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序言:为何要坚定地发展生产力?

生产力对人类为何这么重要?为何要倡导发展生产力?生产力的具体发展路径是什么?本书万树心语会给大家具体、详细地介绍。

作为一个研究性学者,我一直在思考人类的未来在哪儿?人类的结局会如何?历史上曾经称霸地球的物种,比如:恐龙,不过,她们已经消失在历史的恒古之间,留下的只是一堆堆巨大的化石。为什么恐龙不能预测天气?为什么恐龙不能飞出地球,而在火山和地震,亦或是外星撞击地球时,悲愤地仰天吼叫,然后无奈地接受整个族群的灭亡。反思一下,我们人类能否逃过此劫?我们如何做才能让未来的后代一直存在?我们怎样做才能逆转未来?给后代们留下一些改变未来命运的遗产?想解答这个问题,我们要一起想想地球上那些曾经的失败者的教训。通过历史的死亡教训的纵深,才能一窥哪些生存之道的神秘密码。

为什么恐龙在地球上生活了一亿年,仍然没有逃脱死亡之神的魔掌。我曾经反复地思考过此问题。在目前的考古发现中,还没有发现恐龙的城市化现象,也没有发现恐龙的文字,或者文明遗迹,也就是说,恐龙没有自己的文明,恐龙没有真正形成社会化。在恐龙化石的周围,也没有发现被制造出的机械等让我们感到吃惊的科技发明。然而,恐龙想要在当时的条件下,生存,要么拥有迁移外星球能力,要么拥有躲过危机并改造地球大气环境、地理环境、天气的能力。不过,很可惜的是,恐龙都不具备这些能力。通过已知的事实,所以我认为恐龙失败的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恐龙应该没有形成完整的语言和思维体系,没有发展到社会化、文明话阶段。第二、恐龙没有生产出宇宙飞船的能力,从而让他们离开地球。也就是恐龙并没有像人类一样研究出拥有强大的动力火箭,并能实现长时间星际旅游的能力。

上帝有时候是公平的:给了人类思维,却没有给人类强大而有力的体魄;给了恐龙强大有力的身躯,却没有给恐龙完整的思维意识。正式因为恐龙没有自己独立的意识,才让恐龙在地球上生活类上亿年之后,仍然没有形成完善的社会,没有形成自己的发展理论,没有自己的科学与技术,没有自己的文明、语言和文字,最终也没了自己的未来。

而我下面面的研究会指明了生产力发展的三个具体线路:一个是思维线;一个是动力线;第三个是:工具线。这个研究会在某种程度上,解答了人类生产力发展具体路径的问题(生产力发展是全面的,每个必要的因素都有自己的线路,详细列出会有太多,反而可能会失去了指导意义)。也就是说,由此可倒推出,恐龙由于整个种类的生产力太落后,没有不断地提高整个物种的生产力,最终也没能掌控自己的命运。说到这里,就解开了本文的主题:人类的命运与生产力的关系。

通过恐龙的灭亡,我们可以总结出:生产力不仅决定了生产关系,生产力还决定了人民的命运,决定了人类的未来。人类命运的好坏与生产力的发展的程度是成正比的:生产力越发达,人类的命运越好。共产主义必然是建立在生产力高度发达的基础之上,人类的需求得到极大的满足之后才能实现的。所以,为了人类更好的生存,也为了人类能够掌控自己未来的命运,中国必须毫无保留地发展生产力,必须毫不犹豫地解放生产力(外国人,我不去要求)。

我认为思维的重要性,在某种程度上,甚至要大于动力的重要性,因为只有想到了,意识到了,才会形成自己的发展理论体系,然后才能不断以理论反馈于实践,反而更快地促进整个人类的进步。虽然人类的体力远远不如恐龙的体力,但人类通过思维的认识,创造了许多强大的动力机械,反而将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超过了恐龙。目前,人类的科学技术水平已经能够实现载人登月了,已经超过了恐龙1亿年的发展了。人类在短短几百万年的时间内,能将生产力发展到这个水平,人类的主观意识的作用和贡献显而易见。可见,人类拥有思维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不过,如果没有时刻保持对发展生产力的意识,也将是对拥有思维的天赋的一种无耻的浪费,比如说:中国封建社会存在了2000多年,就是因为没有生产力的意识和生产力的发展理论,所以才发展缓慢(东汉时期,中国的生产力水平就已经达到了封建社会的鼎峰,汉朝之后一直到清朝,中国的整体生产力并没有多大的进步)。

通过此文,我们就明白了,一个问题的答案:生产力对人类来说为何这么重要?知道了生产力的重要性,我们就明白了另一个决策:发展实体经济中制造业的重要性。因为生产力,是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体现出来的。人类能制造的产品越智能化,动力越强劲,则人类的生产力水平就越高。

生产力越发达的国家,代表它的科技、经济、军事、思想越强大,综合国力越强大,为了赢得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发展生产力,也成为了必然的选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