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萦——古诗中的三峡(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巫山峡上神女峰

由于参加了昨晚的船长欢迎会,又加之看了会书,睡的晚了,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冲破层层雾霭,直直的照射进来,还是慵懒的不想起床,直到听到广播声,才紧赶慢赶的起来。

刚到甲板上,就看到了甲板四周都站满了人,难得甲板上簇拥了这么多人,经过一夜的航行,我们的江轮已经抵达巫峡,苍翠的山峦,群峰如屏,如一幅山水画,印帘于游客的眼中。船上专派了一名讲解员,给我们讲述这里的故事,大家的目光都随着她的讲解,朝远处眺望着,船在江中行,一阵长长的汽笛声,转过一个山头,突然间我就不自禁地叫了起来:“看到了,看到了,神女峰,神女峰耶”!终于看到了,我心目中

最神圣的神女峰,正在一点点走进自己的眼帘,只见一根巨石突兀于青峰云霞之中,一位娇媚动人的仙女就静静的矗立在那里,她就是那美丽善良的神女瑶姬,她似一位少女,亭亭玉立在山峦之间,烟云缭绕中,她似披了一件薄纱,含笑着注视着来往的船只,巫山神女瑶姬,我最喜欢的女神,她的所有故事,我都听过,看过,对她的敬慕更是前所未有。这里,更有许多动人心魄的故事与传说,忘不了她曾经的善良与痴情,更忘不了她化为女神的那一刻,今日她矗立于这十二山峰之上,每天第一个迎来朝霞,傍晚她又最后一个送走晚霞,给多少人带来了平安,又给多少人带来了希翼,她是多少人心中敬仰的女神,又是多少人心中最爱的化身。多少年过去了,她还是不畏风雨,一如既往的保护着出行人的平安,一如从前她那善良的心。围绕于她身边的十二峰,虽然也都是形态各异,千娇百媚,却远远比不过那神女峰的婀娜多姿,瞩目的还是她如此绰约不凡的气势,翩如起舞的风韵。

十二巫山见九峰,船头彩翠满秋空,朝云暮雨浑虚语,一夜猿啼月明中”。古诗中的韵,古诗中的景,相辉相映,情景交融,在这一刻活生生地被点缀的欲深欲绝,不可言喻间的恰如其分。

船在一点点前行,女神的身影也在自己的视线中一点点变小,慢慢模糊与远离,心在这一刻,落下的是沉重,褪去的是不舍,有太多的眷恋,还有太多的黯然,此次的三峡之行,最大的心愿就是来看神女瑶姬的,神女峰瑶姬的故事,很早的从前就烙印进了自己的脑海之中,只可叹还没能与她有个对话,就已是“轻舟已过万重山”了,一声叹息,也只是把这份眷恋留在了这里,如有可能,也许自己真的还会再次游历,让她的身影更深的印烙于心。

告别了神女峰,下来的行程就是游历巫山小三峡,那里的风景更是景色通灵,旖旎无限了,正倒是应了“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意境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