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消失了那么久干嘛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是很久没有更新了,这不又快到月底了我又来这里扫扫灰了,原本以为粉肯定是掉的差不多了,没有想到没掉反而增多,一开心就决定好好写一篇最近一些感悟。

是的,我开始上班了,这一点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原本计划是让自己放空下来什么都不做好好充电学些自己喜欢的事,可是自从接触到了行动派后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充实,和小伙伴们一拍即合合谋了一场即将在8月举行的大型线下分享会,邀请到了知识型,多元化,多重职业的一些大咖们做一次干活满满的分享。这件事从计划到筹备,再到执行,都是和90后的小伙伴一起并肩作战,我太喜欢90后这些群体了,他们的脑袋才是真正的不设限,提出的建议大胆又直接,起初我还会嘲笑一番,但是觉得自己弱爆了,因为人家无需跟你解释过多,先去做,然后还真的做成了。

因为她们的鼓励我认真邀请了宝珠奶酪的创始人宝珠姐来做演讲嘉宾之一,因为我个人非常喜欢宝珠的宫廷奶酪,同时被创始人的故事深深吸引。当她的助理娇娇凌晨1点给我确认宝珠同意参加后我那晚兴奋的一晚上没睡觉,我拉上我的小伙伴两人兴高采烈的计划着分享会的一些事宜。这种感觉真的好久没有过了,好像小时候妈妈突然晚上告诉我明天带我去逛家乐福(好吧,我小时候真的很爱逛家乐福简直想睡在里面了),我感受到了勇于踏出那一步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总是被自己的潜意识“不可能”绑架,那你的生活永远只是这样,不会有更好玩的事出现。

当你还在执着期待等待外在的改变,什么都不会变,你变世界才会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段期间再忙碌我还是坚持去做瑜伽和看书,这两件事好像对于我而言缺一不可。我去的瑜伽馆真的非常棒,不仅老师棒,环境更是棒,有时我做完瑜伽就仰卧在地板上看着落地窗外的小森林,我觉得当下的自己好丰盛。众所周知大夏天做瑜伽是甚至比运动房都难受,因为全封闭又不开空调,缓慢的动作都会让你汗流不止,可是你还必须不急不躁,静下心来去做这些动作。有几次我都是咬着牙大汗淋漓带着些抵抗的感觉在做,但我的瑜伽老师很厉害,一眼就能看出我的心思,她跟我说,“不要感觉自己在完成一个一个动作,而是在用心感觉当下的每一口呼吸,瑜伽就是让你学会和自己呼吸和相处。”

所以之后每次去做瑜伽,我都告诉自己我不是来受苦的,也不是来流汗的,我是来和我的内心做连结的。

关于读书这个月一口气读了8本,尤其是李善友老师的《产品型社群》关于先做社群再做产品的理论真是相见恨晚,还有书中提到“未来属于高感性能力族群”一篇中这么一段:

“这个世界原本属于一群高喊知识就是力量、重视理性分析的特定族群——会写程序的工程师、会诉讼的律师和玩弄数字的MBA。但现在,世界将属于具有高感性能力的另一族群——有创造力、具有同理心、能观察趋势、以及为事物赋予意义的人。”

为什么全球那么多人为苹果买单,除了他的强大功能外是简约的设计,这是一种乔布斯所执的美感,往往越简单简单反而越经典,但是这个简单并非剔除复杂的东西就可以,需要一种长时间审美的积累。

“简洁并不是把层面的东西变少,而是从现象层面深挖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时我也开始早起晨读1小时,自从坚持了两天后面几天都能自动到点就醒来(也可能是夏天的缘故),晨读的感觉妙不可言,比我之前一口气读完一本书更深刻和寻味。我最近清晨都在读庆山的新书《月童度河》,总不禁会想起几年前同样的清晨,手中捧着的那本星野道夫的《在漫长的旅途中》在遥远的上班路途中一同陪我度过,车到站了,我下了车,脑袋不停闪过阿拉斯加的美,那是我一天内心最精彩的时光。时境变迁,晨读时那个精彩的时光又回来了,自从安妮宝贝改为庆山之后,她的文字变得谦逊又清澈,好似一个深山智者与你一道漫漫品着茶,说着一些无关痛痒但是澄明干净的话。

