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刑侦重案录06美术教室里的死亡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案发生于1992年日本大分县。

9月30日夜里十点半过了。公司惯常的加班结束后,去附近一家小吃店吃了天妇罗乌冬面,照例喝了点小酒的晚归上班族男性,转入南鹤区准备坐电车回家。

桂花香气里夹杂着烟尘的味道,他才发现附近的停车场有一量普通乘用车后部冒出熊熊的火焰。

瞬间酒醒。用手机拨通了119。消防火警赶来,迅速灭火,同时发现后座上一具半烧焦的尸体并立即联络了当地警署。

因燃烧并不充分,尸体的面部和手肘到手腕部还比较清晰可辨。这是一具年轻女性的尸体。暂时不能确认死因是否为火焰燃烧高温致死。

尸体后来经进一步尸检被认定是窒息死亡。尸体手腕处有捆绑的痕迹。推断为他杀。并不是在密封且迅速燃烧起来的车内吸入烟尘而窒息死亡,从未被烧毁的剩余身体组织的腐烂程度辨析,死亡时间在火事之前。虽然脖子处已基本烧焦,看不出有无压迫痕迹。

因为不充分燃烧,尸体指纹仍旧可采取。大分县警署很快查清死者身份:死者名叫片冈麻里子,23岁。在当地一家特殊浴场工作。此前还在模特专属公司做过不到一年的平面模特,以及在一家小商贸公司做过半年的普通办公室职员。前两份工作都很快辞职。

注:特殊浴场也有称个人桑拿。是色情服务业的一种。与单纯的酒吧女卡拉OK招待女子等不同的是,特殊浴场不需要暗场以及所谓的出台。从一开始就直奔主题的以性服务为主要目的的色情行业。在日本有独特发达的营业形态。为政府所许可。又被大范围同类业者成为色情服务之王。现其他国家也出现变种。2015年为止,日本警察厅做出的调查白皮书显示,全列岛已经有1000多所正式登记的特殊浴场营业所。

警方从片冈麻理子的工作,以及日常交友关系等各条线索开始展开调查。

此案也是警察们通常很棘手的案件,原因就在于被害者的工作属性,属于色情服务业,交往人数众多。工作与日常交友两方面关系串联,且形形色色,非常难收拢有可能涉案的目标人员范围。

洒下大网一一排查,几天几夜仍旧没有丝毫线索。

发现尸体的那辆车车牌已经失踪。只根据车型也难以确认买卖记录从而找到车主。

案情进入泥沼

然而,仅仅过了八天,10月8日犯人竟然自投罗网。

在警方布下的搜捕网当中,自然也包含了银行账户等经济关联。发现死者名义的现金卡上,有40万现金于10月8日晚间被取出。

交易银行设置的监控画面上清晰显示,从片冈麻里子的现金卡上取走钱款的是一个三十岁后半的中年男人。

警方立即将画面上的男人列为重点嫌疑人开展调查。

身份很快查明。

横山龙也。36岁。在本市一家美术职业学校担任美术教师。1985年入职。当时29岁。

学校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反映是,横山向来行为出格,打扮出挑,甚至可以说是近乎怪异的时髦。36岁的横山,耳朵上装饰着狼牙耳钉,穿着紧身皮裤,下巴有一搓小胡子,头发染烫出各色样式颜色。

这在艺术类高校虽然算不上特别让人难以接受,但总也算是比较异类。但因横山外形出众,长相帅气。他这样的打扮更加引得女生们尖叫,兴奋不已。

十几岁的女孩子正是个性睁眼。以为自己和自己喜欢的人都与众不同才对的时候。全校各年级女生为数很多都希望成为他画布画纸上的模特。

而横山也是来者不拒,且对女生们温柔殷勤。以私下教学为名,请喝酒吃小零食,会细心地询问喜欢什么片子,租回来一起看。与多个女生有暧昧关系。但这些女学生们很大一部分仍然趋之若鹜。

警方还调查到横山龙也有一次在所谓的私人教学时,拍下学生裸照,对女生进行勒索。后被学生家长告知校方并报警。

后来因学生家长又考虑到孩子有可能经受的流言蜚语等要求校方低调处置,并同意私了。警方对当时的勒索案也就不了了之了。

连停职处分之类的行政处罚都没有受。横山只是写了个检查就画上了句号。

片冈麻里子正是横山龙也的学生,在校期间已经秘密交往,(当然横山同时也与多个女生同时保持男女交往关系)18岁毕业后正式公开成为横山的情人。

横山龙也有家室。妻子32岁,和一个上小学的女儿。

片冈麻里子在毕业后并没有立刻就职于美术相关专业的工作,因自己较好的外形条件,去了当地的模特公司做平面模特儿。因与同事务所其他模特儿发生口角迅速辞职。而后去普通的小商贸公司就职。因嫌收入不高,又迅速辞职。

