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眼泪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边疆有一个小国,唤作“阿吉国”。阿吉国的国王特别的能干,宵衣旰食,把国家治理得特别好。这里的蓝天很蓝,白云很白,河流很清,辽阔的大草原上蠕动着雪白的羊群,嫩绿的小草随着风吹的节奏摇曳舞动着,还有强壮的勇士骑着矫健的骏马在草原上疾驰,经过牧女身旁,她们的银佩饰叮当作响,像是欢呼,像是鼓舞。这里的百姓安居乐业,足衣足食,在美丽的天地下过着慢慢悠悠的幸福生活。

国王毕竟年纪大了,膝下无子,只有三个美丽的公主。这三个公主有个特异功能,她们掉下的眼泪能够化作钻石,价值连城。根据阿吉国的传统,王位传男不传女,为了能够让王位后继有人,国王下令招募全国的王子上门提亲,谁能够博得公主的青睐,谁就能够迎娶公主回家,并且有机会继承王位。

不久的一天,城堡里就挤满了形形色色的人,高的矮的,胖的瘦的,老的少的,文质彬彬的,富甲一方的,吹胡子瞪眼的,涂脂抹粉的,脸长到堪比马脸的,肚子大到堪比九月怀胎孕妇的……应有尽有,无奇不有。他们都挺直腰板、自信满满的等待着公主的到来,那神情好像下一刻就能抱得美人回家,登上王位昭告天下。办事大臣瞅来瞅去,脸上的皱纹拧成一团,来得人也太多了,不说能看到一个器宇不凡的,光是找个看起来正常的,都是个难题。

不一会儿,国王领着他的三个小公主慢步走来,台下立马传来了轰雷般的喝彩声与欢呼声。这三个公主实在太美丽了,诗曰:“此曲只应天上有”,放在此情此境,应是“此女只应天上有”,简直是天女下凡,甚至有人看着公主的脸嘴边就流出了哈喇子,为了保证自身衣袖整洁就把嘴小心翼翼地贴到前头人的衣服上可劲儿地蹭,毕竟公主怎么会喜欢邋遢的凡夫俗子。接下来就到了表演才艺的时间,大公主舒展歌喉,一曲天籁让众人的耳朵怀了孕;二公主扬起裙摆,一个曼妙的舞姿让众人的鼻子流出了血;小公主只浅浅一笑,一笑倾城,更不用说城里的男子了。

公主表演完毕后,就到了台下众人表达心意、展示自己的时刻,每个人都不甘示弱,争先恐后。有表演舞剑的,耍剑花,劈空气,拿剑作枪,高举至眼,往前可劲儿地捣捣捣,吓得周围人急忙躲开,怕被刺瞎了眼睛;有表演挥金的,大声一喝,几个仆人扛着宝箱而来,他从容地打开宝箱,一把一把地往外挥,挥金如土前提是得有金;有表演作诗的,“大公主,真是美,你是仙女我是鬼。二公主,真是俏,你属金银我强盗。三公主,真粉嫩,咱俩要是成一对,一朵鲜花插牛粪;有表演大石碎胸口的,只见他霸气解衣,露出了皮包骨,拿石头朝胸口猛地一砸,随即哀怨道:“公主你摸,肋骨碎成沫儿了。”还有扬言现场展示厨艺的,只见这人身体肥胖,两手空空,众人疑惑,他也没带食材和炊具啊,如何做饭?他闭目片刻,然后从兜里掏出一颗糖果放在嘴里,对着公主说:这道菜的名字叫“糖味香唇”,公主你要不要尝一尝,确认一下是不是你的菜?然后撅起了他厚厚的嘴唇。众人呕,公主吐。

众人表演完毕后,大公主选择了富豪之子,那个富二代对大公主说:“我要让你过上挥金如土的生活,并且要为你建一座宫殿。”二公主选择了舞剑的,舞剑者对大公主自信地说:“我要带你征服世界,并在每座城堡上刻上你的名字。”小公主选择了一个牧羊人,他在之前曾趴在小公主的耳边说了句悄悄话,小公主随即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时光荏苒,十年光阴一晃而过。那个扬言要为大公主建一座城堡的富豪真的兑现了他的诺言,以大公主的眼泪作为成本,将生意越做越大;那个要为二公主打下天下的男子也兑现了他的诺言,从用二公主的眼泪得来的钻石招兵买马开始,一路过关斩将,在每一座攻克的城堡上刻上了二公主的名字;只有那个牧羊人和小公主一直清贫,在这个小国、这片草原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生活虽然清贫,但小公主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因为十年前牧羊人曾趴在小公主的耳边悄悄地说:“我没有足够的钱财,也没有征服世界的本事,但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无论多久,都不会让你掉一滴眼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天,国王发觉自己年事已高,自己的国家还没有人可以托付,公主们也没人照顾。于是昭告天下: “众所周知,我有三位的...
    小团圆a阅读 173评论 1 3
  •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有三位美丽可爱的公主,三位公主从生下来就具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当她们哭泣的时候,落下的眼泪会化作...
    小狗_钱钱阅读 338评论 0 0
  •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国王。 他把他的国家治理的非常好,国家不大,但百姓们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十分幸福。 国王有三...
    通往天国之路阅读 1,690评论 0 0
  • 这个故事虽然是个童话,而且我们已知道童话是骗人的,但我相信已经有很多人看过了,公主的每一滴珍贵眼泪的背后总是有很多...
    蹲墙_待紅杏阅读 822评论 0 2
  •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国王。他把他的国家治理的非常好,国家不大,但百姓们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十分幸福。国王有三位美...
    你的好友汪叽已上羡阅读 1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