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沙漏

                    上学

          六岁的我开始走向校园一种新的人生也即将开始,看到昨日的欢声笑语今天也应该会更精彩,一年级我来征服你!          哎!我不想六点钟起床,妈妈一下把我拽了起来。嘻嘻!原来是好朋友久久来了,我在他面前可不能丢脸三下两下就搞定了穿衣吃饭的事。第一天上学我就摆出了十八般武艺,无论我闹的再凶也挡不了妈妈使出的小计量,被忽忽悠悠的骗去学校。我跟久久走在田间的小路上,学校距离这只有一公里,能看到学校里红红的旗子飘着,它就在很远的地方我不想去,似乎我并不明白去学校是什么意思?我很疑惑的问久久?你知道吗?可能是父母说的吧,或许还有别的吗?担心的走进学校。        离开家来到这里不免有些孤单和无助,现在被老师严加看管一不小心还要吃尺子,那是一种不详的工具。不过我吃过那真是受益匪浅。那是因为我们在课间玩滑梯着急赶路不小心撞到了刚从滑梯下了的小女生,那一碰一摔她的鼻子瞬间哗啦啦的往下流血纸都被浸染成了红色。我害怕的躲到一边默默的哭泣着,祝愿那个女孩你别有事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其实在这里我最喜欢的是英语课。因为老师把英语讲的是天花乱坠,到现在我才知道语言是那么神奇和有魅力,突然间年轻的外语老师变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偶像,我记住了她的高尚。我很想告诉久久但他好像去城里读书了很久见一次面,我现在都忘记他张什么样子了。最后把成为英语老师看做我学习的终极目标,唯有成者没有败寇。          ――――――――放学――――――――爬着爬着我们就来到了最高的楼层小学六年级,过了今年我们就告别六年之伤,迎来解脱和自由。三个月的时间足够我改变自己!          六年级的毕业典礼之后同学就不再是同学了,或许你去了城市或许他留在了乡村或许很多人去了不同的学校,我们依旧在努力学习不敢懈怠。或许会有人认为毕业典礼是悲伤的但我依旧觉得那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因为我摆脱了一些束缚可以更好的完成任务。生来就倔犟不愿意去服从别人,大概三年级之后我们班就开始分了,你有你服从的对象两派互不谦让有时候会因为一点小矛盾大打出手,我作为两派都不是的中间人我往往会成为他们攻击的目标,从那以后学校在我心中也就不再是那么神圣。总觉的是折了翅膀的天使还这么耀武扬威。          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考试是很重要的因为它关乎着分配学校和班级的权利,成绩的好与坏直接影响你能否晋级。我是差生我不在乎成绩,因为我从五年级的第一次数学考试开始不及格变成了我的家常便饭,五十多分的成绩差点没把我吓死,虽然后来一直努力但成绩依旧像经济增长一样缓慢。从五十多,五十大几,六十多,六七十,第一次期末考试也没能突破七十大关。妈妈有时还会问我的成绩,我只是支支吾吾不敢言语其实她什么都知道。六年级的毕业考试数学八十八分在断档的经济危机中停滞,从那以后再没突破过!          ――――――――辍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忆起高中生活,其他同学可能有和玩伴在一起的快乐,被老师训斥的苦恼,做数学题的烦躁。而我,几乎是空白的一片。 ...
    CHAMPION_瑶阅读 166评论 0 0
  • 他看着扶苏在整理所有的东西,阿姨匆匆忙忙从隔壁跑回来,拉着扶苏的手,不让她走。所有人都好像特别的平静,只有扶苏的内...
    洪木木阅读 389评论 2 0
  • 我能想象最好的爱情,就是菜在筐里,你在后座上。即便是你不能使我的虚荣都变作现实,但你却是让我安心的秘密武器。和你在...
    沐心525阅读 184评论 1 2
  • 奶奶今年准备开一家文具店,里面全各种文具,有晨光文具有得力文具,有爱好,还有真彩。 奶奶在西健天茂城开的,总面占4...
    青_806c阅读 182评论 0 0
  • 同是做艾灸,为何效果不同? 艾灸是一种可以保健治病的外治自然疗法。 用点燃的艾炷、艾条在人体的穴位进行施灸(熏烤)...
    艾砭才會贏阅读 3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