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2010-12-2 23:46

【浸透...】

好久没有尝试过被雨淋一个浸透的感觉了...

上一次,应该是05年的9月份...

自己走在完全陌生的锡耶纳的小路上...

与真的很大...却会很温柔地砸在身上...

忘记了当时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只是觉得似乎终于有了一种可以飞翔的感觉...

但飞得并不开心...所以才会想淋雨吧...

记不起来了...一向对记忆如数家珍的自己...

这段时间对于过去的记忆仿佛模糊的很...甚至昨天的记忆都会变得那样得难以肯定...

或许...人的心和记忆的量真的是有限的吧...

想得太多,记下的太多...就真的会把一些觉得已不再重要的东西毫不留情地舍弃吧....

哪怕是上一秒的记忆...甚至曾经欢笑过的一起...

雨水浸透了衣服...

你...却浸透了我得生命...没有留下一丝空白...

【润色...】

答应帮艺去润色她即将要翻译完的意大利语原版的小说...

《灯塔下的男孩》...

艺似乎总是会那样的相信我...

无论什么方面...

艺比我大四岁...但她却说不介意我比她大...

似乎是个混乱的话语...然而事实就是如此...

她不把我当成比她小的孩子...而我,却把她当成小很多的任性的孩子...

于是似乎我能在她很多的地方起到一个润色和完美的作用...

艺的男友说很好奇我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们见面了...我会跟他说...我只是一个很多人生命中转瞬的过客...

只是不小心在即逝得那一刹那...划过了你们的生命...将你们原就很美的色彩上有润色了一笔点睛般的色彩...

是的...转瞬...即逝...的...过客...

【自我...】

听着艺讲述她与她男友的故事...于是有了一段对话...

湜 说:

我感觉现在就像在听小妹妹讲初恋的甜美。。。

真的。。。很单纯的感觉

艺 说:

我觉得我们俩都比较单纯,所以才能有这样的感觉

挺难得的

我们都觉得对方是persona giusta,是soulmate~

湜 说:

呵呵。。。好吧。。。我想或许有一天我会羡慕一下。。。嫉妒一下。。。

艺 说:

哈哈,你也会有你的另一半

湜 说:

呵呵。。。我不着急。。。对我来说。。。等待就是一切。。。

艺 说:

il problema non e' quanto aspetti, ma chi aspetti

湜 说:

that is correct。。。i know whom i am waiting for...but i am not sure

there will be a good ending...

艺 说:

dai, su col morale!

对一个像你这样真诚的人,一定会有good ending

湜 说:

i hope so...但是你知道么。。。仿佛全世界的人都能明白我。。。但惟独我等

待的人根本不会明白。。。

艺 说:

那就说明她还不是你要等待的人

湜 说:

呵呵。。。其实。。。或许这样挺好的。。。

艺 说:

反正你自己开心就好,不要跟自己过不去,没有爱情也要活得精彩

湜 说:

过的不开心。。。但过得很自我。。。

是的...过得并不开心...但却过得很自我...

忠于自己所执着的信念...所以...过得会没有遗恨吧...

上一篇日志自己写道:坤总是很会知道我内心的真实的感觉...

我想,或许...就像上文说到的...很多人都会明白...但那深爱着的人却永远无法明白...

这...应该就是那所谓宿命和我们开的并不善意的玩笑吧...

然而庆幸的是...在妥协命运的同时...却也在固执地坚持着一部分的自我...

所以...真的...过得不开心...却很自我...

【顺其...和...自然...】

在给硕日志的留言中写道...

顺其...和...自然...

今天也将这五个字和九个点发给了艺...

艺说我讲的太深奥...

硕说,是的,顺其自然...

我想,或许,艺是明白了我想要说的,就是顺其和自然是分开的...

顺其...因为爱你,更曾为你做到什么都可以...所以,顺着你,宠着你...竭尽可能滴爱着...

尽管有时候宠你宠得失去了原则甚至迷失了自己...

但是看到你因为被宠而露出的笑容,真的会让自己开心幸福好久好久...

自然...因为爱你,更曾为你做到什么都可以...当你倦了...可以依靠我的肩膀...也可以选择离开...

离开,固然会伤心...会痛不欲生...但是,会傻傻地选择让你走自己想走的路...

放手,不代表就不爱了...仅仅是为了不让两个人都难过...宁愿选择自己去承担罢了...

自然...就是不强求...不单单是怕遭到天谴...更怕你会不开心与不幸福...

【时间...】

人常说被时间推向了现在推向了未来...

然而我却总是竭尽全力地站立在时间地洪流中试图逆流而上...

去寻回那失去的一段时间...或者去扭转发生转折的那个时间点...

于是被时间冲刷得衣衫褴褛...

于是被时间鞭打得体无完肤...

于是被时间刺透得千疮百孔...

于是被时间卷入了万劫不复...

【爱...情...】

同样的拆分文字的游戏...

有人问我,你还在坚信着爱情么...

我想了下,说:还是会坚信爱的吧...

然而已经不会再有情...

爱和情有时候就会像日与月一般...

大部分是不能同时出现的...能同时出现的时候...

一定不是艳丽的晴天,也不会是阴郁的雨雪...

...

或许...有的人依然不明白吧...无所谓的...

【8023...】

刚看的关于8023的一段文字...

文字的最后说:

8023很美丽,可惜它太含蓄,如果你想让她了解你的爱,请直接的说出爱,不要再玩数字游戏,因为你玩不起!

爱她就不要让她受伤;

爱她就不要让她一个人去流浪;

爱她就不要去无她的天堂;

爱她就要让她感觉到与你分享;

既然爱她,就不要离开她,不要让彼此的心受伤;

爱她,就让她留在你的身旁,去看夕阳。

其实...这样的话看起来总是觉得很对...让人想要打破一切固有的思想去做到做好...

然而...这真的是太过自我理想化的想法了...

爱,永远不会轻易地按照自己想的那样发展的...

否则,每个人都会在爱中很享受了么...

但不管爱的方向吧...自己该坚守的信念始终还是会坚守的吧...

至少...会做到...不去她不在的天堂吧...

呵呵,说的很俗气一点...她在的地方...才是天堂吧...

就如《蓝莓之夜》说的那样...

穿越这条马路并不是那么的难,只看是谁在马路的对面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你能做的其实有很多 地球上还有10亿人没有解决温饱问题,我们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呢?其实方式有很多,比如不浪费,...
    青墨QINGMO阅读 201评论 0 6
  • 爱丽儿公主 天生的大眼睛,平时又只画点淡妆的小美人鱼公主,即使是素颜也还是那么可爱迷人~毕竟人家是美人...
    和果阅读 541评论 0 3
  • 不觉间已经写了二十多篇文章了,不为质量,就只是这个数量已经很鼓励我自己了。我希望可以一直坚持下去,不想它像我每一次...
    小乐小约阅读 179评论 0 0
  • 1、早上4点叫孩子起床,4:30开始作业。给孩子烧了热水倒好,削了苹果,离开休息。 2、6:00起来准备早餐,孩子...
    涓涓小泉阅读 1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