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需要计较,你懂就好

1.雨中沉思

天空淅沥地下起小雨,半翻的书孤零零的躺在桌子上,闻雅虽抚摸着书而眼睛却一直盯着窗外看。“这雨什么时候才能停啊?”她叹了口气。忧郁的眼神扫过整个屋子。而雨似乎在和她作对,越下越大了。

这时门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来——是妈妈。闻雅怔了一下,立刻低下头,假装在认真地看书。“休息一下,吃点水果吧。”妈妈轻轻说道。闻雅用余光悄悄瞄了一下,一大盆水果摆在桌子上,其中还有她最爱吃的奇异果,妈妈已经为她削好了。

她看着这些鲜亮诱人的水果,眼角渐渐湿了。为了不让妈妈看出她的情绪,她使劲眨了眨眼睛,说:“妈,你先放这吧,我等会再吃。”妈妈拍了拍她的肩膀,转身离开了。闻雅回头看到妈妈疲惫的背影,心中一颤,拿来抱枕埋头好久,突然心一横,似乎下了什么决定,一个箭步冲出去,撇下已被泪水浸湿的抱枕。

2.只愿默默守护

天的东边开始泛晴了。一缕薄弱的阳光正好照在闻雅的脸上。雨后的空气真是好,处处清新宜人,想不开心都难。她深吸一口气,清雅微凉,浑身都充满了活力。正值夏天,地面很快就干了,闻雅突然向学校旁的篮球场跑去。远远望去,一群男生在那打篮球。其中一个高高的身影很是显眼。他在那跑来跑去,运球,投篮,每一个动作都是那样的潇洒、帅气,牵动着闻雅的心。她的目光紧紧地被他所吸引,片刻都舍不得离开。她知道,他最喜欢在雨后地面初干的时候在这打球。

他叫郁洺,是个永远充满活力的男孩,他是学校篮球队的主力,也是不少女孩钦慕的对象。半个小时后,他拿着一条毛巾,朝旁边的长椅走去。长椅上多了一瓶冰镇矿泉水,是闻雅买的,他猜到了。和他一起打球的吴笙默默地看了他一眼,转过头去,似有一丝不爽。

他们都是一个学校的同学,闻雅喜欢远远的看着郁洺打球,就这样看一下午都不觉得无聊。而郁洺也知道那个总是关注他的女孩对他的好感,只是闻雅是个优秀的学生,但郁洺也的确对她没什么感觉,他也从未做过任何表示,只想淡化他们的关系,他对她的感觉勉强可以算作普通朋友。

3.等爱终成空想

可是闻雅却不曾想过放弃。她每天对着书发呆,不想说话,不想和朋友们玩,只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深思着,做着不可能的梦。而这一切,却被另一个人一直看在眼里。

又到了小假期,闻雅又开始盘算着到哪能够偶遇郁洺了。就算明知道自己和他不可能,但是哪怕只见他一面也好啊。闻雅美滋滋地想着。她不止一次的到处寻找郁洺,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在他面前,并假装是路过,或在他未发现之前默默离开。她心知肚明,其实,他也是。

那日,天空晴得好不像话,万里无云,湛蓝的天仿佛要映出每个人心中的欲望。阳光直直地照向大地,照的每个人的脸都像三月的桃花一样红。闻雅独自漫步在湖边,偶尔像湖里望望,水清得似一块玻璃,可以透过它清楚的看到水底大大小小的石头。“哈哈,你别过来,我要生气了…嘻嘻…”她隐约听到不远处假山后面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好像是情侣间的嬉笑打闹。她悄悄走近了一点,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从山后退了出来,是郁洺。

她刚要叫住他,却猛然发现他正在和一个女孩一起玩耍,而且看似很开心的样子。郁洺一把拉过那个女孩,并抱住她,女孩挣脱不出,只好软软地瘫在郁洺怀里。郁洺看着她,眼里充满了耐心、温柔与怜爱。他清澈的眼眸,溢出了满满的爱意,他幽幽的笑容是那样迷人。

