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用户运营&数据运营

一.用户运营

1.为什么我认为用户运营是非常有潜力有前景的岗位?

传统公司看中成交一个点,而互联网公司看中用户和自己的每一个点。

获取新用户越来越难,而用户运营可以把老客户的价值发挥最大(复购、传播、代理)

用户运营使用面很广:卖家运营、主播运营也是用户运营,看你服务的主要是谁,底层逻辑都是一样的。

eg.: 滴滴-司机 前辈-讲师运营、学生运营

2.最受欢迎的初级用户运营在做什么?(会其中一样两样很容易拿到offer)

2.1 种子用户获取:

种子用户:能“发芽”用户。产品的重度使用者,乐于反馈和分享,追求精神成就感高于其他。

案例:豆瓣、知乎:早起挖掘ji用户

          新浪微博:早期每人每天都需要挖掘5个新用户。

有效用户:那一批真正使用产品的目标用户。

KOL:指拥有更多、更准确的产品信息,且为相关群体所接受或新任,并对该群体的购买行为有较大影响力的人。

TIPS:

做运营的话最好识别性价比高的KOL,媒介部,专门筛选一些合适的媒体、自媒体、报纸、线上线下的广告。

不要去花一些不合适的钱。

影响力:KOL>种子用户>有效用户,数量上相反。

DAU:日活跃用户

MAU:月活跃用户。eg:旅游。

2.2怎么去找种子用户:

前期会很难,但是还是值得投入,是划算的,需要你去走心。

免费方式:

a.应用商店首发:拼资源

b.限时免费:拼活动

c.精品推荐:抢位置

d.产业媒体报道:36氪、铅笔道、虎嗅-需要项目包装,勾搭小编

e.QQ群:搜索关键字

f.干活资源引诱:四六级打包资料、名企招聘时间、淘宝上很多东西都是可以买到很多的策划方案

g.知识/问答营销:知乎上做一些软广,知乎上的用户质量还是很高的。比较低一些的就是在百度上回答问题

h.熟人传播:通过员工等等完成注册用户,去使用产品。不管地位高低

i.私信挖墙脚:微博、知乎等。私信后顺藤摸瓜就会找到一个群体内的人。需要你的高情商,你要展现出你的诚意,讲情怀,讲技巧,能够迅速的找到你需要的种子用户。

你需要扮演一个知音、你懂理解这个产品、然后得到私人微信,进行自己的主题。

g.资源互换互推

付费方式:

1.发布会:现在一些媒体的影响力已经远不如从前了

2.垂直论坛:买豆瓣某一个小组的广告

3.粉丝通广点通

4.朋友圈广告

5.大V微博直发、转发

6.公众号软文

7.用户邀请得到红包:系统完善

8.在线微课:馒头商学院,海报需要两个人扫起,才可以免费得到课程。一般都是具有消费能力的用户,顺理成章的进行后面的过程。

但是要保证你的课有绝对的价值。

9.线下地推:发传单、茶博会

10.邀请意见领袖体验、沙龙:国子监-黑川雅之、青山周平做客东家。

味道足够正,引爆点得到了,包装成功了即可!

2.2社群运营

拉新社群:微课建群,引到app下载,公众号关注,及时解散

促活社群:微博官方与大V的沟通群,知乎官方与达人的沟通群,头部卖家狙击便于政策发布、互相学习、激励的社群。

转化社群:bikego西行青海直播群

留存社群:一开始以某个情怀而建立的同类人的社群,变现方式较多样,leanin chengdu、前橙会。


依旧可以得到一手信息

误区:不要为了活跃而活跃,不说话不代表死了,当需要的时候能想到我们就OK。

2.3 关键人营销:

对你来说比较合适的一些人,并不等于KOL。

一个老师暑期想招一批学生进行知识付费,平时比较相信她的家长去发放这些消息,给这些关键人一些礼物(不要给钱!)

这批人没有KOL那么傲娇,用你的情感去维护他,让他有满足感,而后就像“水军”一样的去细心维护。

3.应聘用户运营的准备:

(1)用户调研案例

(2)某网站/app种子用户的挖掘工作案例(校园大使)

(3)某社群、论坛的志愿者案例

(4)如果你自己就是某汪涵的种子用户或KOL。说出你的想法,你这类人怎么找,怎么沟通,怎么维护。

二. 数据运营

运营需要看哪些数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数据运营在内容运营、活动运营、用户运营的应用?

内容运营:公众号的用户、关注数、阅读数的来源,现在很多的公众号都是在朋友圈打开文章。各个渠道的数据能给你带来更多的流量。用X-MIND进行整理

活动运营:报告等需要看到的转化率、客单价等。

用户运营:怎么分你的用户,按照不同分好、不同的维度,进行分层、分类,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挖掘数据的能力也是很重要!

通过挖掘数据,发布榜单等等都是提取数据,进行推广传播吸引人群的注意。

(本文由班委同学整理,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小马鱼老师所有。未经许可,不允许转载。)

往期分享:戳!


从菜鸟到资深,小马鱼的成长秘籍:www.jianshu.com/p/e97380e6fb52

如何识别一个含金量比较高的职务?www.jianshu.com/p/cac1f599543e

互联网思维&专业术语&网感全解析:www.jianshu.com/p/437d07ed099d

备战运营岗面试,快速拿到offer:www.jianshu.com/p/745de85bde38

运营岗面试常见问题案例及解答思路:www.jianshu.com/p/19e3e41a0df4

阿里运营究竟牛在哪里?http://www.jianshu.com/p/2eeb3728f3e4

内容运营&活动运营的技能点:www.jianshu.com/p/43f37ff56e4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