后来横山龙也怂恿她去做澡堂女郎。即特殊浴场服务。片冈也认为自己的形象与身材完全应该可以得到更高的收入,而迅速找到当地的一家叫森木美的特殊浴场的澡堂女郎的工作。

这工作收入很高,有时候运气好几天的收入就抵得过普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年的收入。

片冈麻里子花钱开始大手大脚,除添置自己的时尚衣物饰品之外还有大部分的钱都用在了横山身上,两三年来横山一边自由自在随心所欲地继续在美术学校轻松任职,一边不断更换豪车, 热衷于名牌手表皮带男性首饰等。

麻里子看到横山的欲望越来越强,找准时机开口要求横山离婚,并与自己结婚。并威胁到如果不同意就还清这几年她花在他身上的所有钱款。

横山杀意遂起

1992年9月27日夜,横山开车带片冈去家的附近,说需要回家拿一些新的画具,让她在车上等一下。又说万一妻子转到附近被看见,就会影响正常的离婚计划。让她钻进一个木箱躲一下。

中古店买来的箱子是横山提前预备下的。56厘米,70厘米的宽长,可以容人蜷缩身体进去并且后座也放得下。

片冈麻里子并未起疑,当她把双脚都迈进去准备蹲下身子时,后头部接连的剧痛袭来。

横山用早就准备好的铁锤,就这样毫无犹豫一锤接一锤,将这个自以为将金钱和男人都收归自己囊中的女人敲的连惨叫声都发不出来。


随后将其锁入箱子带去学校的美术室,到美术室放置箱子之前最后确认。被重锤敲击之下的片冈居然还有一息尚存。

这是三年前自己曾经上过课的教室。而此刻自己在这里的一口箱子中。看着这个自己交往了这么多年,彼此交换过多少情欲的师长。有的只是沉入深海一样的绝望。

她思路是清晰的。

被死神捧在手心上的片冈麻里子。用尽最后一口力气对眼前这个狰狞冷酷的脸说:

老师。钱我再去赚,不要杀我。

为时已太晚。

一张画布蒙上面颊。后脑的剧痛终于也在一阵烟雾似的异样中消失了。

就这样被放在美术室的角落。

三天里横山龙也仍旧吊儿郎当漫不经心地给学生上课。仍旧时不时插几个油荤无聊的笑话。校园里走路仍然吹着口哨,甚至轻松吐口唾沫。跟迎面过来的女生,仍旧打情骂俏,摸摸她们的头发或者屁股。

初秋的天气也不过三天。美术室的一股异臭已经让大半学生开始窃窃私语,各种揣测。当然谁也不会知道就在他们的身后的教室角落里那口不起眼的与其他杂物堆放在一起的木箱里藏着一个多么恐怖的真相

当晚即30日夜,横山龙也连夜将尸体转移到尸体被那个酒醉的上班族发现的停车场,点火。准备毁尸灭迹。后面的情况就是本文开头叙述的。

1993年大分地方法院以故意杀人及遗弃尸体罪,一审判处横山龙也15年监禁。

对此判决结果,大分地区检察院表示不服,因为这是横山龙也的家属与被害人家属私了的基础上的审判结果。检察院将此案递交福冈高级法院申请重审。

1994年福冈高级法院以横山龙也惯常性格品性恶劣,以及作案手法残酷,作案后毫无悔改之心为由改判其无期徒刑。对此被告不服提起上诉。

两年后1996年,东京最高法院依法宣布维持福冈高级法院的判决结果,驳回被告的上诉请求。

色情,暴力,与凶杀,从来都喜欢手牵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我是日记星球164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三期21天的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三篇日记。不管我多么忙,我...
    韦炜阅读 172评论 0 0
  • 昨天一天的工作,可以说昰训练式培训一次完美的实战: 实战1 战争赢在没有开始之前,在没下店之前...
    觉醒到蜕变李凤华阅读 253评论 0 5
  • 今天老师主要是讲了关于电路板的基本知识: 1.上午参观光电所的生产线 2.然后老师讲解了一下关于电路板的生产流程。...
    黑色幽默007阅读 54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