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李老汉的两个女儿整日往外乱跑,先生看后却说:你家祖坟有问题

戏说古今奇闻趣事,传递世间真情善意。大家好,欢迎来到诗文书画汇,本故事为《民间故事》系列之第500期,如果您喜欢,不妨给个关注!

世人常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这人都有自控力,坏事可以不做。

但别人在背后使坏这样的事儿咱真的防得住吗?我想多数人都会防不胜防。就像今天咱们要讲这则民间故事一样,李老汉的两个闺女,自打爷爷去世后,就开始整日往外面瞎跑,常常和男孩子混在一起,愁坏了李老汉。最后一位路过的风水先生看破端倪,说出实情,这事才得以平息。

可见,这暗箭真的难防啊!

书归正传,咱这就开讲这则民间小故事:

80年代末,在河北省某个小村子里发生了一件奇事。李老汉的父亲,去年刚刚过世,李老汉风风光光地将老爷子埋进了祖坟,让老父亲入土为安了。

可一年之后,李老汉的两个闺女翠花和翠莲却跟变了人似的,整日与一些坏男孩厮混。李老汉夫妻俩没少吓唬俩闺女,可这俩闺女就像着了魔一样,根本在家呆不住。

只要李老汉夫妻俩不在家,这俩闺女就会偷偷溜出去,到镇子上去找那些男孩子。

“你们俩再往外跑,我就打断你俩的腿!我宁可养俩瘸子,也丢不起我这张老脸!”李老汉急眼了,对着俩闺女喊道。

李老汉的妻子则在一旁掉泪儿。俩闺女都低着头,谁也没敢说话。可第二天,翠花和翠莲又骑着车子跑出去了。

等李老汉下地干活回到家一看,俩闺女又没了人影。

李老汉抽着烟袋吧嗒吧嗒掉泪:“我咋养活了这俩丢人的孩子啊!我上辈子真是做了啥孽了,唉!”

却有一日,李老汉在后门坐着,正和隔壁李三爷聊着天。打西边走来了一位老头,那老头戴着一顶草帽子,左腿的裤腿往上挽着。

李老汉看了看那老头,见是陌生人,便继续和李三爷说话。

李三爷看了一眼那老头,正是风水大师张贵。“张老弟,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

“呦!三哥在这凉快呐?我姑家的孙子结婚,这不喝酒来了嘛!您先呆着,我先过去了。”张贵说完就要走。他回头望了望李老汉,却停下了脚步。

“这位兄弟,最近家里是不是有事啊?”张贵问道。李老汉一愣,盯着李三爷疑惑不已。

“这是你张叔,出了名的风水先生,你让他给你看看吧!”李三爷说道。

“您快到屋里来!”李老汉赶忙将张贵请进了屋,将两个闺女的事儿说了出来。

“这两年你家中可有白事?”张贵问道。

“去年我父亲刚刚过世,也就是从我父亲入土后俩闺女就不正常了。”

“走!去你家祖坟看看!”张贵说道。俩人很快来到李家祖坟。张贵在四周丈步而行,又拿出罗盘开始反复侦测。

最后在祖坟西南角的位置,张贵停下脚步:“你家祖坟有问题,这下面被人埋了东西。把它挖出来烧掉,记住,要烧成灰才行!”

“是啥东西?”

“别多问,照我说的做就行。”

张贵看了看天,笑着说道:“时候差不多了,我得喝酒去了,你赶紧张罗人挖吧!记住我说的话!”说完张贵就走了。

李老汉是一头雾水啊!他赶忙跑回了家,找来哥们弟兄就开始挖。

挖到土下一米多的地方时,发现了一个黑布包裹。众人将它拿了上来,打开一看,在场人皆是一惊:包裹中正是两个木娃娃。从样子来看是女孩。分别左手拿着手铃,右手拿着鞋子。

“真是见了鬼了,这是个啥东西啊?”

“没见过,这是谁埋的?”众人议论纷纷,李老汉则气得鼓鼓的。

“谁这么狠心,竟然这样害我俩闺女!别让我知道,定饶不了他!”李老汉这话一出,众人再看看那木娃娃和手里的鞋这才明白。

李老汉将木娃娃带回家,在院子中生了一堆火,之后将木娃娃扔进大火里。眼看着木娃娃化成了灰烬,李老汉才放心。

不出十日,这俩闺女果然不再往外跑了。俩闺女守在家里,和母亲一起干些家务活。

李老汉看在眼里,是乐在心上啊!

没过几天,李老汉买了些东西就去了张贵家里。他说了很多感谢的话,张贵摆了摆手说道:“你摊上这样的事儿虽说倒霉,不过害你的人也不会有好下场。再有,这世上本没有好风水,其实人心向善便是最好的风水。既然你不知道仇人是谁,此事就此作罢吧,你多多行善,好事都在后面等着你呢!”

原本很是憋屈的李老汉,听过张贵这番话后,心里这委屈和火气一下就消失了。他对着张贵行了鞠躬礼,并掏出钱答谢。但张贵一如既往,只是留下了东西,钱则一分没有收取。

笔者感言:

是啊!正如张贵所说,这世间本没有最好的风水,即便给你找了风水宝地,你整日做些恶事,这风水宝地也没啥用!

所谓“风水自在人心”,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呀!

好了,本期故事我们到这就讲完了,我有酒,也有故事,就差一个爱听故事的你。

文/小田

文中故事来源于民间传说,目的是借故事来明事理!切莫与封建迷信对号入座,感谢大家的支持!图片来自于网络,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