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嫣,让我们一起告别傻白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网上风风火火的,炒作唐嫣和罗晋的恋情,说唐嫣终于告别了傻白甜,在33岁生日的这一天,公开了她的恋情,她的恋人罗晋,愿意给到她一份公开的、温和的、持久的爱情,她在他面前可以毫无忌惮的去真实去相信他。不象她在邱泽的恋情里,傻白甜的爱着,爱到自己憔悴不已,爱到自己心碎神伤,失恋后傻到要自杀。


现在,唐嫣告别了傻白甜,迎来了新的恋情,我除了为这一对新人祝福,我也觉得,告别傻白甜,是一份必然,随着年龄的成长,谁能一直傻白甜下去呢?

唐嫣不再是那个傻白甜地爱着邱泽的那个女子了,经过这次恋情的淬炼,唐嫣早就已经变化了,当她遇到罗晋的时候,她已经成熟圆润了许多,这个让我觉得万分的感慨,哪个女人不是随着经历而渐渐的,告别傻白甜,去收获属于自己的成熟丰满的人生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当初的那个傻白甜,也只有留在某人的记忆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三十多岁的时候就有了白头发,为了漂亮美观我就一在染黑发,长长的黑发卷卷的大波浪,非常的漂亮。漂亮的代价是每隔一个多月,就要去一次美发店,补染,不胜其烦。

在学了心理学以后我觉得,我要接纳自己本来的样子,我不想让染发剂来戕害我的身体啦!在我决定养白头发的时候,我向周围的人宣告:“我将不再染发啦,我要养白头发哦,你们做好精神准备,接纳一个老奶奶吧。”

周围的人都以为我是在开玩笑,就说得了吧你,你能坚持几天啦说着玩儿的吧!

我想养白头发的决心是为了我自己的身体好,我就不会去关注外在,意志非常坚决,他们那些质疑的声音并不会影响到我,我的白头发就越来越长,一寸二寸,那个过程也真得是很挑战周围人的神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确实是影响形象,在公交车上都会有人给我让座位了。但是我不在意,我认为,白头发并不一定是年老的象征。虽然说老年人都有白头发,但是我的面貌年轻啊,我的体态轻盈啊,我生命力十足啊,我朝气蓬勃啊!

 

这个过程当中,周围的人比我自己还焦虑,尤其是我回到自己家的时候,我的妈妈是受不了的,因为我的头发比我妈妈的还要白,她就说孩子呀,你不能这样,你的头发竟然比我还要白,你去染染吧!

还有的领导就说,你这个样子怎么能行呢?太影响单位公众形象了,还是去染染吧!当然头发是你自己的,我也不强迫你哈。

还有的亲戚见了我,泪汪汪的凝视着我,哽咽着说:“这些年你是怎么生活的呢?不容易吧?”

搞得我自己也要怜惜自己,这一生过得真得好艰难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持续了大概有一年半的时间,周围质疑的声音,渐渐的平息,因为看我真的是不为所动,天天的劝天天的劝,劝到他们自己的焦虑都激增,就不劝了,反而会说:“哎,你这样子也挺好啊,白头发白的也挺漂亮吗、挺时尚的,现在不是流行奶奶灰吗?”

 

其实,我知道,我这种行为是对周围人视觉的戕害,看着一张年轻的娃娃脸,顶着白头发,是那么的沧桑,黑白相间,那么的分明,那么的刺眼,陌生人也会好心的过来问:“哎呀,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哇你到底怎么啦?你还是去染染吧,别这样。”

我就无语的笑笑。从那个长长的浪漫的长卷发,突然变成一个,短发的白头发的异类,而且不是纯白,是那种灰白,绝对是对小女人形象的颠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年中,我颠覆的何止女人的形象呢,还有对职业的选择。傻白甜的时候,把自己活得无精打彩的,感觉每天的日子重复得无聊。

 

选择了心理学后,我人生的方向已经改变了,我不再是当初的那个,傻白甜了,我现在有了头脑,我的灵魂有了自己追求的方向。在这个改变的过程,我同样会遇到质疑。

过去的朋友都好心对我说:“你学什么心理啊?学习心理学的就是一帮精神病,在那里无病呻吟,你被人洗脑了吧,你赶紧退出来吧!”

嘻嘻,其实,我可以理解这些朋友的想法,都是为了我好吧。

不懂心理学的人把我们看成是一帮疯子,这是可以理解的,问题在于,这些朋友不想让印象里那个媚眼如丝的小女人变成一个疯子,那柔媚的小女人去哪里了?他们在现在的我身上看不到半点以前的印记,现在这个灰白头发、理性十足的人,明明就是个心理咨询界的奶奶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过去的朋友心里,依然住着那个长发卷卷,端着酒杯醉眼斜睨,在KTV里飙歌到天明的小女人,非常风情的小女人,醉醉的唱着那些忧伤的歌,这个画面是不是想想就会让人觉得非常非常的旖旎。

其实我也很喜欢我那个时候的那个状态,我觉得长发的我穿着长长的白色的裙子,走在夏天的风里,是那么的摇曳动人,是那么的风情万种,可是那时毕竟是一个年龄段,不是现在的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的曾经,无论再怎么美好,都只在回忆里了。无论它是酸甜苦辣咸,真的就只有回忆了,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跟回忆告别的那个阶段,没有一个人真的一直在回忆里生活吧!

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也都有能力,去向前走,去,创造自己想要的人生,去共振自己那个,渴望真实地绽放的灵魂,去享受自己本就完美、完整的世界。

 

在这样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周围没有一点声音,我觉得心里非常的宁静,我在考虑我这几年的发展,我对心理学的坚持,我在自我努力做成长的路上,做的所有所有的努力,我在跟旧的生活,旧的创伤告别的过程当中,所经历的所有的一切。

包括做个人体验,包括看一些精神分析的书籍,包括去参加一些系统排列的课程,包括我成立春辉心灵疗愈中心,这一路走来,我非常的充实,我觉得我的生命都变得非常的有价值了,这个有价值感带给我的回馈,那是不一样的,就好像我的干涸的身体,我的干涸的灵魂,从这些有意义的事情里面,一点一点的被滋养滋润开来,一点一点地被温暖,生命就像一朵无比美丽的花,渐渐的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在微信群有个朋友,说现在铺天盖地的都是唐嫣给邱泽涮马桶的文章。我回复说,虽然大家都在写唐嫣,但是每个人笔下的唐嫣都是不同的。

我的眼里看到的唐嫣,是从傻白甜走向新生命、走向幸福、走出过去走向爱的唐嫣,我从她身上,看到了同样一个从傻白甜的长发卷卷、握着酒杯媚眼如丝的小女人,走向坚强、理性、成熟,去寻找更加美好的我自己!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你到底要共振出你的怎样的人生呢?你在唐嫣身上看到了什么呢?从看到这一篇文章开始,你也去找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去仔细的跟你的灵魂做一个沟通吧,问问你的灵魂,如何让自己活得更加的清晰。

我愿意让我身边的每个人都活在一个清晰顺畅的感觉里,去活出那份内在的天赋才华,去享受属于自己的那个丰盛富足和圆满的世界。只有每个人都活得自然坦然,而不是在其他人的身上去寻找自己心目当中的那个理想的影子,那么这个世界岂不是简单美好的多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