而这些都不属于闻雅。闻雅一惊,回过神来,她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开心的笑,这难道就是爱吗?闻雅的心顿时像被无数根针扎了似的,疼得她说不出话来。她低下头,看着那湖水,却也变得浑浑的,看不清底,慢慢变得模糊。

4.悔恨涌上心头

就这样一个月,两个月……“铃—铃—铃…”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闻雅一惊,看着大片空白的卷纸,手心全是汗,她知道,这次又完了,妈妈又要对她失望了。自从她喜欢上郁洺之后,她的成绩就像坐了滑梯一样直线下降。本来她以为自己的付出就会换来他的关注,可是他却一次又一次的让自己失望。她再也没有信心面对自己的内心,面对自己对郁洺的感情了。也许她对郁洺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可是如今真的已经无法把这个错误继续下去了,她不能自欺欺人,她要看开这一切。跌入谷底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后连自己都不想再站起来爬上去,那就只能输给自己了。

拖着沉重的脚步,闻雅走到了公园长椅那里坐下。她的心里就像一个调味铺,酸甜苦辣一齐涌上心头。她知道自己从一个优秀的学生堕落到如此地步,都是她自找的,没有人逼她,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迷迷糊糊中,她梦到了一个小精灵趴在她的肩头,微微一笑,清澈真诚地对她说:“亲爱的,你是全世界最聪明的人,你知道自己应该做的是什么,你会成功的!”说完,这个小精灵呼扇了两下翅膀,好像给她施了什么魔法一样,然后轻盈地飞走了。

突然一滴雨水掉落到闻雅的额头上,她慢慢睁开眼,用手抹去惺忪的睡意,她发现自己斜靠在长椅上睡着了。可是并没有下雨,摸摸额头,确有一滴水落在了上面。难道真的是精灵给我施了魔法?她这样想着,既有点欣喜,又有些不解。

5.神秘的考验与残碎的梦想

她带着忧郁的心情回到家,慢慢开了门。“我回来了。”她喊道。可是没人应。她走进屋,看到屋里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桌子上摆了一桌子已热好的饭菜,还冒着热腾腾的香气。在一个盛满饭的碗下面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和你爸爸去出差谈生意了,你奶奶和爷爷回乡下摘水果了,知道你爱吃自家的绿色食品。钱给你留了些,照顾好自己。”是妈妈的字迹。闻雅嘴角微微上扬,心里充满了轻松和喜悦。终于可以自由无拘束地自己生活了,她心中暗暗自喜。

自己一个人在家就是自由!她开心极了。无意之间,她看到了客厅中那架已被她遗弃很久的钢琴。白色的琴键已被覆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这曾经是她最大的梦想啊!她曾想过要当一名伟大的钢琴家,像朗朗,像贝多芬…可是这一切的美好愿望如今都已被自己的任性、随心而摧残的破旧不堪。现在她终于可以再弹一曲了,为自己,为过去,献上一首最凄美的曲子,就作为对过去的告别吧!

曾几何时,自己可怜楚楚地哀求妈妈让她学钢琴,妈妈则坦然成全了她的梦想,拿出了自己多年的积蓄为她买钢琴、交学费,因为妈妈不想让她留下一辈子的遗憾。可现在她竟然为了那所谓的不相干的人把自己多年来的梦想都抛掉了,同时也践碎了妈妈的梦想。想到这,丝丝缕缕的悔恨紧紧地牵动着她的心。

6.闺蜜的前车之鉴

家里没人的日子虽很自由,可是弊处也颇多。第二天早上她揭开锅盖,发现什么吃的都没了,她又渴又饿,嘟着嘴坐在沙发上,拿起手机,登上微博。她不自觉地就进入郁洺的微博,看着他每天发的心情,回想起自己为他做的每一件事,突然感觉鼻子酸酸的,泪水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他困难的时候,自己立刻就会出现在他面前,帮助他度过难关。而自己有困难时他却完全不理会。也许真的是自己错了,一直以来,自己都错了。她这样想着,突然手机屏幕亮了,是闻雅的闺蜜鹭莹打来的电话。她要和闻雅出去吃饭聊天。“正好没有吃的”,闻雅挂下电话兴奋地跑了出去,就像水面上的蚂蚁好不容易找到一片叶子一样。

