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小结(2020.4)

美国

海明威

《太阳照常升起》
《重压下的优雅》

雷蒙德·钱德勒

《再见,吾爱》
《高窗》
《漫长的告别》
《重播》
《小妹妹》
《湖底女人》
《谋杀的简约之道》

菲茨杰拉德

《夜色温柔》

《了不起的盖茨比》

杜鲁门·卡波蒂

《蒂凡尼的早餐》

《应许的祈祷》

特德·姜

《软件体的生命周期》
《你一生的故事》

雷蒙德·卡佛

《大教堂》

理查德·耶茨

《十一种孤独》

约翰·欧文

《独居的一年》

阿西莫夫

《永恒的终结》

卡森·麦卡勒斯

《心是孤独的猎手》

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

《王,后,杰克》

乔纳森·弗兰岑

《自由》

《巴黎评论》编辑部

《巴黎评论·作家访谈1》
《巴黎评论·作家访谈2》
《巴黎评论·作家访谈3》

詹姆斯·鲍德温

《去见那个男人》

E.L.多克托罗

《诗人的生活》

内森·英格兰德

《当我们谈论安妮·弗兰克时我们谈论什么》

艾琳·凯尔

《像你我一样的男孩和女孩》

菲尔·克莱

《重新派遣》

雷·布拉德伯里

《亲爱的阿道夫》

保罗·巴奇加卢皮

《发条女孩》

乔治·马丁

《七王国的骑士》

日本

村上春树

《挪威的森林》
《奇鸟行状录》
《海边的卡夫卡》
《1Q84》

《1973年的弹子球》
《寻羊冒险记》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舞!舞!舞!》
《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
《斯普特尼克恋人》
《天黑以后》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
《刺杀骑士团长》
《边境 近境》
《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碎片,令人怀念的1980年代》
《没有意义就没有摇摆》
《假如真有时光机》
《村上春树杂文集:无比芜杂的心绪》

夏目簌石

《春分之后》
《后来的事》
《我是猫》
《三四郎》
《行人》
《门》

《草枕》
《哥儿》

川端康成

《古都》

《雪国》
《伊豆的舞女》

伊坂幸太郎

《摩登时代》
《金色梦乡》

芥川龙之介

《罗生门》

三岛由纪夫

《天人五衰》

安部公房

《闯入者》

远藤周作

《沉默》

村上龙

《无限接近于透明的蓝》

青山七惠

《灯之湖畔》

吉本芭娜娜

《厨房》

津村记久子

《如果·爱》

北杜夫

《牧神的午后》

水上勉

《盲歌女阿凛》

森村诚一

《逃出地球的猫》

英国

石黑一雄

《无可慰藉》
《被掩埋的巨人》

《莫失莫忘》
《远山淡影》
《浮世画家》
《我辈孤雏》
《小夜曲》
《长日将尽》

伊恩·麦克尤恩

《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
《儿童法案》

V·S·奈保尔

《毕司沃斯先生的房子》

《米格尔街》

萨曼·鲁西迪

《午夜之子》

朱利安·巴恩斯

《福楼拜的鹦鹉》

格雷厄姆·格林

《恋情的终结》

道格拉斯·亚当斯

《宇宙尽头的餐馆》

尼尔·盖曼

《美国众神》

爱尔兰

詹姆斯·乔伊斯

《都柏林人》

弗兰·奥布莱恩

《第三个警察》

威廉·特雷弗

《山区光棍》

克莱尔·吉根

《寄养》

科伦·麦凯恩

《隧道尽头的光明》

法国

莫迪亚诺

《暗店街》
《青春咖啡馆》

让-克里斯托夫·吕芬

《造梦人》

意大利

伊塔洛·卡尔维诺

《不存在的骑士》
《树上的男爵》
《分成两半的子爵》
《美洲豹阳光下》
《看不见的城市》
《为什么读经典》
《烟云 阿根廷蚂蚁》
《通向蜘蛛巢的小径》
《命运交叉的城堡》

《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
《巴黎隐士》

翁贝托·埃科

《玫瑰的名字》
《试刊号》

路易吉·马莱巴

《银头》

彼得罗·格罗西

《拳头》

捷克

米兰·昆德拉

《好笑的爱》
《玩笑》
《不朽》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小说的艺术》
《告别圆舞曲》
《无知》
《慢》

博胡米尔·赫拉巴尔

《过于喧嚣的孤独》
《林中小屋》

德国

赫尔曼·黑塞

《悉达多》

西格弗里德·伦茨

《德语课》

海因里希·伯尔

《不中用的狗》

加拿大

阿利斯泰尔·麦克劳德

《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

爱丽丝·门罗

《亲爱的生活》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

《跳舞女郎》

奥地利

弗兰茨·卡夫卡

《失踪者·诉讼》

《城堡》

俄罗斯

陀思妥耶夫斯基

《白夜》

布尔加科夫

《大师和玛格丽特》

《逃亡》

波兰

斯坦尼斯拉夫·莱姆

《机器人大师》

奥尔加·托卡尔丘克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

以色列

阿摩司·奥兹

《爱与黑暗的故事》

埃特加·凯雷特

《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

土耳其

奥尔罕·帕慕克

《红发女人》

匈牙利

科斯托拉尼·德若

《夜神科尔内尔》

瑟尔伯·昂托,匈牙利

《月光下的旅人》

阿尔巴尼亚

伊斯玛依尔·卡达莱

《破碎的四月》

葡萄牙

贡萨洛·曼努埃尔·塔瓦雷斯

《四先生》

阿根廷

路易斯·博尔赫斯

《小径分叉的花园》

胡里奥·科塔萨尔

《克罗诺皮奥和法玛的故事》

卡洛斯•玛利亚•多明格斯

《纸房子》

阿道夫·比奥伊·卡萨雷斯

《俄罗斯套娃》

哥伦比亚

加西亚·马尔克斯

《百年孤独》
《霍乱时期的爱情》

《爱情和其它魔鬼》

秘鲁

巴尔加斯·略萨

《胡利娅姨妈和作家》

马来西亚

黄锦树

《雨》

中国

沈从文

《边城》

张忌

《出家》

王苏辛

《白夜照相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