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

最近一个人去看了电影,《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神仙姐姐依旧那样美若天仙,对着只用颜值撑起演技的凡凡,神仙姐姐的演技不可不说棒棒哒,可是我却对韵锦旁边那个姑娘,莫郁华,印象深刻,这一个没有被好好爱过但又渴望爱的少女,笑容明媚的像一朵花儿,真的纯净。原著描写莫郁华,她说:我站在泥土里渴望着云端的那个人。理智明明让我远离他,感情却偏偏背道而驰......我的一生便是如此,在暗处遥望着她的幸福。

好多姑娘说,他明明是个渣,你不是傻,你是欠踹,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可是真正遇到的感情,谁又说的清楚。正如莫莫。

莫莫,是一个人名,是赵佳欢喜欢了三年的男人,在未遇到此人前,赵佳欢满脑子都想着是赚钱、相亲、结婚、生子,她还注册了某网的线下会员,在被骗走8000块大洋后,终是不死心,继续等着丘比特神箭,射中她的胸膛,剖开她扑腾扑腾跳着欢快的心,本来一切的水到渠成,就差一人迈进坑来,可是迈进坑来的却不是她的真命天子。她曾期待她的真命天子,骑着五彩云霞来娶她,可是她只是与他擦肩而过,成了过客。

赵佳欢遇上莫莫那天,是高中同学毕业十年,有些家大业大的“财主们”便广发英雄帖,邀请04级同学参加同学会,不幸,她恰巧那年回了老家工作,又不幸,被人群发了消息,不得不去商场血洗了半个月工资,买了一条浅蓝色真丝长裙,对着镜子搔首弄姿,还不错,赵佳欢火速去了同学会。

到了主场,赵同学开启了狂吃模式,反正也不想叙旧,不能浪费粮食,她一个公司小白领,除了租房和生活必须品的钱,剩下的她想攒几年,买套小房子,安稳安稳。正在消灭阶段,就听到旁边桌子上有个清脆的男生,声音脆生生的,说的是天文加地理,落落大方,侃侃而谈,请原谅我们的小赵妹子,是个声控,这个声音硬生生的把她从事物的大潮中拉了出来,她抬头,对上了那个眸子,也许有些人一眼就是万年,有些人相见就误了一生,这个人就是莫莫。

我们的赵佳欢同学就这么费劲心机的找到了莫莫的联系方式,QQ、微信、人人,一遍一遍进人家空间,来发现各种异性的可疑之处,可是莫莫的空间空的只剩下一张照片,佳欢半托着腮蹲在地上,“他是不是跟女朋友分手了?他是不是单身啊?女生要不要矜持一点?”... ...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佳欢发了一条信息

“你在北京啊?你知不知道京城81号?”

“对啊,我在,那个地方就在一家老餐馆附近,我和同事以前去过那里吃饭”

“那地方闹鬼吗?”

“没听过,你要来吗?我去接你”

“好呀!”

可爱的小白兔,选择了农历的七月十五去见了她的白马王子,后来赵佳欢说,也许爱上他,本身就是我鬼迷心窍。

两个人慢慢有了联系,从高中生活聊到现实工作,每天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赵佳欢以为这就是爱情,她闲了就去找他看电影、吃饭,他空了,也会过来看她,送给她各种各样的玩偶,大白、癞皮狗、咪咪熊,赵佳欢房间里的所有玩偶,都是莫莫给买的,她以为这就是爱情,直到有一天,莫莫讲:“我下周要结婚了,是我大学同学,分分合合那么久,累了,还是结了吧”... ...

可是,我们的赵佳欢同学一直以为他只是觉得他们相处的习惯才结婚的,他并不是有多爱她,那个新娘又不懂他,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喝什么温度的水,什么时候不舒服... ...

可是就这样莫莫消失了,从微信到QQ,她找不到他,她每晚每晚的对着天花板哭,走在马路上哭,对着手机留言哭,好似把这一生的泪水都哭出来,可是消失了就是消失了,从头至尾,佳欢都不知道,莫莫住在哪里,公司在哪里,她只能从虚幻的网络中找到这个人,她都怀疑,是不是从来没有过这个人,她只是孤单寂寞,虚构了一个完美的男朋友。

后来,她慢慢从高中同学群里看到他的发言,还是那样,中规中矩,又带一点小幽默,她曾经注视他说的话好久,好像盯着盯着人就会出来,可是也只是一行文字。

但是,她还是如此渴盼见到他,那个曾经给过她心动的男生。她悠悠说:“他没有错,他只是不爱我。”我竟然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安慰她,赵佳欢啊赵佳欢,你什么都懂,可是你依然逃不开这个套路,我紧紧抱住这个姑娘,她的伤痛恐怕甚于那些失恋的人吧,因为别人有恋可失,她却自始至终都没有被爱过,爱情最伤人的莫过“不曾被爱”吧。

“我曾极度的渴望,我们当年在高二的时候,可以悄悄爱上彼此,哪怕最后分手,我依然心里坦然;又或者,他更卑鄙一点,把我哄上床,最好还能意外怀孕,在对我置之不理,我也会恨得坦然。可是现在,我们什么关系都不曾有过,我默默地注视着他的背影,他牵起了另一个姑娘回家。我曾诅咒过他,遇上些天灾人祸,我可以放弃一切跟他一起从头再来,可是看看他住的房,开的车,接触到的人,也许,我也不曾爱过他,我爱的只是那样一个人,一个符合我老公身份的人,而恰恰那天他正好在。”

赵二欢同学,从各种小道消息加实地考察,打听到了他住的地方,就在离那栋小区不远的地方,租住了一间房子,她说:“也许某一天拉开窗帘,就能看见他呢,他左手拉着一个女人,右手拉着一个小男孩,缓缓向前走着,路过路两边的灌注丛,小朋友丢开他的手,去摘了叶子,被他训斥了回来,然后,一阵悦耳的笑声传出好远,你听,他的声音依然那么好听。我们常说爱一个人,让他幸福,你看,他现在很幸福,这就很好。”

我恨不得揍她一顿,打醒她,可是她比我还明事理,她什么都懂,可是她却不远逃开。“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可是,我愿意,他却不想将就”。

“我始终为你而紧张,为你而颤抖;可是你对此毫无感觉,就像你口袋里装了怀表,你对它紧绷的发条,没有感觉一样;这根发条在暗中耐心地为你数着你的钟点,计算着你的时间,以它的听不见的心跳陪着你东奔西走,而你在它那滴答不停的几百万秒当中,只有一次向它匆匆瞥了一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看过一位央视记者采访赞比亚的官员,淡定地说着一口标准中式英语,观赏性极强,第一次看到,简直惊为天人。就中式英语...
    G哥阅读 3,053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