鹭莹穿着白色连衣裙,长长的直发显得俏皮又可爱。她老远就向闻雅招手,好像几百年没相见了似的。她们一起走进餐厅,闻雅就发现鹭莹有点不对劲,但是她知道鹭莹好面子,即使有什么事情也不会轻易说的。就这样在比较压抑的气氛下,她们吃到了一半,闻雅开始倾诉她的事情了。“你说我是不是很傻啊?明明知道他不喜欢我,却硬是想着只要我一直付出,他就会被我感动。你说我这样做到底值得不值得呢?”闻雅说着,眼眶渐渐又湿了。

鹭莹惊讶地看着她,下一秒仿佛又被点了笑穴一样,“咯咯”笑个不停,直至眼里充满了泪水。一秒、两秒、三秒…鹭莹终于开口了,“我和Reo分手了。”她慢慢地吐出这沉重的几个字,犹如晴天霹雳,一下子惊醒了闻雅。“为什么?你们的关系不是一直都很好吗?”闻雅很不解。鹭莹冷冷地笑了一下,“很好?那只是表面的,你太单纯了,小雅。记住,永远不要和不喜欢自己的人在一起,这样你会很痛苦…”闻雅不敢再问了,她想她应该明白鹭莹分手的原因了。看着鹭莹红红的眼睛和憔悴的面容,她的心里顿时凉了一大截。自己对郁洺的感觉相信他不会不知道,既然他没有任何表示与回应,那她又何苦执着坚持而自毁前程呢?

7.突如其来的追求

闻雅独自走在空旷的路上,洁净的路面上一个人都没有,夜静得让人发慌。闻雅想着自己为郁洺所付出的一切,而现在自己是那么的无助,却没有人帮她。再想想自己的成绩下降得如此之快,这样自甘堕落,对得起养育自己的家人和悉心照顾自己的父母吗?他们为自己能有好身体和好的学习成绩操碎了心,而自己呢,却为了不相干的人而自甘堕落,这样做真的合适吗?她发现脸上很凉,用手一抹,竟全是泪水。“也许该停止了”她暗自下定了决心。

就在她要成功放弃了的时候,又一个人闯入了她小小的世界,可悲的是这个人却没有她世界的通行证。

这个人就是吴笙,他暗恋了闻雅很久。他每天都仔细地观察闻雅的喜好,他也知道她之前喜欢郁洺。在闻雅苦苦追寻自己的幸福之时,吴笙每天都折一颗小星星放在闻雅的书桌里,只是闻雅只关注郁洺一个人,她并未注意到这些。终于,闻雅放弃了,而吴笙意识到机会来了。

这天,太阳高挂蓝天,似乎要把路上的行人都烤焦了。刚上完体育课,每位同学都汗流浃背,大口喘着粗气。回到座位上,闻雅发现自己的桌上多了一瓶冰镇饮料。她扫视了一圈,发现只有吴笙在座位上,于是她把瓶子转了一下,看到瓶上的一张便利贴。“看到那些小星星了吗?”闻雅伸手摸进书桌,“哇,不知不觉,已经有这么多星星了!”闻雅惊讶极了,以前自己从未注意,现在星星已经堆积成一座小山了。她小心翼翼地数了数,125颗。闻雅看了看吴笙,轻皱眉,似乎在问他这有什么寓意吗?吴笙迅速传过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到了我爱你的时候了。”闻雅恍然大悟了,原来125倒了就变成521了,看来吴笙是没少花心思在自己身上。她脸也唰地一下变得通红。从来没有人这样大胆地对她告白过,这是第一次。她难免有些紧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她从那时起总是故意躲避吴笙那温柔又充满爱意的目光了。

