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愿你一起都好

亲爱的,你过得好吗?

25岁的她说:“没有房子,没有存款,没有升职,没有结婚”。

她说:“我并不喜欢现在的工作,整天看到别人换来换去,都好羡慕,那个人,怎么不是我”。

她说:“我的朋友圈里每天看到有人在晒下午茶,有人在旅游,只有我不好”。

.......

所以,她们的回答出奇的相似,我不好,而且我不甘心。

蔡康永对现场的人问了三个问题,如果一个月内你也有这样情况的人就起立。

对于婚姻失望;

有辞职念头;

每天刷朋友圈大于五次。”

结果是预料之中的尴尬,座位空了。

所以,亲爱的,这就是生活的真相,焦虑面前人人平等,每个人都在所难逃。

1

伟大的物理学家霍金去世了,朋友圈里都是他的消息,关于她的爱情,关于他的工作,关于他的生活。

三根能动的手指头,不能发出言语的胸腔,不能动弹的肢体。眼睁睁看着肌肉一点点从脚往上萎缩,而这一切都在他体味过生命的美妙之后。

我想,他所遭受的的千分之一,都足够压垮我们这些喊着焦虑的人吧。

可是,他没有,命运夺走他身躯的移动,他在轮椅上跳舞;命运夺走他发声的权利,他用机器说话;他参演电视,他写书籍,他走进社交,他用自己的方式创造延延不息的希望。

不禁让人感叹:生命,给予他的如此之少,他却用的那么淋漓尽致。

我不禁会想,21岁生命力刚刚启航,肌肉萎缩的恶魔就越走越近,如果焦虑,他有理由自暴自弃,他可以担心另一半会背叛甚至离开自己,他可以憎恨命运的不公,他可以发问“为什么别人可以,而偏偏倒霉的是我?”。

可是他没有,他有不离不弃的妻子,他有三个可爱的孩子,他有万人仰慕的事业。

而我们身体健康,有文化、有时间、有自由,却停留在别人的世界里,怯怯懦懦的自我捆绑。

所以,亲爱的,我们连焦虑的资格都有待商榷

像蔡康永老师说的那样,不过就是太过于在乎外面的反应,而没有办法诚实的面对自己。

2

《我是演说家》里有这样一个女孩。她叫雷庆瑶,她没有手臂,却是游泳健将,脚上涂着指甲油,穿着高跟鞋。

没有手臂的她却要向命运要回变美的权利,而又有那么多的我们,却不断的沉溺于抱怨,抱怨孩子不听话,抱怨老公爱玩游戏,抱怨工作不如愿。

恰恰因为拥有的太多,才愈发贪婪。

身边有个朋友小玲,30岁,不止一次对我说,后悔二胎了,我又不能辞职,孩子不听话,工作特别没有意义,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办,我可能就这样了吧。

其实,因为骨子里的不认命,才会如此纠结。

那何不反过来想,我才30岁,我已经有了孩子,孩子再过几年,上了小学以后,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拼搏,完完全全的做回自己。

罗辑思维的CEO脱不花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刚刚生完二胎,她说她的人生开始真正属于自己,作为一个女人,她的使命,已经完成,接下来变成以一个女性的身份去面对这个世界。

生活就是这样,你用什么眼光对它,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即便满满才华,悲观颓废的样子都会吓跑那些可能带自己好起来的人。

3

前段时间,孙俪因为自我调侃的发了一个微博而让很多人感叹:女人活到这个份上,可真是高贵。

是这样的,可是不要盯着别人的辉煌黯然神伤,看看她们成功背后的脚印,我想一定都深深浅浅。

当年的孙俪,是一个小到可以称为群演的角色“伴舞”,她唱过歌,演过各种题材的电视电影。有一定积累后打磨自己的核心能力,那便是高质量的表演能力,所以近几年的每一部戏都大火。

我记得看到《甄嬛传》里有一幕,让我一边忍不住感叹她精湛的演技,一边跟着流泪,那种久别重逢的想念、故作陌生的无奈、深入骨子的心疼、抑制不住的爱意惟妙惟肖的呈现着,没有打磨,何来如此深情,有此精心,和不美好呢?

所以,没有充分而真实的体验过喜悦和悲伤,没有资格谈论人生。

4

焦虑是个坏事,因为聚焦在那些自己没有的东西之上,连反抗都觉得多余。其实焦虑也不是个坏事,焦虑的人都清楚,自己也想要那份美好,只是不知道如何拥有而已。

所以,这样的坏情绪就像影子,大或者小,但由有你来决定,直面它,才能拥抱它,才能挣脱它。

首先,问问自己,生命中有哪些美好,拥有了才会快乐,自己可以拥有它的条件是什么?一一记下来,继续追问自己如何调用,身边的谁可以帮助自己一把,而你又可以给帮助的人带来怎样实实在在的价值。

然后,罗列身边让自己不快乐的人事物,描述有多难受,失去ta,自己有什么应对方式,会不会因此而垮?如果不会,就果断SAY"NO",如果会,那就闭嘴,因为你需要它。

最后,做出的决定,不随便更改,而是调整自己的姿势,一步步来走向预设的那份美好。

有人说,生命消失的终点不是死亡,是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名字的人离开。

那么,可以去想一下,生命消失之前,能不能坚定的告诉身边不舍的亲人:我这一生,爱了想爱的人,走了想走的路,做了想做的事,我心安理得,所以生命继续,我很欢迎,在此谢幕,也无限感恩。

人活来活去,终归不过活自己,所以去做想做的事吧,只有你知道你是如何的喜欢和盼望,有些东西一旦放下,便再没有拿起的理由。

要相信人总是有能活下去的力量,从嗷嗷待哺到白发苍苍,这就是生命。

愿亲爱的你,一切都刚刚好。

-end-

愿我们的相遇带着温度,一起感受来自心的力量。感谢你的阅读,我是微奢一颗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