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宅女看日出的一天

六点20分的闹钟响起的时候。

我第一反应还是:要不,不去了。

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这种优良传统,计划赶不上懒癌发作。

永远都是计划好哪一天要干什么,想起来就觉得无比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可每次都是事到临头,算了吧。

不用问也知道很多人跟我一样。

但是这个念头终于在2017年10月29日这一天被我掐死在被窝里。

我起来了!

像突然被武林前辈输了半生功力一样,拥有洪荒之力,一个鲤鱼打挺,活过来了。

起床,拿上手机钥匙就爬到楼顶去了。

等我看到那景,就特想表扬一下今天不一样的自己。

图片发自Lynne

从来没上过天台,不知道原来天台挺美。

约好一起去买菜的人,是今天以前的我,睡回笼觉去了。

我想了想,别浪费今天起了一个大早吧。

出门前嘀咕,如果公车在十五分钟之内到,我就去逛街,如果没有,那么去市场。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在公车站遇到了班上的小宝贝。

头发放下来及腰了,乍一眼没认出我。

叫我李老师,大方给我一个拥抱的时候,突然在旁人面前有了一种骄傲。

这大概就是别人说的,老师的魔力。

然后公车准点到达。

公车最后一排靠窗,插上耳机。

消息提示声。

两个侄女一大早搞怪,心情更好。

原来,不懒不宅的周末,可以这么开心的。

图片发自Lynne

小学生写战狼观后感。。。

图片发自Lynne

逛着逛着,没怎么犹豫就买了一双喜欢的鞋,给弟买了一件外套,然后是出门必去的沃尔玛。

我对沃尔玛情有独钟,旁人无法理解。

假如有一天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沃尔玛,那么我势必会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

沃尔玛陪伴了我四五年,你还不一定。

时间没把控好,错过了午饭时间。正所谓一顿不吃饿得慌。

直接导致我在公车上没站稳,差点从最后一排冲到司机面前,幸好没几个人。

我强装淡定走下车的时候,还晕着。

午餐是香菇淮山排骨饭,韩剧下饭。

我吃饭必定要看剧看综艺下饭,也是铁打的规矩。

躺在床上看手机的时候,困了,但是一如往常死忍着不睡。

此刻早上的洪荒之力又出来了,心里默念一二三,放下手机我就闭眼睛。

然后睡了一个美美的午觉。

睡到天色微暗。

戳下这些文字。

晚上怎么过,晚上随意过吧。

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我第一次摆脱了我一直想丢掉却一直保留的坏习惯。

因为懒,因为宅,错过了很多美好的事情。

如果闹铃响那一刻我按掉重睡,这一天会像以往的每一个休息日一样,吃饭睡觉刷微博,刷着刷着就过去了。

其实做的到的。

你不愿意而已。

那么,下一周计划一个小小的旅行如何?

一个晚下班依然坚持出去浪的老师对我说,我绝对不会让工作支配我的生活,因为一天工作很累,所以晚上懒到葛优躺,那你的生活呢?你自己呢?

略鸡汤,但是他做得到。

晚上出去浪对我来说不现实,早睡早起身体好。

那么,假期总归是自己的。

做的到的。

放开微博,放开朋友圈,假期的时候,别让别人的生活绑架你的生活。

这句话说的怎么那么有道理?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