8.肆虐的爱意

下雨天,闻雅就会莫名的感到低落、压抑。有时她也会因为心情不好而有点小小的自虐,比如不吃饭,拼命工作学习,这时吴笙作为护花使者就要履行职责了。他总会及时出现给她买她最爱吃的酱饼或者桂花糕,再配上一杯养神的奶茶或豆浆。一开始闻雅是拒不接受他的东西的,她只是说她不饿,不想吃。她那犀利的眼神分明要把他拒至千里之外。可是吴笙并不气馁,他就一语不发地坐在旁边,眼睛直直地盯着闻雅,就好像一会闻雅就会飞了一样,而一直微微上翘的嘴角却是要把人魂都勾走了。“你干嘛总盯着我看?”“我在想如果你几天不吃饭,这样天生丽质的人会不会也熬成黄脸婆啊?”闻雅气嘟嘟地撇了他一眼,转过头去。吴笙看到自己的激将法生效,便得意地哼着小曲儿离开了。他知道他刚迈出一步,她一定就会捧起那些美食“呼哧呼哧”吃起来。那个吃相虽不雅,却是他最爱的。

放学了,闻雅背着书包往前走,阳光直洒向大地,洒向每一个热爱它的人。闻雅正享受着这美丽的夕阳,执著地沉醉于其中,就这样慢慢走着,突然前面有一个人挡住了她的阳光。她抬头一看,是吴笙。吴笙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深情又狡异的笑。闻雅不自然地低下了头,从嘴里轻轻蹦出几个字“你…要…做什么?”吴笙的笑容更嚣张了。“我想告诉你件事……”还没说完,只见吴笙的唇已悄悄贴近了闻雅的唇。闻雅想躲,可是她已经紧靠在了墙上,而吴笙就这样慢慢靠过去。更可怕的是,她受不了他这样迷人的笑,若用倾城之笑来形容都不为过,温柔的眼神,深邃而神秘,任凭哪个少女恐怕都无法拒绝吧。

她就痴痴地想着,还没来得及清醒过来,只见他的头渐渐靠了过来。越来越近了,她躲也无处躲,只能闭上眼听天由命了。一秒,两秒…五秒钟过去了,她慢慢睁开眼,吴笙就离她一拳的距离那样看着她,眼里透着诡异。她顿时不知所措,就那样呆呆地看着他。吴笙轻轻勾起她的下巴,淡淡地说:“我喜欢你,我要你做我女朋友。”闻雅把眼睛瞪得像弹珠一样圆。她实在不敢相信这样一个轻浮的公子哥真的会喜欢上自己。不容分说,她果断从他的“牢笼”中挣脱出来,拔腿就跑。吴笙惊讶地看着她逐渐消失的背影,心中夹杂着一丝欣喜和一丝苦涩。

9.陷入内心挣扎

清晨的空气如此美好,晶莹的露珠从叶子上缓缓滑落,它们都充满欣喜的期待美好的一天。可是闻雅却闷闷不乐,因为她的心事无人诉说。她回想昨天吴笙的举动和话语,每一个字都足以让她心中打颤。她已经放弃了曾经最喜欢的人,已经无力再去付出了,她累了,不想再与这乱世红尘有任何瓜葛了。

可是吴笙真的是很难遇到的又对她这么好的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接触,她看得出他是真心待她的,而且自己也不反感他。但是……闻雅平时静如止水的心突然像被人狠狠地搅了一下,顿时波涛澎湃。她必须尽快做好决定。

10.亲情催化剂

晚饭期间,闻雅一直低着头,若有所思地咀嚼着,一碗饭吃的无味又漫长。突然电话铃响了,“喂,宝贝吖,最近自己一个人在家待得还行吗?饭要按顿吃啊,别饿着。”电话那边传来的是奶奶沙哑的声音。温暖的寒暄之后,奶奶告诉她这次回老家给她带了她最爱吃的家乡泡菜。闻雅认真地听着,不一会就感觉眼睛热热的,鼻子一酸,连忙抽了回去。“奶奶,我很好,你不用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们也要保重啊。”

