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人莫嫁兄弟多的家庭,手心手背不一样,太委屈

我今天哭了一天,连饭都没吃,也没人来安慰我,委屈得不行。

原本这事儿也不是我的错,可婆婆太偏心,非说是我错了,我真的是哭诉无门。

老公有三兄弟,老公是老大,我就是大嫂,老二也结婚了,老三正谈着女朋友,还没结婚。

当初我刚嫁给老公时,两个弟弟都要上学。

本来我说要分家,单独过小日子,可婆婆不同意,哭哭啼啼说好不容易把老大成了家,本指望着能够分担一下家庭的负担,而我们却要撇下他们去单过,这太不像话了,一家人就该一起同舟共济。

看着她那涕泪交加的可怜样儿,老公脸色铁青怪我不该提出这样的馊主意。

因此,我只得打消了单过的念头。

婆婆掌管家庭的财政大权,我和老公的工资都交给了婆婆,我也没多想,更没有藏过一分私房钱。

老二有出息,上完大学又出国深造,回国后又分到了好工作,还娶了个娇滴滴的千金小姐,死活都不肯与一家人住在一起,因此他俩买了房子出去单过,但是每天都要回来吃饭,这下婆婆没话说了。

老三勉强读了个大学,毕业好几年了也一直没个正经工作,又谈了个只知道买奢侈品的女朋友。

老三平时不露脸,只要一回来就是跟婆婆要钱,婆婆嘴上说他是败家子,手里却塞钱给他。

更可气的是,一大家子人都得靠我做饭,这个要吃炸酱面,那个要吃白米饭,我得随时在他们的喜好之间来回切换。

厨房里永远都会看到我在忙碌的身影,他们却坐在沙发上吃水果看电视,个个都像是客人一样。

我也跟婆婆抱怨过,婆婆马上就拉着我的手说,“老大媳妇啊,我知道你受委屈了,这些我都看在眼里的,可我也为难啊,老二老二说不得,老三老三又管不了,还是你懂事,你是老大,就多担待一下吧,妈在这里感谢你了。”

听婆婆这么一说,我也无话可说,只得继续埋头苦干。

这不,这几天老爷子生病住院了,老公守夜,我向单位请假白天去换班,每天寸步不离守在病床前。

老二两口子就像来探望远亲一样,在病床前站几分钟就说有急事赶紧走了。

老三更别提了,工作都没有,也没来陪床,连人影都见不着。

这天早上,我给老公包了他最爱吃的荠菜饺子,用保温盒装好准备给他送到医院去,顺便换他回来休息。

正要出门时,我接到了单位的电话,说有急事让我务必过去一趟。

我虽然不情愿,可为了饭碗着想,不去都不行。

当我正愁得慌的时候,一眼瞥见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老二媳妇。

“小嫒,你今天不上班啊?”

“嗯,公司这几天不忙,放假了。”

“我跟你商量个事儿行不?”

“嫂子,什么事儿?”小嫒看着我问。

“我本要去医院给你哥送饭的,可单位说有事让我过去一趟,你能不能帮我把这饺子送给你哥,顺便再帮他盯一下爸,让你哥也休息一下,他昨晚都熬一宿了。”

小嫒看了看我,点点头说好。

看她答应后,我便放心出了门。

谁曾想到,我下午回到家后,等待我的却是一家人兴师问罪般坐在沙发上,连好久没露面的老三也到齐了,都眼瞪瞪地看着我。

我不明所以,便问了句,“怎么了这是?出什么事了吗?”

只见大家都不说话,老公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去。

“你们这都是怎么了?你说句话呀。”我走到老公身边,碰了碰他肩膀问道。

没想到平时老实巴交的老公一下就爆发了,“怎么了怎么了?你还好意思问,你说说你今天都干啥去了?你说的给我送饭,我等了你一天,饿得前胸贴后背,我就出去买口吃的,刚好赶上爸的针打完了身边又没个人,差点出大事儿。”

“老大媳妇,不是我说你啊,你爸现在住院了,你还一出去就是一天。我去医院时你爸床前连个人影都没有,你说这要是出了点事儿可怎么办啊,都说养儿防老,现在正是需要你们的时候,你怎么能一扔就一天不管呢,这太让我心寒了。”还没等我开口,婆婆就一把鼻涕一把泪说道。

“妈,您误会我了,我单位临时有事,我跟小嫒说了让她帮我去趟医院的,小嫒,你不是答应了我的吗?你难道没去吗?”我这才明白原来是小嫒放我鸽子了。

“嫂子,你刚走后我妈就打电话说有急事让我赶紧回去一趟,我给老二说了让他去医院的,老公,你不是答应了我的吗?”小嫒看着老二问道。

“你打电话时我正在跟客人谈事情,后来就一起出去吃饭了,便把去医院的事给忘了,再说我那时不也没答应你吗?”老二小声辩解着。

“妈,您都看到了吧,今天这事儿还真不赖我,我都交代好了的。”这明明是老二两口子没把事情给办好。

“大嫂,你就别装好人了,你如果真有心的话,就不会丢下爸不管了。”连老三也出声指责起我来。

这下可把我惹毛了,“自从爸生病后,每天都是我们两口子跑前跑后伺候着,我就这么一回没办好,你们就一个个都来指责我,难道爸是我一个人的爸吗……”

我话还没说完,婆婆就打断了我,“我知道这段时间你辛苦了,可不管怎么说,今天就是你的不对,这样的事情应该引以为戒,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了,算了,这事儿就翻篇了。大伙儿都还没吃饭呢,你赶紧去做饭吧。”

就这样,这莫名其妙的锅就得由我背着,我真是越想越气。

说起儿子,婆婆有三个;说起儿媳,婆婆现在有两个,可病床前伺候和做饭,好像就只剩下我似的。

出点力倒也无所谓,孝敬父母本是该做的,可关键是一有问题就得赖到我头上,而且还不让我驳理,不管是对是错我都得背着。

都说家和万事兴,我总是一忍再忍,可我感觉再怎么忍也换不来一份公平。

我思来想去,总算明白了一件事情:女孩子选对象一定不要找儿子多的家庭,要不然也不要当老大。

当老大的得照顾小的,老大错了就是忒不应该,小的错了老大就得让着,反正不管怎样,老大永远是错的。

可能我说的也有不对的地方,但这就是我切实的感受,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找只有一个儿子的当老公,一心一意照顾父母。

以上为隔壁婶子的真实事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