说啥,内心却万马奔腾。

因为我们都知道,婆婆没有十月怀胎生下儿媳,婆婆没有历经种种辛苦把儿媳养大,所以婆媳之间没有深厚的感情很正常。

有些话,妈妈可以和女儿直说,她知道女儿不会往心里去,但是婆婆不能。

同样的,有些话,儿媳对妈妈可以肆无忌惮的说,对婆婆却不能。

所以,这样的敏感关系一开始就注定了相处的难度,如果大家要求婆媳之间一定要像母女般亲密,实在是妄想了。

4.婆媳关系的纽带始终是小家庭的丈夫

当儿子结婚,成立了自己的小家庭,那么,婆婆和儿子儿媳之间就是亲密有间的两个家庭。

对于丈夫而言,亲妈不是你的家庭主宰,你和妻子才是,夫妻关系已凌驾于其他一切关系之上。

说起来残酷,但只有把握好这个原则,才会避免不必要的矛盾。

中国式婆媳矛盾的根源问题,就是强行把婆婆当亲妈。

一旦有了过高的期待,就难免处处产生落差,心理不平衡。

如果从一开始就懂得,婆婆是婆婆,不是亲妈,不要苛求。

我们不否认,生活中真的有"恶婆婆”,对儿媳妇吹毛求疵,挑拨家庭关系,不出力却添乱,催生催育催二胎……

但也不能一棍子把所有婆婆都打倒。

好婆婆有,恶婆婆也有,而更多的,是普普通通的寻常婆婆。

总而言之,有个独立自主的小家庭,不要依赖不要怨愤婆婆,美好的日子靠夫妻两个一起奋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