挂下电话,闻雅的心隐隐作痛。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如何取舍。到了这种进退两难的地步,已经无法回头了,唯有勇敢向前,按照自己的意愿走。但如果要她的意愿建立在家人的失望上,她绝不。她已经为了不值得的人浪费了自己那么多的学习时光,还曾经辜负了妈妈对自己的期望与信任。这次,她绝对不能再做无利的傻事了,她要对任何辜负、伤害家人的行为say no。况且,她又想到了那个梦中的小精灵,是的,所有人都相信她会自己做出一个最正确的决定的。没错,她就这样决定了,犹豫再三,她还是决定了。

11.难忘那本书

转眼间云水漂流、落叶漫天,凉爽的秋日悄悄飘过。闻雅轻踮脚尖,摘取了一片最红的枫叶夹在了吴笙送给她的那本书里,这片枫叶红的像火,更像闻雅那颗紧绷着的心。她轻柔地合上那本书,仿佛合上了一段纠结的思虑和缠绵的感情,最后由她亲手画上了句号。

她准备好了去面对吴笙,调整一下从容的姿态去迎接全新的自己。走在路上,她顿时充满了能量,气宇轩昂地大踏步,像是一名要赶着宣告胜利的战士。

吴笙正在看书,闻雅径直走过去,把手里的书轻轻放在他桌子上。“看这本吧。”闻雅轻声说道。吴笙立刻抬起头,惊讶地望着她。闻雅微笑着坐到他旁边,像一只美丽的蝴蝶轻落他身旁。他从未想过会有这一刻,假如时间就停止在这一刻该有多好!

吴笙直直地看着她,好像要从她眼睛里最深处发掘一些新奇的东西一样。他们对视了很久。终于,闻雅开口了:“请你收回这本书,这是我唯一能留给你回忆的东西。”吴笙愣了一下,“你这是要我离开你的世界吗?”闻雅撇过头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了,只剩下吴笙一个人对着那本书痴痴地发呆。就当闻雅马上要走出门口时,吴笙补了一句:“没关系,我只希望你能找回从前的那个你。”闻雅背对着他,微微一笑,强忍着泪水不流出来。可惜他看不到她的表情。

12.一切并没有就这样结束

闻雅走到长椅上,慢慢坐下。虽有些不忍,有些遗憾,但是话说出去了,心里所有的负担就都没了。她很轻松地笑了一下,可是却觉得这笑比哭还要难过。

这时,远处一个瘦小的人影向她缓缓走来,只是她的视线已经模糊了,根本看不清那是谁。“干嘛呢?”一声温柔的寒暄打破了这份沉静的深思。闻雅抹了一下眼睛,抬头一看,原来是鹭莹。“哦,我…我没事啊。”“你哭了?”“我…我没有。”“你是不是又在为感情的事纠结啊?告诉你哦,别再为任何人伤心难过了,那都是不值得的,只有自己开心快乐才最重要。”“可是,如果是违心的呢?”“违心的?你确定?”闻雅沉默了许久。是的,她不确定,她一直都不确定这件事到底是顺心的还是违心的。她只知道尽管她已经认识到吴笙对自己的真心,但是她还是选择了放弃,而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13.终解奇谜

夜空静静的,像一张深蓝的背景布。突然一颗流星划过,亮而刺眼。闻雅闭眼的瞬间再睁开眼,竟发现一只小精灵就悬在她眼前。可是,怎么看上去那么眼熟呢?没错,她就是当初在梦里鼓励闻雅会成功的那个小精灵。闻雅高兴极了,张开手让她落在手心里,然后和她聊天。“你怎么会突然出现呢?”“其实我一直都在的,我只不过是你身体里的另一半,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就会出来提示你。”原来是这样啊,闻雅吃惊又惊喜地看着她,突然,这个小精灵嗖地一下钻进了闻雅的身体里。闻雅像冻住了一样,久久不能回过神来,接着又狠狠捏了自己一把,看看是不是又在做梦。好疼!看来真不是做梦啊!闻雅开心地一路蹦哒着回家了。她知道,不仅有家人的鼓励,也有自己给自己加油打气。