读书,会让人不断思考。读了一本好书,或许会改变你的生活态度。

我也时常觉得自己脑袋和写作思路偏于感性,不经推敲,于是前段时间报名了susan的思维逻辑课。也因此与她有了一段浅浅的交集,可以说,今年做的那么大的一些改变因为两个人,一个是因为年头听了罗振宇的《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另一个是因为susan的文章,她给了我很大的改变力量。所以当我终于能和她说上话,甚至将来会与她有些合作的可能真的让我觉得生活太奇妙了。就像去年年底被行动派琦琦的个人魅力吸引,今年因手账进入行动派,又参加了行动派的各种能量满满的分享会,与琦琦姐见面被她拥抱,这些都是我去年作为一个小粉丝的我想都没想到过的。

如果按照旧思维,是永远到不了你想要的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在你我的手中,如果你喜欢,你就去追寻,如果你不知道,就去寻找,不要停下来,生活是个非常好玩的事,你越是丰满,老天越是拼命把好的都要给你。远离那些只会怨天怨地,碰到任何想法就说“不可能”“我不会”的人,他们不知道自己如果稍微做出一些改变,可能生活就会有奇迹。也不要等到你准备好了再去做,若想面面俱到,必然每件都会打折扣,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如果你想去做就去做,时代的速度实在太快。

宇宙的本质就是变化

现在我拥有一份相互吸引的工作,每天与美好的事物工作。这是我在离职后完全没有预料的事,同时我也明白隔行如隔山,我要付出的必定比之前的数万倍,我需要时刻让自己充满电,花更多的时间读大量的书,然后一点一点输出。我也同时运营除我自己这个外的两个很重要的公众号,压力每天都伴随着虽然压力,但我知道这意味着我成长的速度也会比别人快,比起之前坐以待毙的工作这又算得了什么呀。

生活是面镜子,你是什么你看到的就是什么,也不要轻易低估自己的影响力,你的所作所为会影响着身边的人。现在我有个很好的闺蜜一直相互监督每周的手账,我po的书她都会去买来看,这比我们两之前吃吃喝喝的感情更深了很多。同时我也组织了一个小小的读书会,因为小团体才能更坚持下去,我们读书会的成员每个人都是会长,没有组织者和参与者,我们的目标就是尽情分享自己喜欢的书。

这一路上,如果能和身边的人一起成长是件再快乐不过的事。

最后据说是马云讲的这段话我一直特别喜欢,分享给大家:

对于有些人做的事,刚开始,你是看不见,

等你看见了,你会觉得看不起;

等你看起了,你会发现你看不懂;

等你真看懂了,你就已经来不及喽。

所以想好了就去做,不必向每个人解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经常会遇到睡不够的时候,小的时候,上课会困;长大了,上班会困;早上不愿意早起。所以我们必须要找到一些事物来刺激...
    菜心设计铺阅读 436评论 0 0
  • 2017年7月7日 相濡以沫 今天术后第五天,没什么大的变化,该青的还是青的,该紫的依然是紫的,今天墨镜都...
    滋滋味味阅读 166评论 0 0
  • 禾谷, 今天早上6:20妈妈就起床了,约好要参加朋友组织的一场公园能量瑜伽。看到你还睡得香,实在不忍心叫醒了你,本...
    草马束木阅读 137评论 0 0
  •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喜欢你,像小时候不想写作业,没有道理 喜欢你,像小时候我妈骂我不讲道理 喜欢你,像爱吃肉一样,是难...
    与你粥可温阅读 49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