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友好的罗宾汉:下订单支付流

罗宾汉无疑是一个革命性的创业公司。在零售经纪和交易方面,他们已经完全改写了规则。


使用无收费模式,它们让用户有机会以与机构市场相同的速度购买股票、指数和加密货币等资产。许多人认为这是投资领域的民主化和公平竞争。


有很多人质疑不收取任何费用的经纪公司如何能够以可持续的方式赚钱。


这种怀疑让他们发现了SEC披露的罗宾汉身份的一些有趣信息,这些信息表明,这家经纪公司的商业模式非常有趣。他们在出售他们的客户订单流向高频交易公司。


当然,这带来的问题比它回答的要多,并导致许多人得出结论,罗宾汉绝不是现代财富的再分配者。


这种批评合理吗?


我将深入研究罗宾汉商业模式、高频交易行业,以及这将如何影响最终用户——你,交易员。

01

订单流程付款

罗宾汉(Robinhood)在证交会(SEC)第206条披露第二季度业绩的规定,首次将其置于聚光灯下。这些报告要求经纪自营商公布披露其订单路由实践的内容。


在这个案例中,罗宾汉报告显示他们将所有订单都发送给了4家不同的高频交易公司。这些是Citadel证券,2 Sigma证券,Wolverine证券和Virtu Financial。


在同一份报告中,他们还概述了与这些公司的财务关系。罗宾汉是支付每一个订单,他们路由这些做市商。例如,Citadel securities支付给他们的“每一美元执行的交易价值不到0.00026美元”。


换句话说,不是罗宾汉从交易员那里赚钱,而是做市商付钱让他们给你下订单。做市商将按市价在他们的帐簿上执行你的订单。


这种情况发生并不太令人惊讶。


例如,Robinhood的创始人曾经在他们之前的创业公司Chronos Research与HFT公司合作过。这家公司开发的软件被高频交易公司用来下订单。


此外,不仅仅是罗宾汉销售对他们的订单流的访问。TD Ameritrade Holding Corp.、E*Trade Financial Corp.和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rp.)等其他经纪商也在这样做。


因此,我们现在知道,这种做法正在高度监管和透明的股市中进行。在相对新兴的加密货币市场里,这种做法是否会发生同样的事呢?

02

加密市场的罗宾汉

在今年年初,罗宾汉的使命是率先进入加密市场。CCN之前报道过罗宾汉在这些市场所做的努力。


他们现在已经在美国的几个州推出了比特币、Ethereum、Litecoin、Bitcoin Cash和Dogecoin。用户对免费购买他们最喜欢的硬币的前景非常兴奋。


然而,当这个信息被公开的时候,许多加密社区的人都关心罗宾汉的商业模式。


这是事实,进一步加剧了这种cryptocurrency市场仍不受监管。这意味着,即使罗宾汉与公司有类似的协议,他们也没有义务披露。


不太可能与我们上面提到的公司达成协议。这是因为由于创始人的怀疑,Citadel和Two Sigma都没有进入加密市场。Virtu说他们想要进入实体比特币市场,但只有当他们变得更加规范的时候。

然而,我们确实知道一些其他的高频加密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在做市场。其中包括跳投交易和坎伯兰数字公司(DRW的子公司)。


所以,完全有可能有做市商愿意付钱给罗宾汉,让他完成他们的订单。

03

HFTs有什么作用?

可以原谅您认为HFTs购买订单流是为了在订单上赚钱。事实并非如此,他们追求的是更有价值的东西。


HFTs正在寻找信息和市场数据,他们可以把这些数据插进他们的交易算法中。更具体地说,他们希望更好地了解目前零售市场的流动情况(个人交易员)。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它将帮助它们更好地为机构市场流动安排交易账目。他们利用计算机模型中的数据绘制订单流图,并将零售需求与机构需求分割开来。


这也许是最能体现HFT策略的图片了。他们的被动营销策略是最不赚钱的策略。然而,通过识别制度秩序流从而确定方向,他们可以使用方向策略。这些公司的利润要高得多。

当然,这些机构很清楚,高频交易公司正试图利用市场和订单数据。他们会试图通过使用"冰山"或"暗池"来掩饰他们的命令,或者通过使用"冰山"的命令或通过场外交易市场。


对于大型投资者和高频交易公司玩的猫捉老鼠的游戏,这只是皮毛而已。这或许也是前者如此轻视后者的原因之一。


这对普通的零售交易员意味着什么呢?

04

对市场的影响

尽管高频交易常常成为许多市场参与者的替罪羊,但它们能够提供流动性,压低息差。


罗宾汉与HFTs达成的协议仍然为最终用户提供了净收益。您仍然可以购买您的硬币或分享佣金免费。


有些人可能会说,hft为罗宾汉的订单流付费,这意味着罗宾汉只能选择薪酬最高的做市商,这是一种反常的动机。然而,罗宾汉必须通过法律为客户交易寻求最佳执行。最佳执行需要考虑许多重要因素,包括价格。


那么,谁会在这种安排中吃亏呢?


大型机构或秘密鲸可能会发现,在雷达下下大额订单会变得更加困难。他们的订单流可以被高频交易公司嗅出来,然后高频交易公司会利用这些信息为做市商谋利。


然而,如果你获得的是免佣金的最佳执行交易,而代价是一头加密鲸,难道这不是罗宾汉精神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2015年发生的中国股灾中,普通投资者第一次听到了“高频交易”这个词。“高频交易”是个什么鬼? 咱们先看看新华社...
    时见疏星阅读 1,526评论 0 6
  • 我敬你如高山 是因为你在山上 那些伟大的 我仰视许久的某些人 我在山下 心里无比的踏实 因为我终于知道 要走的路在...
    云淡风轻之蓝阅读 374评论 11 23
  • 我们说的这个故事,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嘿嘿,大家不要误会,没有几百年那么久啦,不过十几年前而已。 那是猫猫和微微...
    负苏阅读 781评论 0 0
  • 河滨小学五(2)班 石晶莹 我喜欢雪白的杏花,粉红的桃花,金黄的油菜花,但我更喜欢家乡灵宝这白里透红的苹果花。 苹...
    诺儿_584a阅读 3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