14.重拾辉煌之花

半年后,又是一个安静的傍晚。闻雅独自坐在教室的座位上,认真地算题。就这样二十分钟过去了,她依旧一动不动地计算着,像是一定要完成的伟大工程一样。“都放学了,怎么还在算题呀?”老师走到她旁边,轻声说道。只见闻雅把一张写满了答案和步骤的纸递给了老师。老师震惊地看着那张纸,激动的神情很快掩盖了那一抹震惊,“这不是我上课时留的那道拓展题吗?他们都没做出来,你是怎么做到的?”闻雅脸上自豪的笑容足以显现出她的自信。

老师欣慰地笑了,她每次查课到她们班时,总是看到她在认真地做题,一丝不苟的态度和执着的精神足以说明她的决心。她望了一眼那个女孩,小小的身体却支撑起巨大的灵魂。这需要多大的勇气与魄力,才能重整旗鼓,重返光荣的宝座。

闻雅把那张还差两分就满分了的卷纸轻轻叠好放入书包。这次,她得了第一名,不仅是她们班也是她们系的第一名。她终于成功了!

15.相见不恨晚

又是一年花开时,桃花潭水,静憩可人,粉红的桃树下,闻雅安静的坐着,犹如一尊优雅的雕像。此情若可待,又岂在朝朝暮暮?她正浏览着笔记,同样也是桃红色的笔记本,像是事先预备好了与这背景相衬。距离他们毕业还有一个月了,以她现在的水平,想找个好工作简直易如反掌。“闻雅。”突然冒出一个熟悉的声音。就这样,静静地,他们对视了很久,吴笙忍不住先开口道:“最近还好吗?”闻雅坦诚地一笑:“我终于找到原来的我了。”吴笙也笑了,笑得很开心。只有看到你幸福,我才舍得释然。这一年他们一直都以好朋友的方式相处,这次也一样,聊了很久很久。不知不觉,太阳就要落下了,他们依依不舍的说拜拜,就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相背走了大约十步,突然吴笙转过身跑回来拉住闻雅,闻雅惊讶地看着他,眼前的人似乎更加成熟了。她好久没有这样近距离地看他了。吴笙紧紧地拥抱住她,像是抱着一个失而复得的珍宝,久久不愿松手。“这个给你。”吴笙递给闻雅一本书,闻雅看了看说:“这不是我还给你的那本书吗?你怎么又给我了?”吴笙笑了一下,他的笑还是那样的迷人,轻佻中又夹带着沉稳。“送你一首诗。好刀自当磨砺,岂在一朝一夕。岁月静好,待我成功屿立,与你一同看世间云雨。”闻雅欣慰地笑了,还是依旧的清纯模样。“对了,你的心意,我拿走了。”吴笙说完,转身渐渐消失在闻雅模糊的视线中。

她翻开这本熟悉又陌生的书,那片枫叶已经无了踪影。原来他指的是这个。一丝久违的感动在心头荡漾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时候 我都会觉得自己很笨 明明巧舌如簧 却总是在关键时刻败下阵来阵来 那种感觉就像打输了一场嘴架 然后默默在心...
    寂寞一根葱阅读 102评论 0 0
  • 《成长》目录 上一章 我或许爱上了李超男 下一章 在火车上邂逅孟艳 做不出业绩的我,越来越没了自信。我自责着,...
    释若读书阅读 470评论 1 1
  • 打着褶皱的紫雨伞 娇小佝偻的身影 不着边际的曲径 朦胧中藏着一束期盼的目光 爱是这么平淡 也是这么自然
    留一笔在画末阅读 114评论 0 0
  • 拿了一包狗粮抱着层层回到自己的病房,我忽然觉得心上像是压了一块大石头一般: 如果有天我和茉茉之间也出现了这种情况,...
    锈钟瑟鼓阅读 366评论 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