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封信:五一小假期

看到的 听到的 感受到的

旅行的目的:遇见更多的人,经历更多的事,最后发现自己,认清自己,回归自己。

一切发生,必有恩典。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我们只要跟着自己的心走,必能遇见该遇到的人,遇到该发生的事,万事发生,必对我有利。自己选择的路,一定有与其他路不一样的风景,一切都是缘分,一切都要珍惜。

硕哥

五月28号,临时退票,决定不去特训营做助教,这次特训营我的岗位是生活助教寝室负责人,聚乐的助教岗位,我都体验过一次,其实我对生活助教并没有偏见,生活助教也有很大的成长点,各种助教,锻炼的方面和能力是不一样的,而我觉得生活助教对于我个人的成长不大,个人在这个职位上找不到兴趣和成长点,所以选择去旅行。

晚上九点,到秦皇岛燕山大学,吃了一碗臭豆腐,住进了燕山大学我大哥的宿舍。

晚上逛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

第一个感觉,燕大真是有地皮,东西校区立交桥连接,面积太大啦,顶两个河大新区啦,学生上课几乎人手一辆电动车或者电摩,从大门走到宿舍30分钟,所以一般都做公交车,哈哈哈。

第二个感受,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质,比如,我河大工商,我定义为娱乐活动型学校,虽然学习氛围不是很浓,可是说到活动和社团,我们做的很好。再说燕山大学,我定义为活泼务实型学校,进入学生宿舍,住了三宿,包括这三天在校园见到的燕大人的神采,给我一个感觉,就是人家比我们更开放,活泼,会玩,能学。包括学习成绩,穿衣类型,男女关系,性爱等。秦皇岛是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不仅经济建设对外开放,人的思想意识也比内地,开放的多。

这次旅行对爱情的理解:

背景:所住宿舍全都有对象,听他们聊天。海边那可不就是情侣区嘛,见到太多的情侣去度假。

有句话,就做,谁先认真,谁就输啦。这次去旅行我觉得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懵懵懂懂,恍恍惚惚的爱情,是很美的,当然不是说不让大家忠于爱情,而是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大学的爱情,享受当下的快乐和彼此,回忆起来就是比较完美和幸福的一段时光,能走一辈子当然更好。大学期间是谈恋爱非常好的时机,恋爱是一门艺术,忠于当下,享受当下的爱情,就能收获当下,否则,想的太多则会看不到未来。以前我是典型的感情小白,长久枯燥养老式的爱情观和勇敢的表白死,都不知道死了多少回,当时不明白表白是爱情的胜利号角,而不是冲锋号,现在想想感觉自己以前确实像个大傻逼一样,遇见很多心动的人,都怪我自己太笨啦,错过好多。这几天在大海边上,看着这些情侣,太幸福,一个人很好,两个人更好!

当我在海边,一个人坐着,戴着墨镜,吹海风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聚乐的价值观,上路,让一切美好不期而遇,在路上,遇见最美的自己。海滩就是一个非常温馨浪漫的地方,所有好的,不好的东西全都被这种大环境所覆盖,所影响,所以就都变成温馨与浪漫,所有人都很开心和幸福。聚乐也一样,所有小伙伴和聚乐团队的老师一起搭建的能量场,强大,有力,绝对正能量,趋于对每个人是肯定和认同而不是偏见。

哈哈

深挖自己学习英语之路:

学习英语,一年多的时间,与同届优秀的助教老师相比,我的进步算是比较慢,我就不是一个经常充满激情的人,深深地挖掘其中的原因,我觉得是真正内心的自信,骨子里的自信没有建立起来,好多事情,有努力,结果没有显化,成就感受挫,没有结果的付出,是没有价值的。对比李航,小涵老师,志刚老师,为何他们现在升级的速度,依然很快,我觉得原因,一,自信在于你自己创造了什么,他们拿到了很多结果,自己开创了一个平台,做成了好多事情,从骨子里我就是牛逼,骨子里的自信,这是他们的第一桶金。二,叫做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做人一诺千金,做事全力以赴。他们背后的努力,超乎想象,高效能做事情。所以才会跑的这么快,更新这么快。

在哪学习,都不如在犯错的后果中学习,进步快,多尝试,快速犯错,快速成长。

不管对于团队 还是个人

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成长之后获得的快乐才是真正走心的快乐 我们应该抱着玩转人生的态度寻求更大程度的成长 那才可以铸就刻骨铭心的团队之魂 聚乐之魂

深挖我自己为什么没有快速建立自信心

(1)对牙齿不自信(陷入漩涡,越陷越深,恶性循环)

不想开口说话,牙齿中间有缝隙,不好看,一说话老想捂嘴,不想暴露,总是闭嘴一笑了之,所以造成了内向爱笑的性格,两年前开始陷入这个漩涡,一直没有出来,总感觉被人关注自己的牙缝。这辈子可能牙齿都不会改变啦,我早就学着去接受现实,多找自己优点,我他妈的也是很优秀的大学生。

(2)没有全情投入,全力以赴,高效能的学习

学习英语一年多的时间,虽然抽出很多时间学英语,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是机械的重复,并没有实际效果。我个人英语成长最快的两个时期,一个是刚出营后两个月,疯狂学英语,第二一个是考助教前一个月,进步比较大,我考助教感觉有点轻松,考上助教之后,英语学习强度和进步,就很小啦。或许到了我这个阶段,是该换英语学习方法啦。

美美哒玉伟姐

和玉伟姐姐吃饭,我们谈到了未来,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保研啦,女博士也不知道未来做什么,为什么要读研,这个问题我觉得很多人肯定也没有想清楚,盲目跟风,考研大队。这只是一个大现象的小显现点,在这个时代,没有人知道自己三五年以后做什么,因为时代变化太快,而且随着自己的所见所闻的增加,视野的开阔,也总在接触更高级更先进更有意思的行业。所以我们想三五年,做一两年,活在当下,最好。

我年纪轻轻,不知道为何如此相信缘分和命运,我身边发生的事情就像上天提前安排好的一样,一环接一环,在什么时候该遇到什么人,该发生什么事情,不该发生什么事情,一切都像天注定。一路有人帮,有人带,有人爱,回想我这大学近两年的经历,如此幸运的我都被惊讶到啦。

最后一句话,要想在人前毫不费力,需要背后付出巨大的艰辛努力,加油,成长,长成自己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我很开心我激情无限 我很开心我去拔罐了,超级爽 我很开心链接真我指导灵天使,超级棒 二,感恩宇宙的爱感恩美好的...
    磁场爱生活阅读 177评论 0 0
  • 刘兰紫 前几天,刚刚是廿十四时季节的大雪时季,有关雪的故事有很多 ,家喻户晓的“程门立雪”使人奋发读书学习。孙武牧...
    幸福渠阅读 234评论 0 1
  • 大概是在几年前吧。那时候,我刚从一家公司辞职。尤记得那个小公司里的老板娘,身高不足1米5,属虎的四十多岁女人。 最...
    蔡清荷阅读 558评论 0 0
  • 昨晚刚跟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相亲男生谈了一个小时。 一开始呢,他在调查户口,问我家里有多少兄弟姐妹,读书还是工作了,...
    葛优躺的梦想阅读 270评论 1 0
  • 洋葱经常会出现在我们的厨房里,小而不起眼,但洋葱的功效其实却是深藏不露的哦! 洋葱不仅富含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营养...
    健康常言道阅读 3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